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了一對荷蘭豬怎麼養,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2021-07-26 20:36:30 字數 3462 閱讀 7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牧草  相信蒙古很多吧?哈哈

我這裡沒什麼草  需要從網上購買  我給zz吃的是提摩西  小點的吃苜蓿草

還有專門的天竺鼠糧  **有賣 可以快遞過去  荷蘭豬 不能吃圓形的蔬菜哦(像包菜)

蔬果需要每天給  荷蘭豬自身不能生成vc  需要多吃蔬果補充  (蘋果 甜椒 ...)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養兔一樣,它吃素,草,菜,麵包,饅頭它都吃,

要注意經常打掃它的便便,很臭。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豬的食物: 專用飼料+草+蔬菜+水果。每天餵食飼料20~30克,水80~150毫升,多多少少餵食些蔬菜,水果,早晚共兩次,規律餵食喔~~由於荷蘭豬是夜行性動物,晚上可以多喂一些。

野草一週喂兩次,每次一個拳頭大小。備註:荷蘭豬不可以吃洋蔥,蔥,蒜,韭菜,生薑,巧克力,咖啡。

另外人類常吃的零食對於荷蘭豬而言也是危險的,不可以餵食喔~~切記! 荷蘭豬的家: 籠子不高沒有關係,但一定要寬喔!!

籠子高度只要20釐米以上就不用天花板了。材料最好是不會被啃食的合成材料。籠底最好改上報紙或寵物用地毯。

軟木屑對荷蘭豬的呼吸器官不好,最好不要用。還有,荷蘭豬怕冷不怕熱,所以保暖很重要。多塞點報紙和衛生紙咯:

)每天都放荷蘭豬出籠子玩玩哦,不然它會悶的~~和荷蘭豬一起玩: 荷蘭豬喜歡在寬敞的地方玩耍,所以一天一次,每次半小時,讓荷蘭豬出來玩耍。記得留意房間裡電線插頭之類的物品,不要讓荷蘭豬去啃咬,否則後果很慘的!

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用注意什麼。但不能給它墊紙,它會把紙給吃掉。

荷蘭豬適當的年齡會掉毛,要注意打掃。

他喜歡吃生菜哦。它不食肉。

如果你覺得麻煩,就不要輕易養他。他把自己的一生掌控權交給你,就是希望你好好愛她。

5樓:他說貓有九條命

建議你進荷蘭豬貼吧。裡面有很全面的餵養知識的。而且我很喜歡的是有一個音訊能讓你知道豬寶貝不同心情的叫聲。

6樓:夜池公主

你不要冷落他,經常和他玩,親自餵食。

剛來的荷蘭豬怎麼養 10

7樓:哇哎西西

荷蘭另外,像蔥、蒜這類異味比較大的刺激性食物,不能喂。還有十字花科類的食物和含有澱粉的食物也不能餵食。 變質的食物不能給它們吃。

同時因為荷蘭豬生理特徵,不能自行合成維生素c,所以需要通過食補來補充維生素c 。比如:含有維生素c的專業飼料,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和一些寵物類專用的營養液。

8樓:文子

1、養箱要建立清潔衛生制度,每週要換墊料2次,每週洗刷食具1次,室內要定期消毒。

2、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建議使用滾珠飲水器。荷蘭豬的食盆避免選擇塑料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應當選擇陶瓷或者不鏽鋼質地,有一定分量且不容易被打翻的。飼料早晚各加一次,豚鼠是夜行性動物,晚上要多喂一些。

3、荷蘭豬聽覺好,膽小、易受驚嚇,因此環境應保持安靜,噪聲在50分貝以下,最適溫度20~24℃。控制要求範圍18~26℃。超過30℃時,荷蘭豬體重減輕、流產、死胎、死亡率高。

9樓:波奇網

荷蘭豬家庭飼養的荷蘭豬吃的主要草類有,苜蓿草,提木西,黑麥草等等。幼小的荷蘭豬可以吃些苜蓿草混合提木西草,成年的荷蘭豬就可以多吃些提木西,苜蓿少吃一點,這樣也可以避免患上鈣尿症。

在荷蘭豬飲食中,家長應該注意保證食草的品質,在餵食的過程中應該準備足夠的飲水,以滿足荷蘭豬對水的需求。此外,給荷蘭豬準備的草還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花生、葵花籽、栗子、香蕉、蘋果、梨子等食物,平衡攝入的營養物質,讓食物的營養供給,能滿足荷蘭豬成長的需求。

千萬不要餵食刺激性的食物,蔥類會破壞鼠鼠的紅血球,其他應當避免餵食的蔬菜有:菠菜,洋蔥,韭菜,土豆,捲心菜,花椰菜和球葉萵苣(捲起來的那種生菜)。這些食物會導致荷蘭豬腹瀉腹脹和中毒。

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讓荷蘭豬中毒,咖啡也不行,可能使心臟麻痺。凡是人吃的零食都不準,除了口味太重,其中新增的某些化學成分,可能會對荷蘭豬的身體造成傷害!千萬不能給荷蘭豬喂香蕉!

因為香蕉裡面含有過量的鉀會導致荷蘭豬的尿路管道的疾病。還有人類吃的熟食,也不能拿給荷蘭豬吃。

10樓:紙飛機米格

剛到家的荷蘭豬都很怕生 所以不要接觸 只要在路過籠子的時候看一眼食物少了沒有 水少了沒有 尿的顏色(白色為尿鈣 少喂點黃瓜 正常時是透明或者有點黃)便便是不是成型 等等 除了放吃的 其他的都不能接觸 時間長了豬豬就習慣了你的存在 因為是你給予的食物豬豬自然會喜歡你 他會熟悉你的氣味 知道來的是你 所以時間長了就不會警惕了

關於洗澡 等跟豬豬熟悉了再洗 不然豬豬洗澡時會發生危險的其實也不著急洗澡豬豬自己也會清理身體的就是去蟲洗一洗 (如果覺得臭把豬豬屁股扒開 能看見裡面有白色粘液 那裡是豬豬的p囊 分泌的資訊素都很臭 所以把白色粘液清理掉臭味會輕一點) 首先是溫水洗 用寵物專用的洗液 沒有的話用嬰兒洗髮水也行 不刺激 海飛絲建議少用 豬豬身上的蟲子多的時候能用一兩次 然後 事先準備好豬豬的毛巾 吹風機

把豬豬放到水中 抱著放進去慢慢的 雖然豬豬天生會游泳 但是豬豬畢竟還是怕水的 所以用作不能大 慢慢的 還有豬豬的頭 鼻口 耳眼都不能進水 進水有可能致命的 洗完之後 先用毛巾擦 然後吹乾 不吹乾會感冒的

不知我寫的能不能幫上你呢~

11樓:施家小妞

多給豬豬點吃的,過不了多久,它自然會認識你。等豬豬認識你,你再給它洗澡,要不它會掙扎,會有危險。首先把豬豬放入溫水裡,水不能太燙,比人的正常體溫熱一點就好。

豬豬雖然會游泳,但是還是怕水。注意,豬豬的頭部,口、鼻、眼、耳都不能進水,不然可能致命。慢慢的把豬豬弄溼,到一點一點嬰兒浴液,慢慢洗,最後用毛巾擦乾 ,用吹風機吹乾。

注意溫度,不能是冷風,只要人能接受的就好了 ,一定要把毛弄乾,不然會感冒的。如果對我的回答不滿意請追問~

12樓:睿雪初降

開始最好不要摸豬豬,這樣會使他受到驚嚇

準備一個較大的籠子,腳墊、豬糧、提摩西草、涼白開,得買專用的水壺,也就10來塊錢,還有一些藥品

洗澡就先不用,等他熟悉了你再跟它洗澡

洗澡要用溫水,專門的寵物沐浴露,或者海飛絲也可以,洗完就用毛巾擦乾淨,再用吹風機吹乾

13樓:龍貓

鼠科類都比較膽小,剛來的時候太熱情反而會嚇到他,好吃好喝的伺候一個星期,然後開始延長陪她的時間,多和他說話,他會記住你的聲音,試著把食物放在手裡喂,他會記住你的氣味。熟悉了可以試著抱他了。

14樓:謹幻

食譜:無限提摩西草+適量荷蘭豬糧+白開水。

不熟暫時不要給洗澡~

以後洗的話:注意不要把水弄到耳朵裡~會生病、蔬菜水果之類的話:我家妞愛萵苣(注意、要長條的不要圓形的)、胡蘿蔔、黃瓜、最近在給竹葉當小零食(不能喂多,寒性)

十字花科類的蔬菜不可以吃

才買的荷蘭豬,怎麼照顧

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親,不用注意什麼。但不能給它墊紙,它會把紙給吃掉。荷蘭豬適當的年齡會掉毛,要注意打掃。他喜歡吃生菜哦。它不食肉。如果你覺得麻煩,就不要輕易養他。他把自己的一生掌控權交給你,就是希望你好好愛她。建議你進荷蘭豬貼吧。裡面有很全面的餵養知識的。而且我很喜歡的是有一個音訊能讓你知道豬寶貝不同心情的叫聲。你不...

我買了一對剛下了蛋的鴿子,請問來我家幾天能下蛋

基本上都是一個月以後才會下蛋,甚至更長些。首先要重新熟悉環境。我從市場上買了一對白色鴿子,什麼時候會下蛋。是成年的,多久才能歸巢。20 鴿子成熟需來要6個月的時間源 一般它換bai了一個新環境得有一定du的適應期 歸巢的zhi 話市場裡的鴿子一 dao般都沒有放飛過 你把它們關一個星期讓它們認認新家...

剛買的虎皮鸚鵡,請大神看下是不是一對,怎麼辨別的。謝謝。還有他們

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兩隻偏母的可能性大一些,他們不愛呆在一塊足以證明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道理。不過您這兩隻還都沒有成年,現在斷定公母為時尚早,一般判斷都不會準確的,現在將方法告訴您,待其長大一些自己判斷 具體方法是 公鳥 根據不同品種有的蠟膜是藍色有的蠟膜是桃紅色 紫色 幼鳥的時候呈肉紅色,成年後為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