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卡怎麼啟用,農村社保卡怎麼啟用

2021-09-18 02:08:48 字數 3370 閱讀 9558

1樓:西郊有雨

啟用社保卡的方法如下:

1、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3、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啟用社保卡。

注:社保卡必須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會將限制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醫保卡啟用地點如下:

一是在當地的銀行網點,社保卡不僅有社保醫保的功能,還有銀行卡的功能,當你拿到新的社保卡之後,上面都會顯示可以啟用的銀行網點的資訊,大家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去到對應的銀行網點去辦理啟用。

二是在有醫保定點的醫院啟用,國家有相關規定,如果你的社保卡已經完成了正常的繳費程式,你到醫院看病**的時候,可以讓醫院的工作人員幫你開通社保的功能,然後你的社保卡就能夠正常的使用了。

三是去你當地的社保部門啟用,因為社保部門是主要負責這些事情的,所以如果你想要啟用社保卡的話,是可以到當地的社保視窗辦理,他們都會幫你們辦理開通和啟用的。

四是撥打官方的人工**啟用,大家拿到社保卡之後有什麼問題的話,是都可以撥打官方的**號碼:12333。

大家要記得如果你是去銀行的櫃檯辦理啟用的話,一定要牢記自己的社保卡的密碼,而且不要設定太簡單的以免被別有用心的人盜用,另外如果是農村的老年人不識字,或者是行動不方便的,可以委託親疏或者是其他人代辦相關度的手續的。

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不及時啟用有壞處嗎?社保卡該怎麼啟用呢?

4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5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啟用方法:1.參保人需持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3.

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

6樓:庾陶然

須到該所屬銀行的辦事點辦理銀行賬戶啟用,如果不行,還要到社保局辦理卡的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農村社保卡怎麼啟用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在領取到社會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原醫療保險卡將限制使用。以下大家保為你提供啟用社保卡的方法。

一、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二、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三、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啟用社保卡。

社保卡啟用期限有多久?

參保人到人力社保部門領卡後即可啟用社保應用。自領卡之日起300天內,憑本人有效證件持卡到金融賬戶對應合作銀行網點啟用金融應用,否則該卡社保應用將被掛失。如參保人確實有事不能親自去辦理,可委託他人辦理。

委託他人辦理時,受委託人需持本人身份證及參保人身份證、委託書。如因金融應用未啟用導致卡片社保應用被掛失,持卡人需啟用卡片金融應用後,到人社部門指定地點解掛卡片社保應用。

10樓:李牧科技探索

啟用方法及相關材料如下:

1、銀行功能啟用:

本人帶上社會保障卡和身份證原件,到所選合作銀行的全國任一網點均可辦理。

2、社保卡功能需要在當地定點醫院或者定點藥店進行醫療賬戶啟用。醫療賬戶初始密碼為123456或88888,初始密碼不能消費,需要先修改密碼,然後即可消費。

3、也可以本人帶上社會保障卡+身份證原件到當地就近的政務大廳進行啟用。

社會保障卡啟用後,原磁條社保卡將自動登出,原社保卡所有功能、醫保賬戶權益將會自動轉到新卡。

凡是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都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等相關資料。

11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2樓:助人與自己

你說的社保卡應該是最新的金融社保卡,關於金融社保卡有兩個地方可以啟用:

一、你的社保卡上面有髮卡銀行,本人帶上社保卡和身份證到社保卡上面的髮卡銀行即可辦理啟用,(新社保卡有金融賬戶和社保賬戶,在銀行啟用兩個賬戶均可啟用);

二、當地的社保局或是勞動局,本人帶上身份證和社保卡即可啟用(此處啟用只能啟用社保賬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身份證等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

14樓:潘

就是拿到卡了,去什麼地方啟用

15樓:瘋狂的王老闆

個人申請社會保障卡:

申請人憑本人身份證件(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或選定的合作銀行各屬下網點辦理卡的申請業務。委託他人辦理的還須提供**人的身份證件和委託書。

社保卡啟用方法:

社會保障卡的金融賬戶需啟用才能使用,啟用需本人辦理。持卡人憑本人身份證件、社會保障卡到服務銀行網點辦理賬戶啟用,並修改密碼

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怎麼開通農村醫保卡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

醫保卡怎樣啟用,醫保卡怎麼啟用

社會保障卡怎麼啟用?社保卡不及時啟用有壞處嗎?社保卡該怎麼啟用呢?醫保卡啟用方法 1.參保人需持社會保障卡 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3.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

農村兒童醫保卡辦理,農村兒童醫保如何辦理

可以去當地醫保機構辦理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家長身份證 影印正反兩面 和一張藍底.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農村兒童醫保如何辦理 帶著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去社保辦的農保,前提是先給寶寶落戶。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