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如何領取職稱證書辭職後職稱怎麼辦

2021-03-05 11:32:28 字數 2343 閱讀 3423

1樓:薇薇採兒

憑檔案裡的初聘表和轉正證明到檔案所在地的人社局職改辦諮詢辦理事宜。你也可以把檔案裡等證明給用人單位看,應聘到單位後,單位也可以協助辦理。一般來說本科生可能需呀工程師的資格,研究生可忽略工程師資格,到單位後即可申辦工程師資格。

職務與職稱的關係:

1. 職稱的概念: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2. 職稱的證明檔案:資格證書。

3. 辭職後,職稱的職務不存在,職稱的資格依然存在。

4. 到了新的單位,新單位聘任了,職稱職務又獲得了,享受職稱職務待遇。如果沒有聘任該職務,就只存在職稱資格,不享受職務待遇。

5. 職稱資格是可以帶走的,職稱職務是不能帶走的,是需要單位聘任的。

2樓:無線電

在檔案所在地人力資源社社會保障部門申請辦理此證,一般來說戶口沒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日制學歷,第一次取得職稱可通過初次認定的方法,本科畢業後在專業技術崗位從事本專業工作1年以上,可認定助理級;研究生班(無論有無學位)在專業技術崗位從事本專業工作3個月以上,可認定助理級,需要根據工作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要求提供相應資料進行認定,建議諮詢當地人保局。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做仿證的就行了,這東東沒人當真

5樓:老黃牛的車

職稱資格證書在工作地的職改辦(設在人社局)申辦。

6樓:**十

職稱的概念: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辭職後職稱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後,職稱的職務不存在,職稱的資格依然存在。

到了新的單位,新單位聘任了,職稱職務又獲得了,享受職稱職務待遇。如果沒有聘任該職務,就只存在職稱資格,不享受職務待遇。職稱資格是可以帶走的,職稱職務是不能帶走的,是需要單位聘任的。

辭職期間不能評職稱(職稱評審裡有明確的規定,必須是在任職期內的才能評),再次找到相應的工作,並符合相關的證職稱條件的,才能評職稱。

職稱評審的作用和意義:

1,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2,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3,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當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國;

4,職稱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一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

5,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

6,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1、職稱的概念: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2、職稱的證明檔案:資格證書。

3、辭職後,職稱的職務不存在,職稱的資格依然存在。

4、到了新的單位,新單位聘任了,職稱職務又獲得了,享受職稱職務待遇。如果沒有聘任該職務,就只存在職稱資格,不享受職務待遇。

5,職稱資格是可以帶走的,職稱職務是不能帶走的,是需要單位聘任的。

9樓:播

檔案怎麼能在你自己手裡呢!

你這個好玩了!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檔案不能再自己手裡,你現在有兩個方法!

首先先把檔案拿到人才市場去存放,加點管理費,可以把前幾年的檔案年限不起!

第一,有上面這個前提之下,在你檔案存放處的人事局提交助工評審申請!一般很容易就下來了!

第二,你在外面找單位幫忙評審,這個要花錢!

10樓:水6元

你可以報名參加各省人事部門開辦的工程或者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通過該考試來獲得職稱資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千萬不能放在手裡,放在單位或人才市場。否則沒資格評的。檔案放好後再諮詢當地人事局如何操作

辭職後保險問題,辭職後保險怎麼處理?

現目前政策只能轉移養老保險,而醫保,工傷,生育,失業保險只能在參保地使用。公積金也是一樣。一般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2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但可以享受相關待遇。比如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

工傷辭職後如何賠償?

員工工傷辭職屬於主動辭職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屬於公司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辭職的,公司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其他。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

辭職後如何辦理養老保險等,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1.辦理手續 這個不用你操心的,你男朋友單位裡的人事會去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