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買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網上買保險好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15 04:39:52 字數 5710 閱讀 1427

1樓:學霸說保_菲菲

很多人在網上買保險,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掉坑裡,那麼網上買保險究竟靠譜嗎?其實買保險線上與線下買一樣,網上買保險有這幾點是需要注意的:網上買保險靠譜嗎?

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1、**是否正規

現在許多正規的大型的保險公司都在官網上提供了購買保險的功能,消費者可以在官網上進行購買節省許多時間和精力。

那麼依然會有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線上買保險**會便宜這麼多,這麼便宜是不是不正規?究竟線上和線下那個更放心?這裡我曾解釋過:

線上購買和線下購買,哪個更放心?

2、貨比三家

網上買保險不止只有官方**一種方式,還會有許多其他的方式,比如保險公司官網的一些經紀類**(例如盛世創富等)、綜合**的保險頻道(如**)、保險專業的搜尋平臺,消費者在購買之前可以分別去這些渠道進行查詢和比較,選擇價效比最高的產品。

3、及時進行溝通

許多消費者在選擇保險時可能會以**作為主要的參考元素,而對於具體的保險期限、保障責任、除外責任、購買之後是否能夠退換不是很注意,建議消費者一定在購買之前詳細閱讀產品介紹,對於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時與客服溝通。

4、購買過程中注重細節

由於網上購買保險是全程自助的,因此可能會有一些細節需要消費者特別注意,例如生效時間、受益人與投保人、保險期間等小細節。

若是旅遊保險的話,建議將期限選為略長於計劃旅遊時間,以防萬一旅遊期間出現意外而被迫拉長現象的出現。

5、查詢保單真假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最新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一次性送給您。

對於買保險這件事,確實有很多事項要注意,篇幅有限,詳細內容我整理在《買保險之前,這些重要知識點你一定要留意》1.定怎樣的保額和保費才合理?

確定合適的保額和保費離不開對家庭財務狀況的分析。有個雙十原則可以參考:保費是花家庭年收入的10%,保額是定家庭年收入的10倍。不要讓保費過高影響家庭正常消費。

2.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如何安排才算合理?

正確為家庭成員配置保險的順序為:先大人,後子女,後子女。正確為家庭成員配置保險的順序為:先大人,後子女,後子女。所以家庭配置保險應該側重於家庭經濟支柱。

3.買保險時選同一家公司好還是不同的公司好?

多家公司對比才能選出合適產品,避免死磕同一家公司。同一家公司,各個險種都拔尖的情況是基本沒有的,所以挑每款保險都要貨比三家。這有我剛整理的一份《2023年值得買的重疾險排行榜單》,裡面已經幫你對比了各家公司的優秀產品,建議你看看。

3樓:敏敏情感答疑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容擇,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預算,明明白白配置保險

5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不管從什麼渠道購買了保險,都有幾個重要事項需要留意。告知家人、製作保險清單、及時續保,等等。

6樓:保瓶兒

1、關注免責條款 2、考慮壽險的理賠金額如何分配

7樓:國壽鄭州

不建議網上購買保險,售後服務保障不健全。

8樓:奶爸講解保險

1.驗證平臺真實性

消費者網上投保之前,最好是先到銀保監會官網驗證投保平臺的真實性。

一般正規的網上保險銷售平臺在銀保監會都有備案,如果這些平臺無法在銀保監會官網查詢到備案,那麼這個平臺很有可能是釣魚**,有一定的安全問題。

2.提前熟悉保險知識

網上投保一般不會有專業人員向消費者講解保險條款,整個過程,需要消費者自己去了解。

這就需要消費者自身先掌握好相關的保險知識,這樣消費者才能知道自己買的保險具體保障什麼,怎麼理賠。

3.多對比再下手

網上投保的保險產品種類比較豐富,消費者在投保之前可以多對比幾款產品,然後再選擇價效比最高,最適合自己的一款產品。

網上買保險好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奶爸講解保險

以前我們一般通過線下找保險經紀人推薦購買保險,可選擇的產品比較單一,而且產品**比較高。

現在,在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下,保險行業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由單一的線下購買轉變為線上、線下都能買到保險。

而且我們會驚奇地發現,原來不用保險業務員我們也可以輕易地通過手機、電腦瞭解保險產品資訊,這其中包括了各個保險公司的不同產品。

而且線上保險產品比線下產品的**要便宜,可以選擇的產品更多,更能吸引我們的眼球。

其中重要告知,包括投保要求、猶豫期、等待期、投保年齡、職業類別等等,需要清楚自己是否滿足投保條件。

也就是說,在買保險之前,瞭解承保公司是哪家,有哪些資訊需要額外注意,以及自己是否符合投保條件。

在瞭解這款產品之後,正式投保的時候有可能需要健康告知,比如華貴大麥2021定期壽險的健康告知頁面,如圖:

這時候,投保人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向保險公司填寫自己的健康狀況,否則有可能出現無法理賠的情況。

在購買保險產品之前,我們需要了解清楚自己挑選的產品保障內容。

比如重疾險,我們需要了解它的重疾賠付次數、賠付比例、有沒有輕中症保障、是否繫結身故責任等等。

想要了解產品的保障內容,除了看保險公司的介紹以外,最為穩妥的辦法是檢視產品條款。

除了瞭解產品的保障內容以外,我們還需要了解這款產品的免責條款。

免責條款,通俗地說,就是保險公司寫明不承擔責任的條款。

拿重疾險為例,投保人對被保險人的故意殺害、被保險人故意犯罪等,保險公司一律不負責,如:

現在市面上也有一部分不法分子,通過虛假資訊、虛假連結來騙取保費。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限時福利來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免費領取

對於買保險這件事,確實有很多事項要注意,篇幅有限,詳細內容我整理在《買保險之前,這些重要知識點你一定要留意》1.定怎樣的保額和保費才合理?

正確分析自己的家庭經濟能力才能選出合適的保額和保費支出。這方面我建議保費定為年收入的10%,保額定為年收入的十倍左右。要避免保費過高影響家庭正常消費。

2.怎麼安排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才合適呢?

為家庭成員投保應有所側重,順序為先大人,再子女,再老人。為家庭成員投保應有所側重,順序為先大人,再子女,再老人。因此家庭配置保險要把重點放在經濟支柱上面。

3.只能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買保險嗎?

配置保險不能只認某家公司,要對比不同公司的產品。各個險種都拔尖的公司基本是沒有的,所以買保險就得貨比三家。我這幾天整理的一份《2023年十款高價效比重疾險》,文章裡幫你對比了不同公司的出色產品。

11樓:猴參鮮

一般的意外保險等在各家保險公司的官方**上就可以買。 對於第一次購買保險的人不建議在網上購買。網上購買雖然比較便宜,但是對於新手來說,保險責任等內容並不清晰,一旦有理賠,需要自己跑腿,會比較麻煩的。

一些意外險看似提供了比較高的航空意外、火車、輪船意外,但是對於根本不做飛機的人來說就是雞肋功能,所以要選擇最符合自己需要的產品。 另外也有很多保險是不可以在網上直接購買的,籤投保單時必須和**人見面,建議在網上諮詢保險,挑選合適的保險**人以後,再見面溝通購買。因為保險是一個很專業的領域,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在購買保險之前,先通過網路諮詢下專業人士。

通過網路諮詢保險,好處是顯而易見的,一方面可以匿名諮詢,不用擔心資料外洩,也不用擔心遭遇不必要的騷擾,同時可以通過比較多個理財師的建議,選擇最合適自己的理財師和產品;另一方面由於網路的公開性,銷售誤導相對現實生活中要少很多,即使有誤導,也會很快有其他專業理財師指出來。建議到口碑保險學院諮詢,那裡是不直接賣保險的,理財師都比較專業和客觀,水平不高的理財師都不敢輕易發言,所以誤導很少。千萬別去那些專門賣保險的**,誤導太多。

12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不管從什麼渠道購買了保險,都有幾個重要事項需要留意。告知家人、製作保險清單、及時續保,等等。

在網上買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不管從什麼渠道購買了保險,都有幾個重要事項需要留意。告知家人、製作保險清單、及時續保,等等。

網上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14樓:學霸說財

世間萬物都在時刻變化著,只有這種變化是永恆的,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不斷變化著的,保險業當然也無法避免這種變化,變化才是它的常態。

時至今日,保險行業也在逐步趨向網路化,如今疫情還在反覆,消費者其實可以嘗試一下政策友好的網上投保。有的小夥伴此刻可能會擔心:有些人在網上投保靠譜嗎?

理賠會出現問題嗎?面對大家這麼多的顧慮,下面就讓學姐來為你解答吧。看文章前,大家最好先分清什麼是網上投保和線下投保:

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保險公司會將保單留存,所以就算平臺破產跑路了,依然對消費者有踐行保障的義務。

其實遇到跑單的情況很難,因為只要保單一生效,它就產生了法律效力。如果有保險公司有違背合同不賠錢的行為,那就是觸犯了法律,我們是可以申請打官司的。

針對廣大群眾來說,網上投保符合現代人的選擇,同時風險比我們想象中小很多。

其實無論網上投保,或是線下投保理,理賠是從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事兒。理賠都是要看投保有沒有如實健康告知、是否達到理賠條件、是否清楚合同免責。只要達到以上的要求,保險公司是會合理理賠的。

只要能做到以下幾點,理賠的成功率會大大提高,

(1)保障內容是必須要看懂的

保險公司保障範圍有多廣,保險公司不保障的內容有哪些。

如今,在網路上搜尋險公司名字,可以直接看到官網。小夥伴們要看清楚官網中會有產品的所有條款。舉幾個例子:高發的輕症病種有沒有被產品覆蓋到,

(2)看清楚理賠條件

所有重疾險的條款各不相同不是所有疾病都能理賠的。這些細節都是較容易被忽略的。要格外仔細細心!

在學姐的瞭解中,一些新品賠付條件較也是相當嚴苛的:

恆久健康2021的癌症二次賠是最嚴格的,時間間隔為5年,但是在一個間隔期5年後,第二次確診的癌症不允許**的獲得賠付有兩種情況:一是必須是屬於新發的癌症,二是之前確診的癌症達到臨床完全緩解後的轉移,才可以賠付。

由此可見,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不看清楚條款,單看字面意思,很容易覺得癌症第二次就能賠。不要認為每個賠付背後的規則都是相同的,想要獲得賠償,先要達到標準。

在理賠過程中,出現小爭執是不稀奇的,幹了這一行,面對理賠爭執是比我們的必修課,學姐將經驗分享給大家:出現理賠糾紛的正確操作流程

三、學姐總結

在網上投保,肯定要比線下更靠譜,保險公司會負責關於投保的一切問題。如果簽約合同,法律就會生效。只要我們被騙了,保險公司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總之,請小夥伴放心。

除此之外,不論在網上投保還是去線下投保,你自己應該做的就是看清楚這些條款,為自己負責。一定要弄清楚保障的內容和賠付的情況,被拒賠的情況這樣才能被規避,我們對於理賠這種事不會像以前,覺得它有多難了。

小孩買保險的注意事項,給嬰兒買保險注意事項

給自己小孩子買保險,相信很多父母都非常頭疼,不過奶爸能為大家解決這一煩惱,理清思路。接下來奶爸會為各位父母講解下投保需要注意的問題,這裡奶爸先放出一篇投保攻略,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兒童保險最全攻略 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1 優先保障,再考慮投資理財型 目前市面上的兒童險通常以長期型投資險等產品形態存在...

買狗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買電腦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勤 買電腦時候的注意事項 我買本本前上網找了些資料,並且我也是按照上面世螞的去實踐的,買到了自己稱心如意的本。我把我找的資料貼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有點長,希望你能複製到記事本上打出來,買的時候嚴格按照以下的方法去做,相信你也會買到誠心的本本的,畢竟筆記本對巨集滲一般人來說是個大件...

買新車有什麼注意事項,買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目前國內的汽車行業還是算比較規範的,只要不要貪便宜選擇不可靠的銷售商,那麼買來的車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是新手購車,建議選擇大廠大店大牌的車。也就是製造商的製造工藝好,購買渠道商比較正規汽車品牌比較大。這樣買來的車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再者,買來的車一定要注意磨合期的駕駛問題。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