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剛買的小狗,如何養剛買的小狗

2022-02-20 04:05:58 字數 4295 閱讀 3171

1樓:也也話

第一天回去的小狗因為沒有熟悉 環境,可能會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這個時候,你應該讓他熟悉一下環境再說。反正你不要太緊張就對了。

如何飼養小狗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幼犬是指出生45天至8個月齡的犬。此時是犬生長髮育最快的階段。因此,所給的飼料中必須富含犬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飼餵幼犬常用的飼料有大米、小米、高粱等穀物;牛肉、瘦豬肉、內臟和魚類等肉類;牛奶、雞蛋、蔬菜、魚肝油和骨粉等。將這些飼料,根據犬生長髮育的不同時期、機體對營養物質需求量的不同而按一定的比例配製成日糧而飼餵。

2~3月齡的幼犬每天可喂4~5次,每隻幼犬的日糧標準為:瘦肉200克,牛奶300毫升,雞蛋1個,大米200克,蔬菜200克,食鹽10~15克。為了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在飼料中可新增適量的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富含維生素d和磷鈣的新增飼料。

4~8個月齡的幼犬,其食量逐漸增大,日量則應逐漸增加,飼餵的次數可減至3~4次。其日糧標準是:瘦肉250~350克,牛奶300~500毫升,雞蛋1個,大米(小米、高粱、玉米等)20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15~20克,並適量新增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

值得指出的是,由於犬的品種、用途、生活環境等的不同,犬的食量也有很大的差異。如小型玩賞犬一般吃得較少,而體格較大的工作犬則吃得較多;城市居民飼養的犬運動量較小,吃得就少一些,而獵犬、工作犬和鄉村居民所養的犬經常運動,食量則要大一些。通常可根據犬的表情來判斷幼犬是否吃飽。

當犬繼續在吃空的食盆上不斷用舌頭舐拭,不時發出急切的叫聲,或用期待的目光不安地望著飼餵它的主人,則表明犬還未吃飽,應適當增加些飼料。

3樓:嬡屍孒箛獨

1、一天喂四遍,每次喂十多粒泡軟了的幼犬糧。有條件加點狗奶粉~2、按時免疫,20-45天打犬三聯,滿45天后就可以打犬六聯了,以後每隔20天打一針,打三針六聯一針狂犬。打疫苗時要量體溫,不要在亞健康狀態下打。

3、儘量不要洗澡,如果不得不洗,也要儘快擦乾,再用吹風機徹底吹乾毛髮。別直接睡地上,注意保暖。

4、小狗的消化不好,不要喂人吃的東西。千萬別給牛奶喝,消化不了,容易拉肚子,要飲用清潔的涼開水。

4樓:獸醫小明

汪星人在人們眼中一直是小天使一般的存在,而幾個月大的小奶汪就更是萌得讓人受不了啦,可是小奶汪的骨骼和身體各器官都沒有發育好,餵養不當是很容易威脅到它們的身體健康的,那麼幼犬到底該如何餵養呢?

5樓:匿名使用者

①6個月之前都不要出門,一個是因為狗狗免疫系統沒有發育完全,容易患病。另外也因為你這個時候帶狗狗出門,狗狗會很怕外界環境,表示出膽怯。②3個月時就應該教狗狗在在指定位置尿尿,但未來到5個月大左右才能學會。

③三個月的時候就應該到醫院開始接受疫苗注射,並剃掉胎毛,開始吃美毛粉/海藻粉。同時要吃發育寶(整腸配方)[網上可以買到],以防止翻腸子。

堅決不可以吃消炎藥,如果因打噴嚏,或者 感冒,應喂狗狗兒童用藥,並注意藥量。小狗狗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需要主人培養、糾正。

6樓:解心煩

需要足夠的耐心,不比伺候一個小孩差哪。

7樓:網路狼民

去買本書,我家有一本《寵物-狗》介紹比較詳細,不過狗狗應該不是很難養,有問題可以去寵物店詢問。

狗狗要多出門,關在屋子裡時間長了,脾氣就會變壞,攻擊性會增強。

8樓:不做混混

想養成什麼樣的就怎樣養

9樓:易書科技

常見商品性狗食的種類和特點:

國內外有許多加工好的狗貓商品食物。這類食物經過科學配方以適應不同生長髮育階段的狗貓的營養需要,具有營養價值全面、適口性好、易於消化吸收、飼餵時無需加工、飼餵方便、儲存期長等優點。這類商品性飼料的種類很多。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另一種是零食類的大餅乾、除臭餅乾、牛肉乾等。一般可分為乾燥型飼料、半溼型飼料、罐頭型飼料、特殊配方型飼料或處方型飼料等幾類。各種品牌主要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售價高的,針對各種年齡與品種,有不同的配方,可以事先多方比較。

根據狗成長年齡,讓狗吃適合它的狗食。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還有一個好處,狗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尿結石的問題,要儘量喂那些針對結石的處方糧。

10樓:時蘭祿明遠

cctm/wuk.ty.ohw/w:p/

11樓:刀陽粟思嘉

充奶粉給它吃,拿針筒喂,少吃多餐。我養過11天的小狗狗成功了。

12樓:雲望亭仉嬋

如果你可以好好的愛護它就,

買一本寵物狗飼養指南,上面很詳細很科學.

剛買回的小狗,如何餵養?

13樓:

你買兒童的感冒藥!別買沖劑的!因為藥量不夠,狗狗還會覺得很苦買藥片那種,搗碎餵它!

不到2個月的,餵它點菜湯拌飯。即使它不吃,也不換!有個一兩天它就吃了一個禮拜最少吃一次苞米麵,刮刮腸子!對狗狗好!

還有對與剛買回來的小狗,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它感冒,受涼!

我以前是賣狗的,照我說的做,如果你的狗好了話,把分給我!謝謝!

14樓:穿越混沌

剛買的小狗不能給他洗澡,應為環境還沒有適應,它身上的火很大。

厲害的話趕緊去看醫生吧,我以前也幹過和你一樣的事後來那小狗差點沒死,還好命大活過來了

另外,吃得也不要多喂,小狗一天吃一口就行,多了會撐壞的我當年按一天三頓喂的,晚上就吐了!

希望它不要恨我……

15樓:比太陽耀眼倩

一定要進籠子,然後少喂多餐,一定要水足夠了,保暖做足了。不要老抱著養成習慣了

16樓:一片片雲兒

我家狗狗小時候病了,我給吃的是小兒阿莫仙,在這期間一定不能再讓它著涼了,二個月的狗還是應該給吃點軟食.一定不能給吃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藥片吧,效果應該好一些.至於吃什麼,把饅頭和火腿拌在一起給它喂應該也可以吧......

18樓:哆喝氺

狗兩泡軟了最好在加個雞蛋,也可以慢慢得讓它適應吃些饅頭什麼的,不過還是要看你那是什麼狗狗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兒生病了可以和一些中老年麥片或者嬰兒奶粉,我用過,效果還可以,會**的。

20樓:心琴

記住,小狗狗千萬不要給它吃骨頭.我上次給我的一隻小狗狗吃kfc,結果....哎

剛買的小狗剛到家怎麼養

怎麼養好剛買回來的小狗

21樓:深角度

暈,上面回答的好詳細哦。

汗……建議你先觀察一下小狗狗,有沒有什麼反常的表現。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就帶到醫院去打疫苗。剛買回來的狗狗很容易帶潛在的病毒,剛買回來的半個月不要給它洗澡。

如果有反常就立即帶它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這樣會比較放心的。

飲食上,除了不要喝牛奶吃骨頭基本上沒有要注意的。而且不用很在乎它。只要它愛吃能吃就好了。住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了,乾爽、 清潔、向陽為宜

最主要的是,要經常的和它溝通,和它玩。讓它知道你是愛它的,是在乎它的。即便它有點小的毛病也會有信心很快的好起來的。

還有,不要給它喝涼水和吃不新鮮的食物

狗狗很好養的,也會成為你最好的夥伴的。祝它健健康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也有狗狗也是得病死掉了,後來買回來狗狗也是跟你一樣把家裡徹底的消毒,其實最保險的辦法就是給狗狗打疫苗,如果你的狗狗是剛剛買回來,那現在是不能打的,要讓它適應了家裡的環境,差不多過了半個月去打疫苗,那就能抵抗病毒了,而且你現在不能帶狗狗出去遛,因為狗狗太小,又沒打疫苗,容易感染病菌,所以還是等過些日子給狗狗去打疫苗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直要暈了,樓上的回答絕對的滿分

剛買的小狗,我不知道怎麼養,請教大家

24樓:宮陌瑾

正好我家的狗也生了了3只小狗還沒滿月呢!我覺得小狗狗應該喂牛奶在大點就買狗飼料吧。

25樓:風葉瘦馬

直接推薦**吧 www.yanggou.org

我就是參照上面樣我們家旺旺的 呵呵

26樓:

狗狗搬新家需要注意的幾點

1、消除狗寶寶的不安情緒狗

27樓:匿名使用者

sfxcvbcccvchghgjhjjanhx

剛買的小貓怎麼養,剛滿月的小貓如何餵養?

1.小貓剛換了一個新環境都是躲起來不很活潑的,給它做個窩,糧食放在固定的地方不用管它。2.給弄點貓砂擱在盆裡,它自己就去上廁所了。3.吃的話,其實貓糧或者家裡的剩菜剩飯也都可以養活的,另外要小心,如果把貓的胃口養叼了的話,它可就只吃好的不吃差的了,這點需要注意。4.至於洗澡,只要注意別讓貓耳朵 眼睛...

雅樂之舞怎麼養,剛買的雅樂之舞怎麼養

雅樂之舞色彩明快,株形秀美,是多肉植物中葉 形俱美的品種,常作中 小型盆栽或吊盆栽種,佈置客廳 書房及陽臺 窗臺等處。此外,生長多年的老株肉質莖虯曲蒼勁,極似老樹古樁,經蟠扎 修剪等造型後,還可製成古樸典雅的樹樁盆景。因本種引進時間不長,虯曲古樸的老樁並不容易找到,愛好者常用長勢更為強健的其原種 馬...

我剛買了一對荷蘭豬怎麼養,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吃牧草 相信蒙古很多吧?哈哈 我這裡沒什麼草 需要從網上購買 我給 吃的是提摩西 小點的吃苜蓿草 還有專門的天竺鼠糧 有賣 可以快遞過去 荷蘭豬 不能吃圓形的蔬菜哦 像包菜 蔬果需要每天給 荷蘭豬自身不能生成 需要多吃蔬果補充 蘋果 甜椒 和養兔一樣,它吃素,草,菜,麵包,饅頭它都吃,要注意經常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