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尿酸高

2022-01-04 13:23:04 字數 1168 閱讀 5292

1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2樓:貴陽風溼醫院

貴陽惠愛痛風名院(溼康全國連鎖品牌):1.缺陷導致產生過多;腎臟功能代謝紊亂-抑黃嘌呤氧化酶缺陷-尿酸產生大於尿酸排洩。

2.短期海鮮啤酒高嘌呤食物攝入過多;

3.代謝過低。

所以產生大於排出,持續積累,血尿酸都偏高。

3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4樓:万俟夏旋苑品

尿酸高的原因:

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近十幾年來,過去比較少見的痛風患者多了起來,不僅是中老年人發病,而且還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成了一種常見病。究其原因,可以說是吃得太好又不注重自我保健的緣故。

因此,被人們稱為「富貴病」。

痛風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那麼,何種人易得痛風呢?遺傳因素。

痛風病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具有遺傳傾向,有痛風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風。這是因為體內缺乏一種酶,不能將蛋白質完全分解,嘌呤在體內聚集過多,血中尿酸也增多而結成晶體,沉積在關節內,引起炎症因而產生劇痛。

簡單來說,體內的尿酸恢復正常,維持在一個平穩的階段了,痛風也就隨之緩解了。那該怎麼辦呢?最好的辦法是用宇澤原離子降酸茶。

宇澤原離子降酸茶採用最新的微波萃取技術,能產生fbz鹼性離子成分,進入人體後迅速分解體內各酸性有害物質,全面滋養身體各個器官,由酸變鹼,如同給身體加了把保護傘,健康的身體當然不會再受到病痛的困擾,最終降低尿酸。你可以試一下的。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有酸性高的食物ph值在7以下,也有鹼性高的食物ph值在7以上,酸性高的食物如;肉類酒豆製品等食物,吃了這些食物尿酸就會增高,教你吃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就會中和酸性,尿酸就不會高了.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藥才可以降低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肥肉 魷魚 魚 墨魚內戒酒 不可飲酒 尤其是啤容酒 紹興酒。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還有平時喝立紓酸 相信對你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病情分析 飲食 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回 魚蝦類,肉類答,豌豆,菠菜等亦含有...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尿酸高不能吃什麼?

芹菜汁尿酸高的人常喝芹汁,不僅能補充微量元素鉀,還有利尿的作用。而經常排尿才能幫助體內的尿酸排出體外,降低血液裡的尿酸濃度。很多時候高尿酸是由高血壓引起,所以想要降尿酸就要降血壓,而芹菜有降血壓的作用,所以是一舉多得。貓須草貓須草是天然降尿酸食物,有利尿,清理腎臟,排出身體裡的毒素。特別是貓須草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