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轉戶口的問題,辭職後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022-02-27 06:32:14 字數 3107 閱讀 8243

1樓:牧夢菡

異地戶口遷移,按規定當然能,有三大件就能遷:個人材料、準遷入證、準遷出證。

不過,現在是「遷入地同意原則」,成敗在於遷入證。 要不然象北上廣這種城市,只要想回就能轉,那還不擠破頭了。 具體程式是:

1、到遷入地戶籍所在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準遷證;

這是關鍵步驟,要求你提交城市入戶各種證明材料,比如婚遷、入境落戶遷、買房入戶、學歷人才入戶、家屬隨遷入戶以及社保證明等等各種難。

你這種情況,遷移理由只能填工作調動,要求你有新單位的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要是你是公務員啊、國企編制職工,那還額外得多個辭退或調動證明。

2、到你們單位/公司的人事行政管理部,大單位或公司有hr代辦,小公司你自己到派出所戶籍科跑腿,辦理遷出手續。

這步實際上就是拿到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3、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拿新的戶口卡。

五險一金是勞保政策,跟戶口在哪沒直接關係。調戶口的時候材料齊全可以跟著遷,要是沒找到接收單位,自己繳納也行。 但要是材料不全,就沒辦法了,無限期拖下去了。

因為險金是單位出一部分,個人出一部分,所以實際關係很複雜,跟所在地的政策有關。大城市聯網的就可以把賬戶關係和裡面的錢都給轉過去,但現在聯網城市很少。要是你是公務員或國企員工,那根本不用擔心,單位就給你辦了。

要是隻是打工的,那有的城市規定可以把賬戶裡自己交的那部分取走,單位交的就只能留在公共賬戶做貢獻了。 有的城市就不行,取錢需要各種證明,比如大病啊,失業啊,調動啊啥的。 這個只能以所在地規定為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籍派出所開具戶口準遷證,去集體戶口管轄的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五險一金可以在你有新單位後,建立新帳號,辦理轉移手續。流程與辦理戶口遷移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戶口,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直接轉回你父母戶口本里。五險一金可以轉回你老家,先在你目前工作地申請遷出,然後回到老家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繼續交納,也可以找個單位掛靠交納。

4樓:匿名使用者

1、憑單位的解除合同的證明,就可以把戶口轉回原籍;2、如果你找到你單位,五險一金可以轉到新單位,若新單位沒有的,你可以用原單位的解除合同的證明到五險一金的銀行辦理離職取款手續。

辭職後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樓:無雨

在需要遷回的戶籍地開落戶同意證明,然後最遷辦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原住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辦理準遷證;然後到你們公司集體戶口所在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遷移證,最後拿著戶口遷移證回老家派出所落戶即可。

關於換工作後戶口遷移的問題

7樓:桂花榴蓮糖

檔案和戶口並不是說一定要一起調動,兩個一起調動的話只是為了方便當地社會及治安各方面的管理,你可以直接帶上你的工作單位證明到現戶籍隨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然後到b地區的公安機關辦理落戶登記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8樓:無名師傅

戶口是公民的身份檔案,涉及公民的福利、待遇等切身權益,也關係著公民辦理各項事務。因工作關係,要不要遷移戶口,完全由本人決定。如果因工作原因遷移戶口進入單位的集體戶,換了工作單位之後,確實存在戶口必須跟隨遷移的問題,而戶口的遷移,基於各地遷入政策的規定,如果不是完全戶口遷移政策,確實是有些麻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事情和你一樣的,我已經辦理了改派,拿新的報到證去戶口所在地遷戶口,還是不給遷,說一定要接收地的戶口準遷證,我都鬱悶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b不 準你 遷,就 不能 動,戶口和 檔案不是一碼事

辭職後,關於戶口遷回原籍的問題?

11樓:舜儀岑芳洲

憑你弟弟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用工協議,與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到需遷入的原籍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蓋章同意後,到縣級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審批開準遷證,再到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遷出,回原籍落戶。

12樓:濤濤滕

你的原籍是農村,可以轉回去的,不過需要找人疏通關係

轉回原籍的程式:到原籍目的地派出所開具接收函(這步容易),到原籍縣市級公安局審批蓋章(這步難),辦妥後,到現在的戶口地辦理遷移手續。

13樓:公共安全知識分享

準備好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先到常德老家戶口管理部門開同意遷入證明,再到長沙公司所在地的戶口管理部門提交戶口轉出申請;

一般遷回去也只能先放到當地的派出所,屬於集體戶口,要想轉回家中,還得找找關係,現在農業戶口一旦遷出很難再遷入,牽扯到現在新農村建設,城市化程序中的拆遷補償、養老保險、新農合等等。我的就是這麼辦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秋楓

到原籍派出所問;每個地方不太一樣。

關於辭職後檔案的轉到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的問題

15樓:我為術狂

人才中心轉檔步驟:1、由人才中心開具調轉人事檔案關係的調函、保險關係轉移通知單等接收材料;2、回原單位取解職證明、檔案(或去原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取)、保險手冊等轉出材料;3、持2中的材料回人才中心辦理個人存檔、委託其代繳基本社會保險(個人名義,只交五險中的養老和基本醫療);4、無新單位期間公積金暫停繳納;5、黨組織關係暫時放在原單位、或轉入人才中心。

介紹一下檔案存放地點的區別:1、把檔案轉回戶籍所在地的勞動局就業管理處;理由:不收費;可以辦理失業證及領取失業金;將來如果選擇回原籍地退休,檔案就不用動了。

2、把檔案存放到工作地的人才中心託管;理由:收取費用;保留幹部身份;如果找的下一家工作單位肯接收你的檔案,你辦理手續方便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到你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申請掛靠存放檔案,然後由你們的人才服務中心向原單位發調檔函,就能調回檔案了。

17樓:

首先,你要諮詢當地人才落檔案的條件,另外,你在當地應該先找到接收單位。最後,通過單位簽章,讓當地的人才來做調轉。

注意:有的地方的人才不接收單位轉過來的檔案,那就需要你將檔案放在前一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後再做調轉。(打**問當地人才怎麼規定的)

辭職後保險問題,辭職後保險怎麼處理?

現目前政策只能轉移養老保險,而醫保,工傷,生育,失業保險只能在參保地使用。公積金也是一樣。一般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2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但可以享受相關待遇。比如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

辭職後如何領取職稱證書辭職後職稱怎麼辦

憑檔案裡的初聘表和轉正證明到檔案所在地的人社局職改辦諮詢辦理事宜。你也可以把檔案裡等證明給用人單位看,應聘到單位後,單位也可以協助辦理。一般來說本科生可能需呀工程師的資格,研究生可忽略工程師資格,到單位後即可申辦工程師資格。職務與職稱的關係 1.職稱的概念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

實習生辭職後出現調休的問題,員工辭職後沒有用完的調休怎麼處理

我認為單位的做法是對的,因為29 30兩天是公休日,這兩天如果安排上班的話,單位是要安排調休的,如果不能調休才付加班費,因為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三三天是法定節假日,其餘四天屬於由公休調整的,而你在1月31日和2月1日又確實沒有來公司上班,所以就算是調休了。工資是一定有的,只是怎麼算的問題 1.算作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