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保險問題,辭職後保險怎麼處理?

2022-03-31 18:38:59 字數 2451 閱讀 8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目前政策只能轉移養老保險,而醫保,工傷,生育,失業保險只能在參保地使用。

公積金也是一樣。

一般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2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但可以享受相關待遇。

比如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等等。告訴你一個好訊息,預計今年7月,國家將施行醫保的異地轉移了。

國家政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

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2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最新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參保人死亡、出國定居、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尚不滿15年的可以退保)。

2、國家已出臺最新政策,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在參保人跨省就業可以實現轉移,前者從2023年1月1日實施,後者從2023年7月1日實施。

3樓:聲宜人

什麼都不可以取的,

但新的規定是,可以辦理遷移

辭職後保險怎麼處理?

4樓:海洋之心

勞動者辭職的,其社保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3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二、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但目前暫不能轉移,國家已經出臺了有關轉移辦法,等各地方**出臺了實施細則就可以實施。

三、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失業金。

保險簡介:

保險(insurance),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5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6樓:洪觀社會

辭職後社保該如何處理?有幾點細節需要注意!

7樓:水滴保險研究院

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

8樓:塔翊宿夏旋

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到當地社保機構設立的檔案託管機構辦理檔案託管,就可以個人繼續繳納保險金,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教師辭職後保險怎樣處理?

9樓:小娜姊

找到新的工作單位後回原單位轉接即可,如果暫無新的接收單位請於3個月內去社保中心靈活就業人員處續接保險。

一、機關事業單位教師辭職後,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未參加過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者已經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如有當地戶籍的話,可申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延長繳費。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後並延長繳費至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申請辦理按月享受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但其實際繳費年限要滿5年。

二、以上人員如果延長繳費滿5年或年滿70週歲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或實際繳費年限不滿5年的,可以申請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或實際繳費年限滿5年。

三、如果選擇不就業或者是靈活就業的話,此時教師可以選擇轉移養老保險形勢,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都可以互相轉移,而個人只需要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便可。

養老保險辭職後怎麼辦理,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對於辭職之後的保險,可以轉移關係之後變為個人方式交納。你可以申請...

辭職後如何辦理養老保險等,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1.辦理手續 這個不用你操心的,你男朋友單位裡的人事會去社保中心...

辭職後轉戶口的問題,辭職後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異地戶口遷移,按規定當然能,有三大件就能遷 個人材料 準遷入證 準遷出證。不過,現在是 遷入地同意原則 成敗在於遷入證。要不然象北上廣這種城市,只要想回就能轉,那還不擠破頭了。具體程式是 1 到遷入地戶籍所在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準遷證 這是關鍵步驟,要求你提交城市入戶各種證明材料,比如婚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