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防癌險需要注意啥?哪些人不能購買防癌險

2022-01-06 18:24:59 字數 5161 閱讀 1893

1樓:學霸說保

防癌險和防癌醫療險是保險公司專門針對惡性腫瘤保障而開發的險種,在現今面對惡性腫瘤越來越高發的情況,對特定人群顯得尤為重要。如果買不了重疾險,防癌險也是不錯的選擇。

防癌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可以看作是百萬醫療險的低配版,這類保險同樣槓桿較高,但續保限制較高,只賠付癌症引起的住院**或特殊門診**,而且癌症理賠後,次年一般不能續保。

因此,如果老人家已經有比較大的體況問題,例如: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之類的,不能投保百萬醫療,就需要投保對健康狀況要求較低的防癌醫療險,來轉嫁老人的癌症經濟風險。

防癌險:作為不能投保重疾險的替代手段,55歲以後,多數重疾險保費飆升,容易出現保費≥保額的情況,比如保額10萬,可能總保費需要12萬,這時候就有必要投保防癌險彌補重疾險保費過高的缺點,而且防癌險健康告知寬鬆,就算有三高、糖尿病一般都能正常投保。

看完上面的內容,可以點選學姐寫的測評:弘康愛無憂——得了癌症都能買的防癌險?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一份關於《【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防癌險屬於保障癌症的一種保險。一般針對年齡較大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

適合老年人買的保險實屬不多,健康險更是少之又少,所以防癌險成了老年人配置健康險的不二之選。

防癌險根據保障期限分為以下幾種:

1.一年期防癌險。只保障一年,一年後則要續保。年齡大的,保費也越貴,而且這種保險會有停售的可能,所以大家謹慎入手啦。

2.定期防癌險。一般保障特定的年限或年齡,屬於消費型保險,保費不會太貴,適合普通家庭購買。

3.終身型防癌險。終身型防癌險含身故責任,不管生沒生病身故後都退還保費,確實很划算,就是保費不太友好,家庭富裕點的可以考慮。

有那麼多防癌險產品,如何判斷哪種產品更好呢?不小心被坑了咋辦?別擔心!看看這篇文章吧!《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1.雖然市面上一些防癌險不用體檢,但投保人也不能瞞天過海,隱瞞病史。針對這類隱瞞病史的情況,保險公司就會要求提高保險費、解除合同或拒賠了,這個雷一定不要踩!

2.等待期越短越好。防癌險通常會有個疾病等待期,不同產品等待期不同,如果在等待期發病無法獲得理賠。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奶爸保險規劃

防癌險作為能抵禦癌症風險的保險,雖然很多人已經意識到癌症的可怕,也知道要預防癌症風險,但人們普遍還不是很瞭解抵禦癌症的「利器」-防癌險。

購買防癌險需要注意啥?哪些人不能購買防癌險?看這篇文章就夠了《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前面也講了,防癌險的作用是保障癌症,也就是說它主要針對的是癌症,一般適合有癌症保障需求的人購買,不過也不是所有有癌症需求的人都能買,它一般適合以下幾類人。

1.年齡比較大的老年人

一般市面上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的最高投保年齡為60-65歲,這個年齡的限制就導致很多年齡比較大的老人買不了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

但這部分人也有疾病保障需求,所以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防癌險,再加上老年人患癌的機率也比較大,買防癌險還是不錯的。

2.有一定健康問題的人

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一般健康告知比較嚴,很多身體健康有問題的人都不能投保,但這部分人和上面的高齡老人一樣,也是有疾病保障需求的。

所以這部分人在買不了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的情況下,也是可以選擇防癌險的,防癌險的健康告知一般比較寬鬆,即便是身體健康有一定問題,也還是能買到部分防癌險的。

其實大家從以上內容可以瞭解到,奶爸寫適合買防癌險的人,始終是在圍繞買不了百萬醫療險或重疾險的人。

這是因為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才是保障疾病最為有力的工具,防癌險只能保障癌症,保障內容較單一,所以在能買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情況下沒必要買防癌險。

4樓:梧桐樹保險網

市場上防癌險的保障範圍、保障期限、繳費方式各不相同,挑選防癌險的時候要注意:首先要考慮保障範圍,比如看原位癌之類的輕度癌病是否在其保障範圍內。然後再看保障期限是否合適,和重疾險一樣防癌險也分為定期或者終身。

大家要根據自身需求和家庭預算進行規劃,如果預算充足,選擇終身型防癌險也是很好的。對於是選擇純保障型的還是帶有一定的長期儲蓄性質的防癌險,如今市場上有消費型的,即保單滿期沒有返還有返本型的,即保單滿期未發生理賠可還本,保障終身。

根據需求與預算進行選擇,其實選擇一份純保障型的防癌險,多餘的預算資金進行其他的投資,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哪些人不能購買防癌險呢?

如果曾經被確診患過癌症或者是原位癌的人,不能再購買防癌險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的投保人也是不能購買防癌險的。如果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間所患惡性腫瘤,或者是分期為期或更輕分期的前列腺癌,也是不能購買防癌險的。所以大家在選擇防癌險時候,注意保險條約的免責事項,避免最後無法理賠發生問題。

防癌保險該不該買,投保防癌險需要注意些啥?

5樓:梧桐樹保險網

1、投保要趁早,不要觀望拖延。事實上,不管是投保什麼保險,建議要趁著年輕,身體狀況良好,儘早投保。因為目前癌症發病率年輕化趨勢明顯,不少原本以前認為應該只在「中老年」時,才會生的大病,現在在年輕人身上也發生了不少。

而且年輕時保費更加便宜,同樣的保費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水平。另外年輕時身體健康,才能符合投保的條件,年紀一大,毛病就多,限制就會增多,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或者要在標準保費的基礎上加錢才能投保。

2、全家都要保,不要只保個別。要清楚地認識一點,那就是隻要不幸患了癌症,那麼這對於一個家庭的經濟影響是巨大的,無論是否是家庭支柱,只要有一個患重大疾病,都可能讓家庭經濟蒙受巨大的損失,因病返貧、因病致貧的現象屢見不鮮。因此,如果決定購買防癌險,千萬不要只保一個人,要保全家。

中國人講到借錢,經常會說:借錢是救急不救窮。治病的錢就屬於救急錢、救命錢。

建議親戚朋友、家族成員都要投保防癌險。

3、保要保長期,不要階段投保一般來說,癌症的發病風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隨之提高,因此如果投保防癌險,建議保一輩子,不能只是階段性的。目前,一些企業都為在職的職工提供了大病補充,但對於許多已經退休的老年人而言,保障的水平可能並不高。購買防癌險不僅可以彌補老年大病保障的不足,而且一旦發病,也可以減少經濟的負擔。

4、能買要多買,不要錯失時機。經常能夠看到,很多人在買了保險之後,事後總是感概買得少了,經常需要追加保額之類的。因此,一定要在自己年輕健康時,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允許,能買多少就買多少,不然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僅核保門檻變高,保費也更高了。

5、考慮要周到,不要只看眼前需要明確的是,如果患了癌症,其產生的不僅是當下的**費用,更重要的是**之後方方面面的費用,包括**費用、營養費用、誤工費、看護費等等。癌症**中有許多進口藥物、非醫保專案都需要患者自己承擔,給許多患者家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負擔,不少家庭因病致貧。所以購買防癌險最好要考慮周全一些,萬一發生不測,費用的賠付也更加人性化一點。

總之,只有科學合理地規劃,才能為自己和家庭提供周全的防癌保障計劃。

6樓:奶爸講解保險

防癌保險一般比較適合老年人購買,具體該不該買看下面奶爸解析。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可能聽得比較多的是重疾險和醫療險,而對於防癌險可能是一無所知。

防癌險,顧名思義,是一種只針對癌症疾病的保險,癌症即惡性腫瘤,也包括原位癌在內。

防癌險一般分為給付型防癌險和消費型防癌險。

其中,給付型防癌險類似於重疾險,當被保人罹患合同指定的惡性腫瘤疾病後,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

所以,從理論上來說,給付型防癌險是重疾險的一種,屬於特殊的重疾險。

而消費型防癌險也被稱為防癌醫療險,是專門保障癌症的醫療險,與百萬醫療險類似,屬於報銷型險種,花費多少則報銷多少。

所以同樣的,防癌醫療險從理論上來說,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

防癌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單一,只保障癌症,對於其他疾病都是沒有責任的。

因此,防癌險有三大特點:

(1)保費便宜

防癌險的保障範圍小,所以大部分的防癌險都比較便宜。

(2)健康告知寬鬆

防癌險的健康告知相比於重疾險和防癌醫療險要寬鬆很多。

比如三高、部分慢性疾病患者都可以正常投保。

(3)投保年齡寬鬆

防癌險很適合年齡較大的人群購買,不少防癌險的投保年齡可到70週歲,有些產品還可接受80歲的高齡老年人投保。

根據防癌險的特點,比較適合以下五類人群購買

(1)年齡較大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變差,身體多多少少會有些小毛病。

比如三高患者,可能無法投保重疾險和醫療險,那麼就可以選擇防癌險。

(2)低收入家庭

相比於重疾險和醫療險,防癌險的保障範圍小,但保費要便宜很多。

對於經濟壓力比較大的家庭,防癌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3)長期接觸致癌物品

有些職業可能需要經常接觸致癌物品,患癌症風險大。

對於這類人群,購買一份防癌險,可以給自己的健康一個保障。

(4)有癌症家族病史

有很多的癌症正是因為遺傳導致的,所以防患於未然,購買一份防癌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5)想要癌症更好的保障

對於部分經濟條件不錯的家庭,已經配置好重疾險和醫療險,想要更好的癌症保障,可以加購一份防癌險,給自己和家人更全面的保障。

購買防癌險要特別注意啥?

7樓:梧桐樹保險網

在購買防癌險時,一定要了解等待期的時長。當然對於投保人來說,等待期是越短越有利的。

瞭解保險的給付天數重疾險與防癌險的區別是重疾險是確診即賠,賠付完重疾保險金合同就終止。而有的公司推出的防癌險涵蓋了住院津貼,外科手術津貼等等,這些險種都有給付天數限制的,按照津貼日額來進行賠付,賠付之後合同不會終止。對於被保人來說,當然是給付天數越長越好。

詳細閱讀保險責任不同的險種可能保險責任不一樣,原位癌屬於早期癌症,有的公司將原位癌列入了保障範圍中,而有的險種則不包括原位癌。

選擇合適的保障期間防癌險分為定期和終身的區別,也有一年期的短期防癌險,保險期間不一樣,所需要交的保費也不一樣,具體選擇什麼樣的保障期間,應該根據被保險的身體狀況,以及經濟能力來決定。

其實,我們規劃自己的健康保障時,應該先考慮投保重疾險,重疾險的保障範圍更廣,包含的疾病更多,有些不屬於癌症的疾病也在保障範圍內。購買了重疾險,再可以考慮針對性的購買防癌險。一些老年人因為投保年齡的原因不能購買重疾險,或者是經濟條件有限,但是又需要一份保障的人可以考慮防癌險作為重疾險的替代品。

購買財產綜合險需要注意什麼意思,購買財產險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財產保險只是統稱。不清楚你需要購買車險,還是物險。購買車險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去購買保險專案。一般車輛需要買 1,交強險 國家強制保險 2,商業險 車損險 要全保 全包就是車是15萬,車損就買15萬,要不在理賠的時候會有免賠額的。3,三者險 可買可不買 因為你有了交強險,平常開車注意點就好,建議購買...

購買安全套時要注意哪些,避孕套購買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及用法

安全套對於男女之間來說,可以說是一件生活必需品,使用得當,不但有利於彼此之間 的健康,還能增加彼此之間的情趣。因此,在考慮購買安全套時。要注意三個方面 1 品牌。有質量保證的品牌才好。2 尺寸大小。尺寸不對,用起來肯定是不舒服的,在買之前要提前做好準備,一般來說,中號的普遍適合中國人使用,但也要具體...

買意外險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這位朋友你好,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轉移意外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一般的綜合意外險都是包含意外身故 傷殘和意外醫療保障。當然上面說的是綜合意外險,有些意外險只有身故保障。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特別約定和投保須知 買意外險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職業是否在承保範圍內,還要注意保險條款的特別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