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呢,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2022-03-14 13:53:26 字數 5490 閱讀 8982

1樓:熙德華娜

血尿酸高有兩個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高尿酸血癥可能是患者尿酸排洩減少和嘌呤攝入過多造成的,少數可能是因為遺傳性因素,比如嘌呤代謝酶的缺陷導致血尿酸升高。但是大多數都是因為尿酸排洩減少,其中很多都是因為腎臟疾病造成尿酸排洩減少。

因為現在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在飲食上面,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特別不注意,喝啤酒、吃燒烤、吃火鍋等都可以造成體內的嘌呤升高,從而造成高尿酸血癥。所以在飲食上面,一定要健康飲食,要低嘌呤飲食,同時也不要熬夜,要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這些方法都可以降低體內的高尿酸水平。

如果尿酸過多就是人體內代謝紊亂造成的,即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可用茲風草茶幫助排出尿酸。

尿酸高吃什麼

1.櫻桃

櫻桃內部含有一種非常適合尿酸高患者食用的物質,那就是花青素成分,這種成分可以做到有效的提高腎小球的作用,可以對尿酸起到很好的過濾的作用,同時防止腎小管對尿酸的過度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過多的食用,平均一天十幾顆就可以了。

2.白蘿蔔

白蘿蔔裡有比較多的維生素,這種物質可以鹼化自身的尿液,加快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降低身體裡面的尿酸。另外,白蘿蔔還是一種鹼性的食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說尿酸較高的朋友可以經常性的吃一些白蘿蔔。

3.土豆

土豆內的蛋白質容易被人吸收,且不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負擔,是很適合痛風患者攝取的食物。且土豆內也同樣含有豐富的鉀,幫助人體排出多餘廢物和尿酸,減少痛風發作。

4.芹菜

芹菜葉中含有豐富的芹菜素,也有高含量的鉀,能顯著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活性,減少體內嘌呤的生成,從而降低尿酸。平時可以把芹菜燙熟,就直接涼拌吃即可。

2樓:司馬晟宇

尿酸高的基本**

原發性高尿酸血癥

尿酸排洩減少

80%~90%的高尿酸血癥患者具有尿酸排洩障礙,包括腎小管分泌減少、腎小球濾過減少、腎小管重吸收增多和尿酸鹽結晶沉澱。

尿酸生成增多

尿酸生成增多是由先天性嘌呤代謝障礙引起,與尿酸酶基因失活、尿酸合成或轉運過程中相關基因缺陷有關。

繼發性高尿酸血癥

某些遺傳性疾病(如ⅰ型糖原累積病);

某些血液病(如白血病

,多發性骨髓瘤

、淋巴瘤

及惡性腫瘤化療或放療後)因尿酸生成過多導致高尿酸血癥;

慢性腎病,因腎小管分泌尿酸減少而使血尿酸增高;

某些藥物(如呋塞米

、依他尼酸、阿司匹林

等)能抑制尿酸排洩而導致高尿酸血癥。

誘發因素

高尿酸血癥的發病可能與進食較多含嘌呤高的海產品、動物內臟、肉類食品、大量飲用啤酒等因素相關。

3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4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5樓: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

尿酸高引起的原因有:第一是過量食用高嘌呤的食物;第二是體內嘌呤代謝出現問題;第三是排洩量過少;第四是尿酸無法正常排洩。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呢?

6樓:猥瑣de星星豬

尿酸高一般是平時吃了較多的含有嘌呤食物,如海鮮,啤酒,豆製品等食物,長期過高,導致尿酸沒有完全的排出去。建議平時吃點別嘌醇看下,平時多喝點水,適當的運動,促進排洩,定期複查。

正規的飲食方式要具有針對性,關於尿酸高的飲食方法需要密切結合尿酸高的原因而進行,下面就介紹尿酸高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生活蔬菜的選用原則

要以新鮮的,綠色的蔬菜為主,其次就是要有針對性的選擇方向,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鹼性的蔬菜效果是最好的,所以選擇蔬菜以鹼性為根本。

2、脂肪蛋白質的飲食正確性

因人體每天都要從不同的食物裡面補充蛋白質和脂肪成分來維持自己的機能平衡,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亦然如此,但是也要講究正規性,專家建議,作為尿酸高患者來說,每天脂肪或者是蛋白質的攝入成分控制在四十到五十克以內,不防止疾病的干擾。

3、堅持最好的排尿酸原則

飲水可以說能達到這種效果,飲水次數多就會增加尿液,這樣一來就可以稀釋體內濃度較高的尿酸,而且有利於尿酸的多次排放,是降低尿酸高的一種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有兩個主要原因:1、病人尿酸生成過多。病人常吃高嘌呤食物引起的。

2、病人的尿酸排洩受損。它們大多是由腎臟疾病引起的,如腎小管分泌減少、腎小球濾過功能降低和腎小管重吸收增加。

8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9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1樓:民俗學必隊

患者情況是高尿酸血癥現象,發病原因與嘌呤鹼代謝失調,尿酸鹽排洩障礙有關係,失治誤治會出現痛風現象的,諸如肢體末端腫脹疼痛,痛風石現象甚至痛風性關節炎等,高血壓的發病與家族遺傳史有關係,與長時間高鹽飲食身體肥胖,酗酒,有關係,建議你看醫生對症**,高尿酸血癥,應該遮蔽高嘌呤食物---魚蝦蟹蛋,動物內臟,大豆製品等

12樓:毛細管謀瞪

尿酸超過正常值一般來說要考慮是痛風可能,這是一個代謝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省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宜多飲水。

13樓:掘土機握檔

尿酸是嘌呤物質在體內氧化產生的,如果正常嘌呤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均高於正常,可以診斷高尿酸血癥,可能是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也有可能是檢查前有過飲酒、進食高嘌呤食物導致的。長期高尿酸對身體是有害的,建議您避免高嘌呤飲食,減少或不要食用各種肉湯、動物內臟、各種酒類、海鮮製品及含嘌呤過高的肉類等,同時注意多飲水,如果尿酸仍較高,可根據情況選擇降尿酸藥物**。

14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痛風病出現的原因,因此**痛風就應該從這裡入手,可以用諮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只有找到和控制了痛風的**,才能更好的**,尿酸高的原因如下: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1、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洩或尿酸排洩有障礙時.則體內尿酸儲留過多;當血液中尿酸濃度長期超過正常範圍時,則會引發痛風,所以對於尿酸高要引起注意。

尿酸高的原因2、尿酸是體內細胞和能最物質分解時生成的廢棄物。體內細胞經常不斷地更新,不需要的老舊細胞,其dn量和rn量分解後產生嘌呤。嘌呤是一種低分子化合物,在能f物質分解時也會生成。

此外,有些食品中含有嘌呤,食用後也會使體內的嘌呤增多。

16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7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8樓:紀念碑期腔

尿酸高這個就屬於代謝的問題出現了另外,平時可能經常吃一些含嘌呤較高的食物飲食習慣不是特別好,而導致的這種問題。偏高的話,如果不是特別高,暫時可以不用吃藥,但是如果有關節疼痛,這個就需要注意了。

19樓:依次為僦檔

尿酸高與家族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攝入高嘌呤含量的食物過多或代謝障礙導致嘌呤排洩減少,都是引起尿酸高的原因。藥物因素也可能導致尿酸偏高,患有惡性腫瘤會導致細胞代謝加快,因此也會產生太多尿酸。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呢?

20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21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22樓:日久生情

尿酸80%**於內源性嘌呤的代謝,20%**於富含嘌呤或核酸蛋白食物,尿酸升高主要是因為尿酸排洩減少,或者是尿酸生成增加而引起的。

如果長期攝入富含嘌呤的食物,比如白酒,啤酒,可樂,動物內臟,海鮮,長期食用這些富含嘌呤食物,在體內無法完全代謝掉,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血尿酸升高,造成高尿酸血癥,嚴重的部分患者會出現關節腫痛,導致痛風。

因此對高尿酸血癥必須要高度重視,積極**。一般可以用苯溴馬隆或者別嘌醇降尿酸**,必須根據尿酸高低調整藥物。要檢查尿酸一般通過到醫院抽取患者的靜脈血進行檢查

23樓:

尿酸高,可能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係,比如攝入過多的海鮮、牛羊肉、肉湯、喝酒、喝水少等。建議平時注意低嘌呤飲食、多飲水,在醫生的指導下,加用降尿酸的藥物。尿酸偏高的情況下,考慮還不是痛風,但是注意控制飲食的,避免高嘌呤的食物,比如說酒精,海鮮或者是大豆類的食物,要注意多喝水的。

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還可以補充一些堅果粗糧的,如果說有痛風情況出現,要注意通過藥物來進行**。

24樓:小悅兮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高尿酸血癥的發生率逐年增高。男性血尿酸超過416μmol/l,女性血尿酸超過357μmol/l稱之為高尿酸血癥。大部分高尿酸血癥是不明原因的,可能與患者肥胖、運動少、飲食不當有一定的關係,少部分高尿酸血癥的患者可以找到明確的原因的,有些高尿酸血癥是由於腎臟功能受損所導致,有些血尿酸升高與患者內分泌功能紊亂相關,患者服用某些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血尿酸增高,比如**高血壓和心臟病常常應用的利尿劑就可以引起血尿酸增高,某些化療藥物以及抗結核藥中的吡嗪醯胺也可以引起血尿酸增高

2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的終產物,是體內重要的離子,尿酸水平的異常會對很多臟器功能造成影響。高尿酸血癥是心血管疾病和慢性腎臟病的獨立的危險因素,導致高尿酸血癥常見的原因包括以下幾種。

一、遺傳因素,由於各種嘌呤代謝酶的突變所造成。

二、食物因素,常見的是高嘌呤食物攝入過多,含嘌呤較高的食物,包括動物內臟、海鮮、啤酒以及含果糖較高的食物、酒精等。

三、藥物所導致的高尿酸血癥。常見的藥物包括利尿劑、環孢素或他克莫司、低劑量的阿司匹林。

四、與高尿酸血癥相關的疾病和狀態,包括腎衰竭、代謝綜合徵、糖尿病、未經**的高血壓、劇烈運動之後。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的人群應首先控制飲食,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食物,另外可以多喝水,以促進尿酸代謝,多吃青菜水果,同時要避免飲酒,不要吃海鮮以及動物內臟,以免疼痛嚴重。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 3吃4不吃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建議 引起高尿酸血癥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 增多,包括通過食物攝入過多核酸高的物質,核酸代謝異常,血液病,腫瘤等 二是腎臟的功能受到損傷,因為腎臟的一個主要功能是排出人體代謝活動產生的廢物,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時,尿酸不能有效排出體外,血中的尿酸就會升高.尿酸高很可能引起痛風病,因此以預防痛風病為首任...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