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

2022-01-04 13:23:07 字數 5495 閱讀 4876

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能對於食物也有一定要求,絕對不能胡吃海喝,對於食物的選擇也尤為重要,選擇好了可以幫助腎結石的**,幫助結石慢慢排除體外,如若不注意,病情可能會更加嚴重,甚至會喪失腎功能,在注意飲食期間可以長期飲用玉石蓪茶調理排石,純植物的,安全沒有***。

1、黑木耳

腎結石患者在平常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對於腎結石具有一定的輔助性**,因為黑木耳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可以給身體補充大量的營養,也可以對結石產生大量的化學反應,慢慢的把結石剝脫、分化、溶解結石,使結石逐漸縮小,經泌尿道慢慢進行排出,促使腎結石儘快的恢復或者痊癒。

2、赤小豆

赤小豆味道偏酸性,可以有健脾的效果,還具有消腫解毒的效果,因為赤小豆使用特性,可以其他食物一塊結合,通過食用可以**各類的結石症狀,使結石慢慢化解,逐漸的排除體外,多服食些對身體結石的**有一定的療效。

3、米麥麩

可以把米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經常的食用,可以消除結石的症狀,有助於結石的及時排除,儘快恢復健康,同時,還可以防止腎結石的**。

4、綠豆

綠豆具有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可單用或與粳米、蒲公英等合用以**結石。綠豆粉或綠豆衣、綠豆芽皆可食用。

5、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所以患者應該根據適量補充。

2樓:牛一種態度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心菜洗淨,切碎;荸薺洗淨,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淨,黃瓜切片洗淨,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6、核桃茶

石葦茶石葦、車前子各60克,梔子30克,甘草15克。將上藥共搗粗末,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可**腎結石、尿路結石、腎盂腎炎,小便短赤者為佳。

7、竹筍炒鴨肫

配方: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腎結石是因為草酸堆積導致的,

所以建議食用含有草酸少的食物,

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比如穀類、番薯等。還有就是牛奶、

魚蝦、海帶等。

還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比如白菜、捲心菜等。

一定要科學合理的膳食營養,

更有利於身體健康,謝謝。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玉石蓪茶來改善排出。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奶製品

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而奶製品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

3.蜂蜜

蜂蜜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夠對腎結石的**起到一定的作用。

4.梨梨含有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5.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型結石。

6.米麥麩

米麥麩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7.刀豆

刀豆性溫味甘,有溫中補腎的功效,可用於長期結石停留不出,伴有腎虛腰痛者。

腎結石**和發病機制?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在這一過程中,尿晶體物質過飽和狀態的形成及尿中結晶抑制物含量減少是最重要的兩個因素。 一、過飽和狀態的形成:

見於以下幾方面。

1、尿量過少;

2、尿中某些物質的絕對排洩量過多,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和磷酸鹽等;

3、尿ph值變化》

有時過飽和狀態是短暫的,可由短時間內尿量減少或餐後某些物質尿排量一過性增多所致。

二、尿中結晶形成抑制物減少: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質能抑制結晶的形成和生長,如焦磷酸鹽抑制磷酸鈣結晶形成;粘蛋白、枸椽酸和鎂則抑制草酸鈣結晶形成。尿中這些物質減少是就會形成結石。

三、成核作用:

有同質成核及異質成核。尿中結晶形成後如停留在區域性生長則有利於發展為結石。很多結晶和小結石可被尿液沖流而排出體外。

當某些因素如區域性狹窄、梗阻等導致尿流梗阻或緩慢時,有利於結石形成。

四、有機基質:

有機基質能促進結晶粘合形成一定形狀的結石。但在結石形成過程中並不起關鍵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飲食可以防止結石生長或形成。含鈣食物的攝入應適當限制。

如果有尿酸結石,菠菜、肉、肉湯、動物內臟等蔬菜和高尿酸含量的食物應限制食用。

可以多喝水,適當增加蔬菜、水果和粗糧的攝入量。

6樓:民俗學必隊

避免進食含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水產品、豆類等。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番茄、菠菜、草莓、巧克力、甜菜,因為過多的草酸導致腎結石

7樓:修訂本閡壹

因為腎結石是因為草酸堆積導致的,所以主要是建議您食用含有草酸少的食物,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比如穀類、番薯等。還有就是牛奶、魚蝦、海帶等。還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比如白菜、捲心菜等。

8樓:影印件忻吠

對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可以吃一些蛋白含量高的,比如牛奶、雞蛋,特別是肉類、牛羊肉、紅肉類的。因為腎結石屬於消耗性疾病,有助於恢復。

第二,可以吃一些易於消化吸收的。

第三,則可以吃一些含纖維高的芹菜,或者是含維生素高的獼猴桃等,都是能化解結石的。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患者是屬於多發性的結石,是需要及早的行藥物、食物進行調理以改善。建議患者需要服用排石藥物、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促進小結石的排出。

10樓:鍾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最好?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鹼等,能催化結石、潤滑管道,使結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響,剝脫、分化、腐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管道排出。

2、苜蓿

它能清熱、利小便。治尿路結石可用鮮苜蓿根,搗汁溫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

3、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小豆50克,同粳米50克加水適量煮粥,然後拌入生雞內金粉20克和適量白糖,逐日服2次,對病人很有療效。

4、玉米鬚

玉米鬚能利小便、祛溼熱,消除尿路結石,所以腎結石病人宜常用玉米鬚煎水代茶飲。

12樓:康華醫院

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想通過飲食調整來預防腎結石的發生,首先要對腎結石進行分析,即看看結石的成分是草酸鈣,磷酸鈣,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等, 腎結石**可以使用中藥德浦膛的篽石蓪茶。這種中藥**能很好的溶石,排石,然後再根據結果進行飲食調整.

1,如果是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

(1)由於尿液多呈鹼性,採用酸性飲食使尿液酸化,即在飲食中多用成酸性尿食物,如雞,鴨,魚,肉等各種肉類食物,蛋類,脂肪等;同時可服用酸性磷酸鹽,氯化銨等藥物使尿液酸化以促進結石的溶解

(2)限制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但可導致某些維生素的不足,必要時可給予藥物補充.

(3)大量飲水,每日入水量不少於3000ml以利於小結石的排出.

(4)供給富含維生素a及b族的食物,當維生素a供給量不足時,使尿內粘膜變形角化,上皮細胞脫屑,如有晶體沉澱其上,即可形成結石核心的維生素d能調劑鈣磷的吸收應加以控制.

(5)草酸鈣結石採用低草酸低鈣飲食,避免食用牛奶,豆製品,田螺,蝦米等高鈣食物及草酸含量較高的荸薺,莧菜,菠菜,青蒜,洋蔥頭,茭白,茭兒菜以及各種筍類,筍乾等.

(6)鎂能與鈣競爭草酸而形成溶解度較大的草酸鎂,以阻止尿石的生成,當維生素b6缺乏時可導致草酸及其前體生成增多可出現高草酸尿症和形成草酸鈣結石.

2,如果是尿酸結石

尿酸多呈酸性,如鹼化尿液使ph達6.5時,尿酸較易溶解,因此飲食中應多服用蔬菜,水果,牛奶等鹼性食物.並採用低嘌呤飲食以減少尿酸的生成.ae

14樓:

1、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平時多吃水果攝取水果中的檸檬酸,讓檸檬酸根來競爭鈣離子,減少不溶性草酸鈣的積聚。

2、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因為糖分過多,尤其是乳糖也會創造結石形成的條件,

3、在水果中,葡萄,番茄,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吃多了易導致草酸鈣的沉積,不利於**,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

4、由於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如西瓜、梨子等,都是對腎結石的**有幫助的。

5.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以上就是相關介紹了,所以在您選擇水果的時候可以多吃點檸檬。像糖分高的比如葡萄就不要多吃了,平時還應該多喝水,關鍵是患者一定要在發現疾病的時候就及時**,像德甫的篽石蓪茶就不錯,以免錯過最佳的**時間啊,祝您早日**!

15樓:小葉子

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和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

其次,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因為糖分過多,尤其是乳糖也會創造結石形成的條件。

那麼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一般來說,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

其次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對吃一些,如西瓜、梨子。

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常規**:

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生水果、果汁及生菜),至少每週1次清涼飲食。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 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25px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 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升左右比較好,...

腎結石吃什麼東西,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您應該是存在有腎結石的問題發生。建議您平時要多喝水勤排尿,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不要憋尿,還要記住要注意休息,不要和濃茶咖啡等飲品,同時不要吃含有草酸鈣類食物等。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西瓜,蜂蜜,赤小豆,這...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剋星食物有哪些?

腎結石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大部分的腎結石患者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所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飲食上討回來。下面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對腎結石有很好的效果。腎結石吃什麼 1.西瓜 西瓜是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