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落戶是否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所在地都是當地嗎

2021-09-18 02:11:58 字數 5790 閱讀 4507

1樓:母遠虎珍

不需要的,具體流程如下:

1.辦理條件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非婚生育的新生嬰兒,需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落戶的,必須提供法院判定歸父親撫養的證明。

父(母)親戶口遷入本市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不能在本市申報出生。

2.所需材料:

父(母)戶口簿;

結婚證或法院民事調解書;

出生醫學證明;

父(母)一方戶口不在本市,出生嬰兒跨一整年要在廈門申報出生的,還需提供未在外地父(母)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的證明。

以上材料需原件和影印件(a4規格)一套。

3.辦理程式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四、辦理時限手續齊全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屬跨年(指一整年以上)申報出生或其他特殊情況,需調查核實的,派出所在5個工作日核心準。

2樓:力文玉曆環

不需要,如果父母雙方戶口不在同一地區,那麼除了需要準生證、結婚證明、出生證明外,還要無落戶證明,如果在一方落戶,那必須要另一方所在區派出所開的無落戶證明才可以,否則落不了戶。

孩子上戶口必須父母雙方都去派出所辦理嗎?

3樓:到永久

不需要,孩子上戶口有監護人的一方在場就去派出所辦理戶口入戶了。

根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有:

登記戶口的時需要本人或者其監護人憑藉《出生醫學證明》一書和父母任意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到**中心或者是當地派出所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要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1)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2)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劃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4樓:百合之唯美

孩子上戶口不需要父母雙方都去派出所辦理的。

給孩子辦戶口的流程如下:

1、在計生部門領取「計劃生育證」,在嬰兒出生地醫療機構開具《出生醫學證明書》,在派出所戶籍室申領《新生嬰兒落戶申請表》。

2、按申請表的內容在嬰兒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單位(村、居委會)出具證明、找落戶所在地管段民警核實簽字,到派出所分管戶籍的所長簽字。

3、持所長簽字的申請表帶嬰兒父母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到派出所戶籍**廳驗證入戶。超計劃生育的還要出具相關的處罰依據。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5樓:老陳蘭

孩子上戶口父母其中一人去派出所辦理即可。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拓展資料:

新生孩子上戶口流程: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一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一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6樓:z不可替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規定,不需要父母雙方都去派出所辦理,只需要一個人前往就可以了。

記得帶齊所需要的材料,需要帶的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出生證明、準生證、雙方身份證等。

孩子上戶口需要的材料:

1、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帶上嬰兒的初生證明和父母的戶口結婚證。

2、需要帶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以及身份證影印件。

3、應在新生兒出生後的半年內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在我國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家庭戶是戶口管理中最主要的形式。

7樓:飛著吧

必須父母雙方都去

1、首先帶著孩子在出生醫院辦理的出生醫學證明;

2、其次決定孩子戶口跟隨父親還是母親。

3、準備辦理入戶需要帶的資料:準生證,生育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

4、注意入戶的時間限制。法律雖有規定孩子出生一個月內申報出生登記,具體的可以向當地戶藉管理部門詢問,有的地區超期要罰款,不過時間不一定是一個月。

每個地區與每個地區的制度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公安局戶籍室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父母雙方都去哈,戶口上在哪個的戶口上就哪個去辦理,如果戶口都在一起,就隨便誰去辦理都可以

9樓:

你好。不用,帶出生證明和孩子父母戶口本等資料去就可以

10樓:我有小栗子

孩子上戶口必須父母中一方去派出所辦理。如果父母雙方不能親自辦理,需要村委會或者街道辦事處開具證明。

上戶口所需材料以及流程:孩子出生後一個月以內,就可由監護人到媽媽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爸爸媽媽雙方的結婚證,準生證,醫院的出生證明。

父母到戶口所屬的派出所戶口申報處申報戶口時,應詳細填寫戶口申請單,進行戶口登記,交納一定的手續費後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父因都去,去時帶出生證戶口本身份證就行。

12樓:友人灬

孩子上戶口不是必須父母雙方都去派出所辦理。

但是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

給孩子上戶口須知:

在孩子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決定孩子戶口跟隨父親還是母親。如果父母都在同一個地方,就不用考慮,如果父親和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則要考慮以下因素:一是孩子日常由誰照顧;二是當地教育的優劣;三是地區福利補貼,比如說有的經濟發達的農村,入戶後分到地後一般集團承包而給個人補貼,上學完全免費,而有的地區則做不到;

準備辦理入戶需要帶的資料。小孩入戶需要帶齊以下證件:準生證,生育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

注意入戶的時間限制。法律雖有規定孩子出生一個月內申報出生登記,具體的可以向當地戶藉管理部門詢問,有的地區超期要罰款,不過時間不一定是一個月。

孩子上戶口的流程:

首先,要為寶寶起好名字,然後去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然後去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領取入戶申請表——填好,再去居委會辦理入戶核實程式,然後去單位開好入戶證明及計劃生育協議書,然後帶好戶口本、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單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去居委會。

居委會核實後,會寫上「核實無誤,准予入戶」並蓋居委會公章,之後去街道辦事處的計生辦出示居委會證明及公安局入戶申請表,計生辦核實無誤之後會核發准予入戶證明,最後回到轄區派出所。

正式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準備戶口本、夫妻雙方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常辦理。

13樓:

不用,一方監護人就可以辦理孩子上戶口。

戶口登記需什麼材料

1.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3.戶口登記所需材料:監護人或申請人申請和相關證明。

4.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5.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6.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孩子上戶口一定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嗎?

14樓:超覺之精

1、不一定的,在任意一方就可以的,不一定要父母兩方。

2、孩子的戶口可以在父母任一方戶籍地上但另一方需出具所在戶籍地的證明材料。

3、相應的證明材料。比如在女方上男方必須出具身份證、戶口本,初婚證明;

4、如在男方管理,必須拿生育證、與出生證到管理部門打計劃內一孩證明,還有男方小孩未入戶證明。

15樓:華律網

不需要,孩子上戶口有監護人的一方在場就去派出所辦理戶口入戶了。根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有:登記戶口的時需要本人或者其監護人憑藉《出生醫學證明》一書和父母任意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到**中心或者是當地派出所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要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書。

16樓:找法網

孩子上戶口只需要父母雙方其中一方的戶口本就可以了。

需要材料

一、父母其中一方的身份證

二、出身醫學證明

三、母親生孩子的病歷(非婚生需要提供,婚生不需要提供)四、準生證

給新生兒寶寶辦理戶口登記時,須父或母本人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17樓:愛的路上我和

一方監護人就可以辦理孩子上戶口,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口要什麼手續

給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手續有 1 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 戶口登記機關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查證 3 戶口登記機關經過稽核查證後,材料齊全完備的應該進行戶口登記,發放相關證明檔案材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

長嶺鎮辦新生兒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新生兒上戶流程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派出所辦理2週歲以下嬰兒的出生申報,超過2週歲的出生申報登記要經縣級公安機關審批。申請時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 出生申報申請 二 出生醫學證明 三 父母雙方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四 父母結婚證 非婚生的除外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 一 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

父母戶口在農村不遷到市裡的情況下新生兒能落到城市嗎

不行。小孩戶口必須 隨父親或者隨 母親戶口落戶。父母的戶口是農村的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在城市裡嗎?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的手續和具備條件 1 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 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 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 居住證 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