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豬好嗎,就是養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求解啊

2022-11-14 10:30:13 字數 530 閱讀 8627

1樓:

首先,應該為荷蘭豬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鼠籠。鼠籠不能選擇木質的,應該選擇堅固耐用的金屬材質的。同時,鼠籠內應該必備鼠爬架,讓豚鼠既可以舒適的休息又可以快樂的玩耍。

其次,要為荷蘭豬準備必要的食盆、水盆、在鼠籠內應該鋪墊一些乾淨的碎布,或者是木屑、紙屑等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家長準備的鼠籠應該儘量大一些,這樣就可以保證荷蘭豬可以進行足夠的運動,而不會因為狹小的環境而造成精神緊張,性格變得內向而膽小。

第三,荷蘭豬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飼養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給它洗澡清潔。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家長要注意不能使用冷水,應該用溫水給荷蘭豬洗澡。豚鼠它還會游泳,但是每次洗澡玩還是要及時的擦乾溼漉的毛髮,否則會感冒生病。

需要注意的是,荷蘭豬膽子很小,在飼養的過程中容易受到驚嚇。所以,照顧荷蘭豬時主人需要特別注意當心,不能冷不防的觸碰它,更不能發出巨大的聲音來驚嚇它,否則荷蘭豬也會被嚇傻或者是生病的。

2樓:

還好吧,就是要到寵物店買專門荷蘭豬吃的飯,還要給它加水果,比一般寵物麻煩多了

荷蘭豬怎麼養不臭,剛來的荷蘭豬怎麼養

1 勤打掃才是解決的最根本辦法。不管多不臭的寵物,排洩物總是有點味道的,長久 回堆積答總會發酵,發酵的排洩物味道都是很大很大的。所以,養寵物界有個說法,沒有臭寵物只有懶主人,勤打掃總會把味道降到最低的。2 用更能吸水吸臭的墊料。寵物的味道跟墊料的好壞也有關係的,荷蘭豬一般用的是木屑,木粒,尿墊這三種...

養過荷蘭豬的請進,養過荷蘭豬的請進

關於籠子,用藍盆吧,比較方便打掃。小中大號,個人建議用中藍就可以了,適合養1 2只。新的 在90左右,建議可以買個二手的,大概60搞定。當然你也可以買個一般的籠子,二三十塊錢。關於糧食,有條件的喂愛寶,平均17元一斤。一般人喂祖莉的,20元5斤。20元一隻豬能吃兩個多月。關於草,提摩西草,從十幾一斤...

荷蘭豬怎麼餵養,荷蘭豬養的肥肥大大怎麼養?

荷蘭豬家庭飼養的荷蘭豬吃的主要草類有,苜蓿草,提木西,黑麥草等等。幼小的荷蘭豬可以吃些苜蓿草混合提木西草,成年的荷蘭豬就可以多吃些提木西,苜蓿少吃一點,這樣也可以避免患上鈣尿症。在荷蘭豬飲食中,家長應該注意保證食草的品質,在餵食的過程中應該準備足夠的飲水,以滿足荷蘭豬對水的需求。此外,給荷蘭豬準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