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口和武漢是什麼區別,是城市嗎,漢口和武漢是什麼區別,是一個城市嗎

2021-09-18 02:18:56 字數 848 閱讀 6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wǔhàn)簡稱漢,湖北省省會。它是武昌、漢口、漢陽三鎮統稱。

漢口是武漢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與武昌和漢陽並稱武漢三鎮。

2樓:

漢口是武漢的一部分。

武漢分為武昌,漢口,漢陽三個部分

3樓:念然

世界第三大河長江及其最長支流漢江橫貫市區,將武漢一分為三,形成了武昌、漢口、漢陽三鎮隔江鼎立的格局

後與武昌、漢陽兩鎮合併後有了現在的武漢,三鎮由長江和漢江分開,從武昌去漢口需要過長江,從漢陽去漢口需要過漢江。也就是說漢口是武漢裡的一個重要部分 你可以理解為是武漢市裡的一個「區」。

4樓:聞香識妙人

漢口現在是武漢的一部分,是解放前武漢的稱呼。

5樓:

古代:漢口鎮,屬於湖北省漢陽縣管轄,範圍大概在今天的江漢區漢正街、長堤街到兩江邊一帶。

近代:漢口市,脫離漢陽縣和湖北省,成為直轄市,範圍擴大到今天中山大道到江邊一帶。

當代:漢口地區,屬於湖北省武漢市,在長江以西(長江在武漢市由南向北流)、漢水以北(漢水在武漢市由西向東流)、張公堤以內,是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的一個統稱,不包括有些人說的東西湖區和黃陂區。

6樓:在天姥山寄明信片的南瓜子

漢口不是市,怎麼會有大漢口之稱?今天的武漢,在**時期,不但有漢口市,還有武昌市,也就是說曾經有2個市,而漢陽曾經這2個市都屬於過。

漢口不僅叫過市,而且還叫過漢口特別市,還不屬於湖北省轄,也就是說是直轄市。

這是誰答的,一點歷史知識含量都沒,如果不知,還是好好學下這個城市的歷史。

日語和區別是什麼,和有什麼區別

是簡體 是 型 一般如果直接是結尾的話,兩者都好用的,意思也一樣,就是 口氣比較隨便,口語化。如果後面還有,估計都是有相關語法的,根據不同語法有時之可以用 這個就太廣泛了,一下子說不清楚的 前者是動詞的原型,後者是敬語。一般的說話就是用原型,而和上司或者和長輩說話就用後者。是原型,不太正式,所有說話...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嗎,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 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

漢菜是發物嗎和莧菜有什麼區別,漢菜是莧菜嗎漢菜是不是發物

漢菜是發物。漢菜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莧菜,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蔬菜,生活中很多人喜愛食用漢菜,但要注意的是孕婦是千萬不能吃漢菜的。漢菜,學名叫莧菜,從詞典上查到,莧菜的葉呈卵形或稜形,菜葉有綠色或紫紅色,莖部纖維一般較粗,咀嚼時會有渣。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亦稱為 鳧葵 荇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