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購買健康醫療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2021-09-18 02:14:12 字數 4293 閱讀 5231

1樓:保瓶兒

建議買大額醫療險和意外險

2樓:屹農金服

「養兒防老」是中國最傳統最樸素的養老觀念,這個傳統方式也的確在多子女家庭和農耕文化為主導的的中國家庭歷史程序中,保障了家族繁衍傳承,生生不息。為父母配置一份保險成為了許多孩子孝順父母的途徑。

商業保險中,有消費型的,也有返還型的,在為家裡的老人投保時,該選擇哪種比較好?不少孩子在為父母配置保險時,可能對消費型保險和返還型保險不太瞭解,不知道選擇哪種比較好。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什麼是消費型保險?簡單來說,就是買了保險就是消費了,花的錢不會再回來了,除非是申請理賠,而如果沒有出險,保險到期之後保險公司不退保費。

什麼是返還型保險?顧名思義,就是能夠返還保費的保險,也就是說,購買保險之後,出險了能夠申請理賠,不出險保險到期後,保險公司還要退還相應的保費。

兩種型別的保險一對比,相信大家可能都很樂意投保返還型的保險,但大家需要明白,並不是所有的保險都能夠返還,即便能夠返還,也會有著一定的限制,而且需要繳納更多的保費。

另外,老年人辦理醫療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購買醫療保險是一定需要體檢的,身體不夠健康的人很多保險公司都不會承保的。而老年人本身身體機能已經開始退化,所以雖然沒有大毛病,但是一些身體上的瑕疵應該還是存在的。想要購買的門檻就比較高。

第二,很多商業醫療保險的投保年齡都不到60歲,也就是60歲以上老人乾脆就購買不了一些醫療保險,即使之前已經購買的,最多也只能續保到65週歲左右。

第三,就是老年人由於重疾風險很高,所以,保費會非常貴,甚至可能會出現保費和保額倒掛的情況,也就是我們說的保費甚至高於保額。

3樓:平安健康保險

老年人現在在購買保險的事情上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在具體選擇的時候還是需要看看哪種合適因為老年人購買醫療保險尤其是商業保險就是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項,只有知道了相關的注意事項自己才能夠選擇合適的保險,自身的保障工作也是能夠做好,確實是應該多關注一點,因而需要注意四點:第一,老年人購買醫療保險應該全面的認識到保險的風險和收益;第二,在選擇保險的時候需要知道相關的條款;第三,在購買老年人購買醫療保險時,儘量與自己的子女多溝通;第四,詳細瞭解老年人購買醫療保險,在購買的時候自己需要慎重考慮;

平安e生保plus

600萬醫療保障

0-60歲都可投保

低至0.4/天元起

e生保plus開放到65週歲投保11.11-11.15(300份售完即止)

1, 活動獎勵:

1)同一投保使用者超500元,即可獲體檢卡服務2)使用者(新)綁卡可領100元話費

3)雙11當天十一月生日客戶購買保險額外獲得500元話費(限前20位客戶)

4)雙11當天前11位綁卡使用者可額外獲得500元京東e卡

老年人如何購買健康保險,買健康保險有哪些常識

為63歲身體健康老人買商業醫療保險需要哪些要求那?具體事項是什麼那?

4樓:平安健康保險

養老和健康,是老年人生活中的兩大主題。儘管意外傷害險對於老年人來說是非常實惠的險種,但應注意到,保險合同裡對"意外"的定義是"遭遇外來的、突發的、非疾病"的事故,這意味著老年意外險一般只保障老年人的意外傷害,並不保障正常情況下的醫療費用。目前可供老年人選擇的醫療險品種少,相對來說費率也稍高,老年人在險種的選擇上要注意,超過60歲後買重疾險就要權衡一下了。

對於已參加了社會醫保的老人,為避免與社會基本醫療保險發生衝突,建議選購能給予定額補償的險種,如:住院津貼、癌症住院津貼、住院手術醫療津貼等。

平安e生保plus

600萬醫療保障

0-60歲都可投保

低至0.4/天元起

e生保plus開放到65週歲投保11.11-11.15(300份售完即止)

1, 活動獎勵:

1)同一投保使用者超500元,即可獲體檢卡服務2)使用者(新)綁卡可領100元話費

3)雙11當天十一月生日客戶購買保險額外獲得500元話費(限前20位客戶)

4)雙11當天前11位綁卡使用者可額外獲得500元京東e卡

5樓:未拾保

必須身體健康,這個肯定要體檢,體檢通過就可以

6樓:太平保險胡蘭

63歲只有買防癌險了

農村老人如何購買醫療保險呢?

7樓:仙人掌的憂傷

農村醫療保險辦理流程如下:

1、申報、登記:靈活就業人員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市醫療保險局辦理早報、登記手續。經審查合格後,辦理人人醫療保險證、卡和專用處本。

2、核定繳費:市醫療保險局根據靈活就業人員申報、登記情況,按規定核定,填報《繳費核定單》。

3、繳費程式:《繳費核定單》,直接到市地稅徵收局納稅大廳繳費。費票由市地稅徵收局傳到市勞動結算中心,市勞動結算中心傳到市醫療保險局。

8樓:匿名使用者

1、問:市場上都說中老年人買保險難,意外險、壽險和醫療險對投保年齡都有一定的限制。

答:其實,中老年消費者覺得買保險難,主要是因為投保年齡偏大或身體健康方面 的因素。市場上的意外險投保年齡一般到65歲,也有個別公司的產品可放寬到70歲;壽險投保年齡一般到60歲,個別投資功能較強的萬能險也可放寬到70歲;而醫療險的投保年齡一般到60歲,最高續保年齡不超過64歲。

因為保險公司要控制它的經營風險,如果投保者的健康狀況超出了保險公司可以承保的健康範圍,就不能承保了。事實上,保險應該是健康時做不健康時的準備,年輕時做年老時的準備,最好還是提早購買。

2、問:都說年紀越大,保費越貴。到底50歲的老人比20歲的年輕人投保貴多少?

答:因為年紀越大,生命和健康的風險就相對越大,所以保費也就越貴。以中英人壽的利呈祥d款為例,20歲男性投保,繳費20年,年繳保費為2837元;50歲男性同樣條件需要交付6422元,是20歲時候的兩倍多。

3、問:有說法提到,50歲可能是投保的一個**分水嶺。50歲以上的人購買重大疾病險等險種,保費可能幾乎與能提供的保險金額一樣,還不如把錢存下來划算?

答:不能這麼去比較。因為保險和儲蓄的性質並不同,保險公司收取保費的同時也就「收購」了消費者的風險,在將來發生風險的時候消費者可以得到相應額度的賠付。

而銀行並不承擔與身體、生命有關的任何風險。

還是以中英人壽的那款產品為例吧,50歲的男性投保,繳費20年,年繳保費為6422元,累計繳費128440元,而保額為10萬元。單純從**上看似乎還不如存銀行,不過要注意的是分期繳費,在繳費期間發生保險事故,得到賠付後就不用繼續繳納保費了。

4、問:從中老年人的需求來看,首要購買的應是什麼保險?

答: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因為他們已經度過了人生中大部分風險階段,而且也積累了一定的經濟實力,對一般風險還是有一定承受能力的。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資產的保值、增值,然後是健康風險防範,所以健康險、意外險或醫療險是中老年人需要著重選擇的保險。

5、問:從風險角度說老年人是最需要保險的。那麼在國外,老人險也像國內一樣很難買嗎?

答:國外保險產品的投保年齡比國內要寬很多,尤其是終身壽險、萬能險、分紅險等等。很多產品甚至最高投保年齡達到100歲。

不過,保險公司是轉移風險的。風險越大,產品**也一定會越高。等到老了,風險已經很明顯的時候再買保險,肯定不是一個好方法。

保險本來就是對未來預期風險的保障,到年紀大了再買,有些大的風險可能已經沒法轉嫁出去了。

9樓:平安

農村老人可以購買新農合,同時購買平安的安康醫療作為補充。

平安的安康醫療可以單獨進行投保。

投保年齡:18-65週歲,最高可續保至80週歲;

保險期限:1年;

繳費方式:年繳;

投保模式:單獨投保,無附加險;

等待期:扁桃腺、腺狀腫、疝氣、女性***官的疾病等待期:90日;其他疾病等待期:30日;意外:無等待期;

續保規則:

投保時選擇自動續保,則:

險種累計賠款<60萬元時,續保時免核保;險種累計賠款》60萬時,合同終止。

經判斷被保險人既往有不實告之的,則在續期核保,就不實告之事項安裝新契約標準進行續保核保。

不再續保條件:

1.保險公司調整費率但客戶不接受續保當時保險公司提供的新費率標準的;

2.被保險人續保時年滿81週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去辦理農村合作醫療,因為這是國家型的,費用也便宜,一年也就幾十元,在你可以幫你媽媽去商業性的保險公司購買一些醫療,比如我們泰康人壽的醫療補助型保險,一年的費用也就500元左右,相信你應該能負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保

當然你那裡當地有這個保,商業的現在好象是沒有什麼保險保老人的

50歲以上的老年人買什麼醫療保險好

50歲以上的老人應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包括健康狀況 經濟能力 以及保障的需求 有無社保 來選擇保險產品。1 基本保障 意外傷害保險以及意外醫療保險 住院醫療和住院補貼保險。年齡的增長使行動不如以往靈便,意外的機率增大 2 健康保障 重大疾病保險要趁自己的身體狀況尚好時,及時參保,這是最後的機會。5...

中老年人投保需要注意什麼,中老年人投保健康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年齡越大保費就會越貴,有些險種有限制年齡的,60週歲以上不能購買,要看你選擇的險種。注意保險責任,關注下免責條款,希望能幫到你 一 正確投保應量力而行 退休之後老人收入有限,子女給父母買保險的支出不外乎儲蓄所得或者是父母的退休金,所以在參考父母健康狀況的基礎上,還需要適當理性規劃下買何種產品。在選擇...

這個眾安百萬醫療保險是真的嗎?投保需要健康證明嗎

眾安保險百萬醫療,是最早 2016年 推出的,現已經升級15次了 身體健康,投保時有健康告知,如實告知就可以了,智慧核保 身體健康異常,不符合核保要求的,需要提供的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眾安的百萬醫療險和其他保險公司同類產品相比差別大嗎?想知道的可以直接看這份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