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買保險的注意事項,給嬰兒買保險注意事項

2022-01-06 18:25:00 字數 5415 閱讀 4229

1樓:奶爸講解保險

給自己小孩子買保險,相信很多父母都非常頭疼,不過奶爸能為大家解決這一煩惱,理清思路。

接下來奶爸會為各位父母講解下投保需要注意的問題,這裡奶爸先放出一篇投保攻略,大家可以作為參考《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優先保障,再考慮投資理財型

目前市面上的兒童險通常以長期型投資險等產品形態存在。但家長給孩子買保險應先考慮其成長與健康,投資與分紅並不是主要目的。因此給孩子買保險的順序應該是:

先保障後投資。如果家長堅持要優先考慮投資型的保險,切忌一定要附加少兒重疾險、醫療險等。

2、年紀小健康風險大,可附加住院醫療險

為兒童購買保險,健康風險應第一個考慮。生病住院佔孩子醫療費用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很有必要用保險來分擔孩子的醫療費用,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因此在買兒童險時,家長可考慮附加一份住院醫療險或者住院津貼險。

孩子萬一生病住院,大部分醫療費用是可以報銷的,另外還有50元到100元/天的住院補貼。

3、重疾保障保額最好30萬以上

近年來,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腎衰竭等發生率逐年遞增。因為重疾險的**費用比較高,所以重疾險的保費也會比較高,但是如果家長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家長最好還是要為孩子買一份保額在30萬元以上的少兒重疾險。保額太低的話起不到保障的作用。

4、教育金謹記附帶豁免條款

教育金保險具有強制性,資金一旦投入,家長需定期支付保費。一般的教育金險都有保費豁免條款,即在保障期間萬一家長髮生意外無法繳納剩下的保費,合同仍有效,孩子的保障繼續。

3樓:生活幫答主

給孩子買保險要考慮全面。首先要看家裡的經濟情況允不允許,二是看家裡的經濟壓力大不大,三是看自己家的經濟可持續性。這些如果不考慮清楚,就要不盲目給孩子買保險。

否則中途停止購買,並不能退全部的保費,只能退現金價值損失是很大的。

如果一個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且只有一個人掙錢養家,這種家庭情況並不適合買保險。因為保險每年的數額都不小,小到幾千塊大到上萬元,而且持續時間長。

作為父母,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也允許,又想給孩子一個保障。可以買保險,你得了解你要買什麼型別的保險。不要輕信保險經紀人的推薦,因為經紀人推薦的都是當前公司推出來新產品,且是業績提成高的產品,對保險經紀人合適,對你未必合適。

先在網上了解相關的資訊,然後看網上的討論。最後好好看合同,先不交錢,先看相關的合同,每一條都看的仔細點。

給孩子買保險全看個人意願了,如果你想為自己的孩子買一個平安的保障,而且家裡條件也不錯的話,首先給孩子購買社群合作醫療保險,這個保險價效比最高,可以報銷住院**費用,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保險以及意外保險,這樣搭配以後對孩子的保障就是全方位的。

給嬰兒買保險注意事項

4樓:奶爸保險規劃

每個嬰兒的誕生都承載著父母的愛與希望,很多父母在給孩子配置保險時會考慮到嬰兒保險。

而因為有些家長不瞭解保險,在給孩子挑選保險時買錯了保險。針對這個問題,奶爸給各位家長一份攻略《嬰兒買保險有必要嗎?需要買哪些保險?》

5樓:學霸說保

給孩子買保險,是每位父母的世紀難題~

在給孩子買保險之前,建議把自己的保險先配置齊全~

如果不知道該這麼買保險,建議先看看不同年齡段如何買保險?每個人都該有專屬方案

給自己配置好了之後,給孩子買主要注意以下3點:

1)保額足夠才是硬道理。孩子還小,保費便宜,建議保額50萬打底。

2)買就買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千萬別買壽險,壽險是身故賠償,一般需要配置壽險的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用於償還身後債務。而孩子身上沒有家庭責任,不推薦購買。

3)   千萬記住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跟風購買不適合孩子的產品。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難倒了眾多寶爸寶媽,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很高。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價效比很高。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左右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給嬰兒買保險注意事項"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7樓:abc保險網

給嬰兒買保險要注意什麼:

1、投保年齡

據瞭解,在幼兒降生後28天就能投少兒險了。

2、投保順序

在投保時,要根據幼兒成長時,比較容易發生的危險順序進行投保,切勿一次性全部買齊。

3、繳費期

在投保時,時間最好不要太長,一般成年之前即可,因為,在幼兒長大後,會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險類為自己投保。

4、不要重複購買

在投保時,要先了解事先投過的險類,若缺少,要選擇哪種險類彌補。比如:學校都會為學生購買學平險,而家長會為孩子投醫保,因此,這些重複的保險可以不要購買。

5、仔細閱讀條款

在投保時,一定要先了解它的條款和責任,雖然很多條款比較繁雜且專業,但也不能忽視,有不瞭解的地方一定要先弄清楚,切勿糊里糊塗簽字。

6、小細節不要遺漏

在投保時,要注意細節,比如:保險單上的責任和注意事項等這些重要的資訊。

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8樓:學霸說財

近期不少家長來仔細學姐各種保險問題,這兩個問題基本上可以概括家長們的提問:如果要給小朋友買保險,要去**買?買什麼保險?還有什麼東西要格外注意嗎?

熱心助人的學姐,現在就來給各位家長答疑解惑!

回答問題之前,我們先看一看下面的內容,為我們學習保險小知識打下基礎: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起付線和封頂線是醫保報銷的區間,醫保報銷也是有一定標準的,而進口藥、特效藥這類就不在範圍內。

所以商業保險相比於其他顯得更重要一些。

2. 醫療保險

少兒醫保的補充部分是商業醫療保險,另外兩者都屬於報銷型保險,就是要把看病的發票給保險公司,才能領取報銷,看病花了多少錢,都能從保險公司得到相同金額的賠付。

通常我們看到的有小額醫療保險和百萬醫療保險。

小額醫療保險主要是對門診、住院產生的小額費用進行保障,報銷額度就是幾萬左右,通常是沒有免賠額的。

小孩免疫力較弱,經常感冒發燒。

雖說小病痛的花費大多數人都還承擔得起,但年復一年,累積下來也不算小數目了,對於這個,小額醫療保險就能幫助家長們減輕經濟壓力了,

不懂應該給孩子入手哪種小額醫療保險?{彆著急,學姐都整理在這了:

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保險」推薦!

小病痛還不要緊,若是孩子不幸遭受重疾摧殘,看病所需的高昂費用,對任意一個工薪家庭來說都是致命的打擊,而在百萬醫療保險面前這一風險將不再可怕。

百萬醫療保險的報銷額度都是百萬元級別的,報銷的範圍比較廣,基本是不限社保100%報銷,以重疾為重點物件,一般免賠額在一萬元左右。

3. 重疾保險

許多家長會覺得,都給孩子買了買了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了,給我一個還要買重疾保險的理由?

其實買重疾險還是很重要的,原因如下。

上文說過,醫療保險是那種型別?報銷型保險;而重疾保險是包含在給付型保險之內的,當重疾不幸發生在被保人身上,且符合合同約定時,保險公司會履行賠付程式。

保險金可以用於很多方面,醫療費用可以用它來付,當然自己損失的收入也能通過它來代償。

倘若孩子遭遇這種嚴重的疾病打擊,之後的**費、保健品費用等都是一些看不見的費用。

再者,很有可能需要雙親其中一方全身心照顧孩子,這樣的話,家庭總的經濟情況會變得更不好,打擊是更大的。

關於這方面的報銷,醫療保險都是不涵蓋的,而重疾保險給付的保險金,就能很好的補償。

所以醫療保險和其他類的保險都是有必要的,還有重疾保險的配置,也是需要我們重視的內容。

十大超高價效比的小孩子重疾保險,這篇寶藏攻略別錯過!

4. 意外保險

要想防止意外風險最有用的工具是意外險,可以給投保人提供因為遭受意外而導致身故、傷殘或門診、住院醫療費用的保險賠償。

因為孩子都是天真好動的,而且本身也沒有防禦風險的能力,相比於成年人,存在的意外風險更多,所以說還是非常有必要買一份意外保險的。

再者說,意外保險的**是不貴的,十分實惠,一般幾十塊錢就能撬動幾十萬的保額,一般家庭都可以負擔。

給孩子買保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保險種類不僅要弄明白,一些需要留意的地方也是要知道的,我們接下來繼續將講。

二、給孩子買保險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1. 先大人後小孩

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父母總是很愛他們。

所以很多家長給孩子買了全套保險,自己卻沒買。

有一點要清楚的是,家長也是家庭的重要成員。

如果大人發生什麼不幸,孩子的撫養費都難以解決,就別提孩子後續的保費了。

所以自身的的保險是要先配齊的,然後再買孩子的保險。

2. 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最重要的功能是保障,其次才是其它功能。

不少家長把孩子以後的路鋪好,總是想的比較深遠,就會給孩子買各式各樣的理財險,例如教育金。

待風險來臨之時,理財險是提供不了任何保障的!

所以不是不可以給小孩配置理財險,但首先要把保障做好,這樣孩子成長的環境才不會有風險。

那麼今天要跟大家說的內容就到這啦,希望大家從中能有收穫,下次見咯!

詢問買吉他注意事項,買吉他的注意事項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多花點錢買好琴 300以內的練習琴不要買,單板 面單 的大部分 都在900以上 挑琴的時候首先可以聽聲音比較一下,好的吉他低音聽起來渾厚有力,圓潤飽滿,掃弦的時候比較有層次感。而像一般的合板琴就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樓主可以找一把好琴和一把差琴,撥6弦對比一下就應該能體會...

網上買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網上買保險好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很多人在網上買保險,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掉坑裡,那麼網上買保險究竟靠譜嗎?其實買保險線上與線下買一樣,網上買保險有這幾點是需要注意的 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1 是否正規 現在許多正規的大型的保險公司都在官網上提供了購買保險的功能,消費者可以在官網上進行購買節省許多時間和精力。...

買狗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買電腦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勤 買電腦時候的注意事項 我買本本前上網找了些資料,並且我也是按照上面世螞的去實踐的,買到了自己稱心如意的本。我把我找的資料貼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有點長,希望你能複製到記事本上打出來,買的時候嚴格按照以下的方法去做,相信你也會買到誠心的本本的,畢竟筆記本對巨集滲一般人來說是個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