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轉戶口後辦理隨軍,老公轉業還能回武漢嗎

2021-09-18 02:16:26 字數 1225 閱讀 7879

1樓:

這個要問問戶籍部門或者武裝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轉業可以轉到配偶戶籍所在的,但是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配偶的戶籍在該地達到5年以上才可以,也就是你的戶口要在武漢5年以上你老公以後轉業才可以轉到武漢,不過,現在有很多可靠的傳聞,以後部隊的轉業軍官不一定都會有安置工作的,都是買斷的那種,當然現在都只是傳聞,還沒下檔案。

另外,你辦理隨軍的話,你的戶口會轉到你老公駐地所在地的。也就是說,你隨軍後你的戶口就在他的駐地了,而不是在武漢了。這就是矛盾之所在了。

不過幾年之後的事情誰又能知道呢?變化會很大的。

祝你們幸福!

3樓:飛舞的稱砣

如果你在武漢買了住房,建議抓緊辦理戶口入籍手續,那樣的話,你辦不辦隨軍都無所謂了。

現行軍隊幹部轉業地方戶口落籍地規定有四個方向可以選擇:一是配偶戶籍地;二是轉業軍人父母戶籍地;三是軍人入伍前戶籍地;家屬隨軍時間符合駐地軍轉入籍時限,可在駐地就地落籍。

只要你有武漢正式戶口,你老公既可無條件落戶武漢,而與隨不隨軍和隨軍時間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問下 你愛人的部隊駐地是武漢嗎。

如果是武漢,那麼你只要隨軍(即取得武漢戶口),老公就可轉業到武漢安置。

如果不是武漢,你通過買住房的方式獲得武漢戶口,再辦理隨軍(又將戶口轉到部隊駐地),那你愛人轉業時將無法到武漢安置。因為你愛人轉業可選擇你當時的戶口所在地或他入伍前的戶口所在地,這兩條都不符合。與其這樣,還不如不辦理隨軍。

但因為結婚時你戶口不在武漢,後轉到武漢的,所以要求你取得武漢常住戶口達一定年限後,他轉業才能在武漢安置的。至於這個具體年限要求,我不清楚近期是否有變化,前幾年要求好像是滿3年。如需確定,你可以**至武漢市人事局軍轉辦詢問下。

我愛人是購房落戶的武漢,隨軍時未由於我也在武漢沒動戶口,要是轉業的話,能安置在武漢嗎?聽說購房落戶

5樓:莎郎嘿喲

這種情況是安置不了的,現在在武漢落戶只有買房或者上大學才可以!

6樓:菲兒

是的,根據規定凡家屬或本人屬於買房將戶籍遷入的,在軍人轉業時都不予接受安置的,換句話說買房落戶的軍轉不承認,只有老婆原來就是武漢人或者屬於人才引進的以及隨軍入戶的可以本地安置

7樓:匿名使用者

轉業以後跟隨配偶或者回到原籍。你應該可以安置在武漢。

怎麼轉戶口啊,如何轉戶口?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你可以到當地公安局問問 如何轉戶口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

怎麼寫轉戶口的申請,怎麼寫轉戶口的申請

1 題目。一般題目是差不多的,寫上戶口遷移申請書就行。如果是電子版的,題目要把字型設定大一些,一般是一號或二號,選擇黑體,劇中加粗。2 稱呼。申請書要寫上合適的稱謂,比如尊敬的 敬愛的等等,後面要具體到哪個地方的公安局 派出所。最好在稱呼下面寫上您好。3 寫明個人資訊。寫明申請人的姓名 性別 出生年...

關於轉戶口問題急急

你既然沒有拿報到證什麼的,那麼先要到學校拿報到證,這個東西很重要。只有拿了報到證,原籍那邊人事局才能幫你提調,否則光憑自己畢業證學位證,單位的提調函也難調走檔案,因為你的檔案還是原先從學校出來的學生檔案,沒有報到證是不好弄的。另外戶口的話估計也跟著檔案回人事局了,這個是要單位那裡開接收證明,然後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