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些呢?

2022-02-20 04:06:00 字數 5280 閱讀 5085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尿酸高可以嘗試吃以下食物:

1、芹菜

芹菜當中含鉀豐富,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夠促進尿酸排出。最好是洗乾淨之後涼拌生吃,這樣可以更好攝入當中的鉀。

2、大白菜

「百菜之王」美譽的大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鈣和維生素c比梨子和蘋果還高,特別適合補充鈣質和維生素等,能促進沉積於組織內的尿酸鹽溶解,促進尿液中的尿酸溶解,增加尿酸的排除,防止形成尿酸性結石。

3、空心菜

空心菜有叫做蕹菜,它是夏秋季節主要的綠葉蔬菜,現代研究發現,空心菜當中含有很多營養成分,對人體有益。

空心菜中粗纖維的含量較豐富,這種膳食纖維由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膠漿及果膠等組成,具有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的作用。空心菜為鹼性食物,食後可降尿酸濃度。因此本道菜尤其適合痛風症狀伴發肥胖症者食用。

4、西紅柿

鹼性食品,有淨化血液的功效,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尿酸,可鹼化尿液,促進尿酸的排。

5、礦泉水

除了水分之外,還能補充鉀、鈣、鎂等礦物質,具有利尿、降壓等功效,可預防痛風併發症。

6、黑色食品

2樓:

在現在醫學看,痛風的根源在於尿酸過高

3樓:張叔大

降低尿酸主要是要通過減少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取來實現,建議平時儘量少吃海鮮、動物內臟等這類嘌呤高的食物;另外,可以嘗試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以及含鉀元素高的食物來提高體內嘌呤代謝的效率。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永惜靈

枸杞、山芋、西紅柿、香蕉和西芹都是降尿酸效果比較好的食物。

5樓:善馥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用酸高容易引起痛風,最好是不要喝啤酒,不要吃海鮮。切記,再一個就是多吃一些西紅柿啦,嗯。之類的維生素高的這些東西吧,應該是對身體挺好的。

6樓:信天游

尿酸高宜吃低升糖指數、低嘌呤、低脂肪、高維生素c、高鈣、高鉀、高鎂食物。

尿酸高患者可以吃的食物包括瘦肉、雞蛋、牛奶、豆製品、香菇等等,甚至海蔘類和海蛤類的食物和一些肉類都可以吃。飲食儘量避免吃海魚,可以吃河魚。

另外高尿酸患者也可以吃一些肉類,不僅僅只吃一些素菜。此外像一些含維c高的水果也可以吃的,一些高蛋白的東西,比如瘦肉等對於尿酸高的患者也可以吃。

嚴格來說,當患者病情在不同的時期,所進食的食品不一樣。痛風發作時高嘌呤飲食一定要避免,比如內臟、海鮮、啤酒、白酒等。當恢復到正常以後,一般的食物都可以食用。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7樓:曾像你一般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

意見建議: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尿酸過多一般都是人體內代謝紊亂造成的,即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可用茲風草茶控制體內尿酸,把尿酸控制在正常水平。

尿酸高吃什麼

1.櫻桃

櫻桃內部含有一種非常適合尿酸高患者食用的物質,那就是花青素成分,這種成分可以做到有效的提高腎小球的作用,可以對尿酸起到很好的過濾的作用,同時防止腎小管對尿酸的過度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過多的食用,平均一天十幾顆就可以了。

2.白蘿蔔

白蘿蔔裡有比較多的維生素,這種物質可以鹼化自身的尿液,加快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降低身體裡面的尿酸。另外,白蘿蔔還是一種鹼性的食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說尿酸較高的朋友可以經常性的吃一些白蘿蔔。

3.土豆

土豆內的蛋白質容易被人吸收,且不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負擔,是很適合痛風患者攝取的食物。且土豆內也同樣含有豐富的鉀,幫助人體排出多餘廢物和尿酸,減少痛風發作。

4.芹菜

芹菜葉中含有豐富的芹菜素,也有高含量的鉀,能顯著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活性,減少體內嘌呤的生成,從而降低尿酸。平時可以把芹菜燙熟,就直接涼拌吃即可。

5.薏米

薏米嘌呤含量較低,其內含的豐富膳食纖維可以有效促進我們胃腸道蠕動,而且具有利尿及利水的功效,使我們可以順利將尿酸排出,達到預防和改善痛風的效果。

6.獼猴桃

獼猴桃果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100克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60毫克以上,且含有促進尿酸溶解的鹼性食物。此外,獼猴桃過內含的鉀也可以有效促使尿酸排出體外,並預防和改善痛風。

7.牛奶

牛奶,對於痛風病患上來說,可以很好的攝取其中的蛋白質。而且牛奶中也含有可以幫助排洩尿酸的鉀元素,食用可以有效的緩解痛風症狀。痛風病患者飲用牛奶,建議以低脂肪牛奶為主,以免攝入過來的脂肪,而加重身體病症。

8樓: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尿酸高飲食注意什麼?一起看看吧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好

芹菜芹菜當中含鉀豐富,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夠促進尿酸排出。最好是洗乾淨之後涼拌生吃,這樣可以更好攝入當中的鉀。

牛奶大白菜

「百菜之王」美譽的大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鈣和維生素c比梨子和蘋果還高,特別適合補充鈣質和維生素等,能促進沉積於組織內的尿酸鹽溶解,促進尿液中的尿酸溶解,增加尿酸的排除,防止形成尿酸性結石。

牛奶沒有細胞結構,不含核蛋白,不是嘌呤的**,可以任意食用,以獲取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空心菜空心菜有叫做蕹菜,它是夏秋季節主要的綠葉蔬菜,現代研究發現,空心菜當中含有很多營養成分,對人體有益。

空心菜中粗纖維的含量較豐富,這種膳食纖維由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膠漿及果膠等組成,具有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的作用。空心菜為鹼性食物,食後可降尿酸濃度。因此本道菜尤其適合痛風症狀伴發肥胖症者食用。

西紅柿鹼性食品,有淨化血液的功效,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尿酸,可鹼化尿液,促進尿酸的排。

礦泉水除了水分之外,還能補充鉀、鈣、鎂等礦物質,具有利尿、降壓等功效,可預防痛風併發症。

黑色食品

通過強化腎臟功能,使尿酸順利排洩,延緩尿酸結晶引起的腎功能傷害。主要有: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

咖啡研究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增加每日的咖啡攝入量可明顯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

尿酸高的原因

髒功能排洩異常

腎臟是拍尿酸的主要途徑,若是排放不盡,就會增加尿酸濃度,人出現尿酸高的情況,主要是血液中所含尿酸濃度高,導致的高尿酸血癥。

飲食不注意

當患者已經是血尿酸偏高時,仍然不注意飲食,平時多吃含有嘌呤成分高的食物,比如說動物的各種內臟,海鮮、肉類、啤酒,熬夜,應酬等一些飲食行為,可導致尿酸高的出現。

藥物由於藥物、中毒、或內源性代謝產物抑制尿酸排洩或再吸收增加。當陰離子轉運系統受抑制時會出現這種情況,其中兩個重要的抑制因子是乳酸和酮酸類。

尿酸高注意事項

適當有氧運動

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關節過勞。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乒乓球之類的有氧運動,以此減輕體重。

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

多喝白開水或者是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可以用利尿的降酸茶和薏米粥來降尿酸,少喝熱性的飲料等。

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生菜,蓮花白。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

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10樓:嫵豔萍苗

高尿酸血癥作為一種代謝性疾病,是痛風的重要生化基礎和直接原因。血清的尿酸水平升高與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也和代謝綜合徵密切相關。高尿酸血癥可以損害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質量下降,預期壽命縮短。

所以一旦患者血尿酸水平增高,男性>420umol/l,女性>360umol/l的時候,要積極**。目前**高尿酸血癥的藥物安全有效。可以吃促進尿酸排洩的中藥,每天喝兩杯諮風草茶,可以有效阻止人體對於尿酸的吸收,同時加速尿酸排出。

尿酸高可以吃什麼

1.有利於排尿酸的蔬菜:芹菜

芹菜有助於腸胃的蠕動,很多人都愛吃,芹菜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芹菜有利尿的效果,有助於尿酸的排出

2.有利於排尿酸的蔬菜:黃瓜

黃瓜營養豐富,有清熱解毒,有利尿的效果,黃瓜一般是拌著吃,煮熟了時間不能放太長,要不然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

3.有利於排尿酸的蔬菜: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很多粗纖維,有助於消化,空心菜是一種含鹼比較高的蔬菜,常吃有助於尿酸的排出

4.有利於排尿酸的蔬菜:西紅柿

西紅柿是一種進行的蔬菜,而且西紅柿還能夠淨化血管,常吃西紅柿有助於尿酸的排除

5.有利於排尿酸的水果:西瓜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多吃西瓜有助於排尿,而且習慣中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有利於減少尿酸

6.有利於排尿酸的水果:檸檬

檸檬吃起來酸酸的,其實它是一種鹼性的水果,常吃會讓尿酸的濃度降低

7.尿酸高的人要多喝水,喝水多,有助於尿液的排出,降低尿酸的濃度,尿酸高要減少喝飲料

11樓:愛緯

尿酸高一定要引起警惕,我們知道尿酸高很容易導致痛風,而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有很多,比較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平時不注意飲食,經常暴飲暴食,吃過多高嘌呤類的食物,經常飲酒等等,這都容易導致尿酸比較高,所以對於這樣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應該瞭解一些宜忌,那麼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呢?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冬瓜

冬瓜是咱們生活中特別常見的食物,幾乎一年四季都有賣的,而且通常也就一兩塊錢一斤,**非常的親民。由於冬瓜的含水量非常多,可以增加尿液量,促進尿酸的排出。因此,尿酸偏高的人吃冬瓜,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從而幫助調節尿酸水平,有利於身體健康。

2、櫻桃

櫻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國內的主產地有遼寧、山東等地,而國外的主要產地有智利等國家。不過,國外產的櫻桃有另外一個名稱,那就是「車釐子」。雖然櫻桃的**要比一般水果貴很多,尤其是在南方地區,**往往要三十塊錢一斤。

但是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櫻桃確實是一種有助於排尿酸的水果,這可能和它所富含的維生素c、花青素和其他酚類等營養成分有關係。

3、南瓜

南瓜也是咱們平時在菜市場經常能看見的食物,**也不貴,通常幾塊錢就能買一個南瓜,而且口感綿軟香甜,營養豐富,受到男女老少的歡迎。由於南瓜屬於鹼性食物,因而有助於排出體內的尿酸。因此,尿酸偏高的人是非常適合吃南瓜的。

4、黃瓜

黃瓜,同樣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低廉,口感脆嫩多汁。研究發現,黃瓜是一種鹼性食物,所含維生素c比較豐富,有助於人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因此非常適合尿酸偏高的人食用。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尿酸高吃什麼最好最降得快?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 痛風怎麼 最有效 身體尿酸太高,試試尿酸的剋星 你若愛喝它,腎臟一定感謝你 對於尿酸的控制 第一,就是飲食控制,就是我們說的低嘌呤飲食,什麼叫低嘌呤飲食?其實就是我們少吃那些含嘌呤高的食物就叫低嘌呤飲食,那麼哪些食物含嘌呤高呢?高的嘌呤飲食就是主要是海產品,一些貝類,包括一...

尿酸高吃什麼藥好,尿酸高吃什麼藥最好

尿酸高的話,首先在初期的時候應該飲食控制,不要吃一些海鮮或者含尿酸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類,這些都是啤酒類,或者是一些酒精類的東西,儘量是不要吃,應該戒菸戒酒,並且要堅持運動,這樣才有利於降低藥酸,實在不行的話才去吃一點藥物,但是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a我們通過兩個渠道來降低尿酸,一個是減少...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