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2021-03-29 03:20:38 字數 2628 閱讀 6989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用注意什麼。但不能給它墊紙,它會把紙給吃掉。

荷蘭豬適當的年齡會掉毛,要注意打掃。

他喜歡吃生菜哦。它不食肉。

如果你覺得麻煩,就不要輕易養他。他把自己的一生掌控權交給你,就是希望你好好愛她。

2樓:他說貓有九條命

建議你進荷蘭豬貼吧。裡面有很全面的餵養知識的。而且我很喜歡的是有一個音訊能讓你知道豬寶貝不同心情的叫聲。

3樓:夜池公主

你不要冷落他,經常和他玩,親自餵食。

養荷蘭豬注意事項??

4樓:高小清清

1、荷蘭豬也是恆溫動物,雖然有著毛皮,但是依舊怕冷怕熱,喜歡生活在溫暖的比較安靜的環境裡。 過於強烈的光線,會造成豬豬眼睛刺傷,所以不要讓豬豬長期暴露在強烈的太陽光下。

2、住所:養荷蘭豬要準備一個相對比較大的住所,裡面要有木屑,水壺和墊材。條件允許還可以再買一些改善荷蘭豬的生活條件,錢不多這三樣是必須的。

3、飲食:荷蘭豬最好吃專業的糧食,不能隨意喂。飲水方面要喂清潔的涼白開,否則容易得溼尾症。

4、磨牙:荷蘭豬和兔子、倉鼠一樣牙齒終身生長,除了不能喂太軟的食物外,還要準備一些磨牙玩具。

5、習性:荷蘭豬是夜行性動物,因此要和荷蘭豬玩要選擇晚上。荷蘭豬會在夜間進食,因此在睡覺前應該再給一些食物。

6、除臭:荷蘭豬的味道是非常大的,尤其在夏季。儘量給荷蘭豬吃除臭鼠糧,另外要經常換墊材,還要就是要定期給荷蘭豬洗澡。

5樓:文子

1、飼養箱要建立清潔衛生制度,一般每週要換墊料2次,每週洗刷食具1次,室內要定期消毒。

2、荷蘭豬聽覺好,膽小、易受驚嚇,因此環境應保持安靜,噪聲在50分貝以下,最適溫度20~24℃。控制要求範圍18~26℃。超過30℃時,豚鼠體重減輕、流產、死胎、死亡率高。

3、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建議使用滾珠飲水器。食盆避免選擇塑料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應當選擇陶瓷或者不鏽鋼質地,有一定分量且不容易被打翻的。飼料早晚各加一次,晚上要多喂一些。

6樓:小呀小蘋果

飼養萌萌的荷蘭豬,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7樓:波奇網

荷蘭豬家庭飼養的荷蘭豬吃的主要草類有,苜蓿草,提木西,黑麥草等等。幼小的荷蘭豬可以吃些苜蓿草混合提木西草,成年的荷蘭豬就可以多吃些提木西,苜蓿少吃一點,這樣也可以避免患上鈣尿症。

在荷蘭豬飲食中,家長應該注意保證食草的品質,在餵食的過程中應該準備足夠的飲水,以滿足荷蘭豬對水的需求。此外,給荷蘭豬準備的草還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花生、葵花籽、栗子、香蕉、蘋果、梨子等食物,平衡攝入的營養物質,讓食物的營養供給,能滿足荷蘭豬成長的需求。

千萬不要餵食刺激性的食物,蔥類會破壞鼠鼠的紅血球,其他應當避免餵食的蔬菜有:菠菜,洋蔥,韭菜,土豆,捲心菜,花椰菜和球葉萵苣(捲起來的那種生菜)。這些食物會導致荷蘭豬腹瀉腹脹和中毒。

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讓荷蘭豬中毒,咖啡也不行,可能使心臟麻痺。凡是人吃的零食都不準,除了口味太重,其中新增的某些化學成分,可能會對荷蘭豬的身體造成傷害!千萬不能給荷蘭豬喂香蕉!

因為香蕉裡面含有過量的鉀會導致荷蘭豬的尿路管道的疾病。還有人類吃的熟食,也不能拿給荷蘭豬吃。

8樓:曦曦

需要注意荷蘭豬的bai住所,飲du食,習性等各方面。zhi

住所養荷蘭豬要準備一個相

dao對比較大專的住所,裡面屬要有木屑,水壺和墊材。條件允許還可以再買一些改善荷蘭豬的生活條件,錢不多這三樣是必須的。

2.飲食

荷蘭豬最好吃專業的糧食,不能隨意喂。飲水方面要喂清潔的涼白開,否則容易得溼尾症。

3.磨牙

荷蘭豬和兔子、倉鼠一樣牙齒終身生長。除了不能喂太軟的食物外,還要準備一些磨牙玩具。

4.習性

荷蘭豬是夜行性動物,因此要和荷蘭豬玩要選擇晚上。荷蘭豬會在夜間進食,因此在睡覺前應該再給一些食物。

5.除臭

荷蘭豬的味道是非常大的,尤其在夏季。儘量給荷蘭豬吃除臭鼠糧,另外要經常換墊材,還要就是要定期給荷蘭豬洗澡。

6.群養

和倉鼠不同的是,荷蘭豬可以兩隻一起養。但要注意選擇體型接近,否則弱者會被淘汰。一公一母一起養要有心理準備,會繁殖很多。

養豚鼠的注意事項

9樓:就醬紫吧

1、飲食需知:飼養的天竺鼠通常以蔬果,天竺鼠專用飼料和乾草為主食。豬豬正確的食譜是不限量的乾草+豬糧+適量的蔬菜+水果糧+每天更換一次的白開水。

2、給天竺鼠換吃新品牌的飼料時,不要一下子就全部換掉,而要以漸進式,每天減少原飼料的量,增加新飼料的量,否則天竺鼠可能會因不適應而拒食。

3、水果:除了乾草外,主人亦可喂飼新鮮的水果如蘋果、梨、木瓜、菠蘿等,但不宜過量,因水果含高糖分及卡路里,亦容易令豬豬肥胖。每次一湯匙的水果便已足夠,糖分較高的水果如香蕉、提子,則只可以偶爾飼餵。

剛買回來的豚鼠要注意什麼

10樓:美的空調並不美

定時喂糧,定時清理。剛買回來最好不要煩它。

養荷蘭豬的注意事項及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豬主食是草,20克豚鼠糧(牧草物語),涼開水。樓主的食譜完全錯誤

我剛買了一對荷蘭豬怎麼養,剛買的小荷蘭豬飼養注意事項?還有怎樣讓它不怕人?

吃牧草 相信蒙古很多吧?哈哈 我這裡沒什麼草 需要從網上購買 我給 吃的是提摩西 小點的吃苜蓿草 還有專門的天竺鼠糧 有賣 可以快遞過去 荷蘭豬 不能吃圓形的蔬菜哦 像包菜 蔬果需要每天給 荷蘭豬自身不能生成 需要多吃蔬果補充 蘋果 甜椒 和養兔一樣,它吃素,草,菜,麵包,饅頭它都吃,要注意經常打掃...

倉鼠養殖注意事項,急!!!飼養倉鼠的注意事項

養殖倉鼠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 手上沾有食物的味道。倉鼠的嗅覺十分靈敏,因此如果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聞出來,以為是食物。在摸倉鼠前後都洗洗手。2 倉鼠原來在寵物店是合養的,雖然幼鼠領地意識還不強,但也會常與其它同籠的倉鼠打架,因此脾氣會比較暴躁,對其它生物懷有警惕性與敵意。按照時間表與倉鼠相處...

詢問買吉他注意事項,買吉他的注意事項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多花點錢買好琴 300以內的練習琴不要買,單板 面單 的大部分 都在900以上 挑琴的時候首先可以聽聲音比較一下,好的吉他低音聽起來渾厚有力,圓潤飽滿,掃弦的時候比較有層次感。而像一般的合板琴就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樓主可以找一把好琴和一把差琴,撥6弦對比一下就應該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