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養老保險能辦停麼

2022-03-31 18:39:00 字數 792 閱讀 1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均可以辦停或停交的。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而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一般可以斷3次,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辦停後還用交錢麼?

可交,也可以不交。

不交就意味沒有相應待遇了。

但達到最低交納年限的情況,除外。

如果以後繼續工作繼續交這兩種保險的話,辦停期間的錢用補交麼?

可補,也可以不補,沒有強制性。

但有的地區需要補交之後才可以續交的。

怎麼辦停?

直接停交就可以搞定,沒有專門的手續。

2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可以辦理停繳。

2、辦理停繳手續後,你的社保帳戶就處於封存狀態,不用交錢。

3、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累積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你將來的續繳的時候,這段空檔可補可不補,除非當地社保政策規定一定要補。如果補,就按照當時的繳費基準進行繳納。

4、如果是個人名義繳納社保,那麼到繳費的社保中心辦理停繳業務。如果是通過單位繳納,那麼你離職後單位為會你辦理社保停繳手續。

3樓:流光

可以,不用, 不用,由公司管這塊的人去辦理

自己上醫療 養老保險跟單位給上醫療 養老保險有什麼不同

1 主要不同表現在承擔的費用上。2 有單位繳納,雙方共同承擔費用,而且單位佔大頭,養老 單位20 個人8 醫療 單位10 個人2 如果是個人繳納,費用全由個人承擔,自然比有單位繳納負擔要重一些,個人繳納比例養老 20 醫療 10 左右,外加其他一些小費用,如大病互助 檔案託管費等。3 個人繳費基數比...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你不必擔心,農村戶口辦理有2種方式。第一,個人方式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保。在當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村辦公室駐點 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

養老保險想停交需要怎麼辦理,醫療保險一起停,以後可以補交嗎

社保停保的話,以後可以補繳,但還是建議不要中斷,因為會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高低。社保停保有嚴格的條件限制,以下情況可以辦理停保 1 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而未繳滿15年 2 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停保 3 參保人員出國定居 4 參保人員死亡。停保手續如下 1 參保單位已為該職工辦理停保手續並繳納所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