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請問 尿酸要高到什麼程度才是糖尿病。

2021-12-26 22:54:41 字數 2064 閱讀 3793

1樓:滿意請採納喲

尿酸: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

引起高尿酸血癥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增多,包括通過食物攝入過多核酸高的物質,核酸代謝異常,血液病,腫瘤等;

二是腎臟的功能受到損傷,因為腎臟的一個主要功能是排出人體代謝活動產生的廢物,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時,尿酸不能有效排出體外,血中的尿酸就會升高。

飲食上均應控制攝入富含嘌呤的食品,以避免誘發因素。少吃動物內臟,海產品等,低脂飲食多飲水,禁酒、控制體重等多可有效預防發作。

可以常吃的嘌呤含量極低的食物如米飯、麵包、雞蛋、牛奶、番茄、蘿蔔、水果等。適量節制食用的如螃蟹、鰻魚、生蠔、雞肉、火腿、蘆筍、菠菜等,以及豆腐、百葉、豆乾、腐竹等。嚴格控制的食物特別是肉類、如貝類、章魚、鯉魚、臘肉、牛肉、豬肉、香腸、肉湯等、吃少量可能已超出一天的嘌呤攝取量,容易促使痛風發作.

最好不吃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其中高膽固醇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魚、墨魚等。

2樓:

跟我一樣,剛體檢完,我也有糖尿病不過現在不吃藥了,空腹血糖5左右,就是飯後的稍微高點。我尿酸633,胖人容易尿酸高,你是不是胖把,別吃肉油水大的東西,多喝水,跑跑步,尿酸自然就低了,尿酸與糖尿病沒關係。

3樓:注塑老文

糖尿病人的尿酸過高,可以吃藥物控制,把尿酸降下來,後期吃東西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了,有些東西不該吃的就不要吃

4樓:水果夾心

糖尿病跳尿酸高的原因是因為體內的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才導致血液中尿酸增多。

5樓:萬古天青藤

如果您的身體出現了不適,建議您直接去醫院查詢。身體大事不是小事。

請問:尿酸要高到什麼程度才是糖尿病。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到什麼程度都不是糖尿病

尿酸高,是嘌呤代謝異常所致,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異物炎性反應,即痛風。

糖尿病是血糖代謝異常,跟尿酸沒關係

7樓:沅靜

尿酸高,會得痛風。尿酸不是診斷糖尿病的標準啊!!

尿酸高的容易得糖尿病嗎?

8樓:巷子

尿酸高和2型糖尿病均屬於廣義的「代謝綜合徵範疇」。胰島素抵抗是共同土壤。

9樓:橙橙和晨晨

這是兩個病,但都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一定關係,有可能出現在同一個人,但並不是尿酸高就容易得糖尿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容易得結石或痛風!不過痛風的機率只有10%

尿酸高容易得糖尿病嗎?

11樓:都市心情

尿酸高並不是容易罹患糖尿病,而是提示痛風的可能。尿酸高於600umol/l才認為有價值,正常值是:男性149~416umol/l,女性89~357umol/l。

尿液中見糖加號,才提示糖尿病。

尿酸高會引起糖尿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一般不會引起糖尿病,而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是高血糖,所以一旦出現高血糖應立即注意。

山西糖尿病就醫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會導致尿酸高,但是尿酸高不會變成尿酸高的。

14樓:王曉嵐活寶

您好,尿酸高來不會引

起源糖尿病,但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導致關節腫脹疼痛,功能障礙,嚴重時會有痛風石形成。如果血尿酸增高,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香菇,大豆製品,魚類,海鮮,肉湯,火鍋,不能喝酸性飲料,儘量少吃酸性食品,多喝水,多運動,促進尿酸排洩,以免引發痛風。

希望您多加註意,早日**。

引起糖尿病是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糖尿病患者也越來越多,成了名副其實的 富貴病 所以瞭解糖尿病的常見發病原因和 手段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導致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一是胰腺器官 細胞受損,導致不能分泌胰島,二是因為肝臟受損,三大能量代謝紊亂。三是營養素缺乏,例如缺乏維生素b6 維生素c,維生素e 蛋白質等。糖尿病的 大體...

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糖尿病患者也越來越多,成了名副其實的 富貴病 所以瞭解糖尿病的常見發病原因和 手段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糖尿病有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原發性 尚未清楚 繼發性見於慢性胰腺炎 癌症 血色病 胰大部分手術切除 腦垂體前葉機能亢進 促腎上...

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吃糖多嗎

我國是糖尿病大國,一說起糖尿病,很多人想當然地認為,這是一種與糖密切相關的疾病,肯定是糖吃得太多導致排出糖尿所致。那麼糖尿病的原因是真的因為糖吃多了嗎?讓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 多尿 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