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注意什麼

2021-03-04 09:32:37 字數 5420 閱讀 3406

1樓:二姐聊保險

1.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2.要學會肯定自己。3.要跟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平臺:到專業的**,例如獵聘,前程無憂,智聯,拉勾,boss直聘等;

簡歷準備:簡歷注意真實不造假,內容翔實準確,排版簡潔可讀性強,重點突出(特別是涉及核心工作內容,業績成果等講解清楚);

面試準備:提前查詢路線,交通,天氣等可能影響面試的客觀因素,不遲到;提前準備面試著裝,呈現良好的精神面貌;對過往經歷做詳細回顧,不要有出入;查詢應聘企業的資訊,瞭解崗位的特質和訴求,尋找自己勝任的因素;

面試技巧:注意面試禮儀,有問有答良性互動;對突發狀況或未想到的面試題,不慌不忙,沉著應對;說話語速不要太快或太慢,聲音清晰洪亮,普通話標準;闡述內容有條例,前後邏輯性強;面試結束表示感謝;

offer比較:談錢不傷感情,溝通薪酬不要過於放低姿態或不好意思;瞭解詳細薪酬制度及發放方式;手裡最好多拿幾個offer,慎重比較,但簽署了offer不輕易變卦。

3樓:叮噹甜蜜蜜

找正規公司,儘量找對口工作,要不然做起來很辛苦。

4樓:00000困了就睡

先得要認知自己的能力所為,明白自己現在能做什麼事,對於應聘的工作單位也能要有個基本的瞭解,各種福利待遇和工作任務程度得確定好。

5樓:水瓶臨風

主要得看這個工作是不是可靠,不然以後拿不到錢,就壞了

6樓:why真的

儘量找大公司 小公司不合法 開資都費勁

7樓:寧靜的冬天

要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先找合適自己的崗位工種,然後投簡歷或找朋友介紹。面試前到網上先蒐集一些相關的面試問題,準備充分;面試時人要穿著得體,自信大方。

8樓:波安露清葦

1、你熱愛什麼工作,請確定你的職業方向2、這個公司你可以得到什麼(個人發展空間,行業發展空間等),這為以後的跳槽作準備。3、如果情況比較急,先找一份工作,然後再往合適的崗位上跳槽。我個人認為自信太重要了,其實沒有什麼不可以,大家都是一樣的,都是由未知到已知,無論你的畢業院校,經驗,態度決定一切,

把握這一點很重要哦!

其他的也很多,那要根據你的工作性質而定,總之,根據自身條件不用作的最好,只需更好即可以了!

9樓:壬碧靈喬邦

1、要善於瞭解

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2、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3、學會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再去求職。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一式三份,這個不籤說明老闆沒把你當回事。五險一金,這個是我們工作者生活的保障,沒有了保障怎麼生活。員工綜合素質,如果天天生活在底層,如何向上,如何進步,他們除了玩手機就是玩遊戲,學不到什麼的。

老闆綜合素質,老闆好不好註定了公司好不好,老闆如果各方面有問題的話,對你經來是有影響的。工作前景,如果沒有未來,工作就會沒有激情,沒有激情還怎麼好好上班,好好展現自己。

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11樓:一棟前塵

找工作的人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幾個問題:如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應該在求職時主動問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畢竟這工作是關乎以後幸福的大事,決不能馬虎。而在應聘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表。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

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三、應試內容。除了簡歷,學歷證明,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除了與應聘職位有關的專業性問題,考官會問你:

你能為我們做什麼?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

帶著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問一些基本的,為什麼離開原單位,你期待的薪資是多少

13樓:cda資料分享

去企業面試,hr會問的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不問顯得不好,問2-3個問題即可。不要問薪資相關的問題。問哪些問題可以到經管之家-求職招聘版塊去看一些小技巧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看看你找什麼工作。現在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不管在哪上班都是這樣的。再就是肯定還要點學歷。其他的藥看你是找什麼工作了。

15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

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16樓:感謝這是個夢

在找工作的時候,這一點一定要問清楚,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7樓:笑談冬瓜

好工作不等人,就等你啦

18樓:柒柒寶柒柒

來瀋陽芒果吧,瀋陽no.1的房產中介。誠信招聘,沒有欺騙沒有套路【招聘崗位】:芒果不動產房產置業顧問

【工作內容】:房產銷售

【人員要求】:男女不限 18-45週歲

【工作地方】:瀋陽各個區域就近安排門店

【工資待遇】:佣金秒結,無責底薪+提成+各種福利待遇認真幹3000—5000元/月、努力幹5000一8000元/月、使勁幹10000+、當成自己的事情玩命幹15w+的工作要不要來一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工作的可以跟我聯絡,出國勞務

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找工作還是要考慮自己的專業和興趣吧。如果大學裡學過專業技

術,那找到一份對口工作必然是如魚得水,再就是興趣方面,即使自己瞭解不多但是有了興趣,對工作自然會很熱情,進步也會很快。跳槽的話還要考慮辭掉第一份工的原因,可以提高或者改正的就先提高改正,然後找工作時儘量避免那些讓你感覺不適應或者不擅長的領域。

我的第一份工作其實就比較失敗,說工作也只是在那家小公司實習了兩週,後來真的受不了了就跟老闆提出了辭職。那家公司是教書法的,我本人寫字很醜,而且對書法不感興趣,去那裡美其名曰做班主任其實就是在打雜管孩子,這與我的專業一點關係都沒有。可能是找工作時太著急了,招聘會上與老闆聊的有很投機,結果並不如人意。

之後去一家運動用品公司實習,是一家法國企業,算是將自己的專業和興趣結合起來了。總之那段實習經歷讓我收穫很多,即使最後也沒見到來自法國的客戶,但是我工作時由於對各種運動產品都比較感興趣,所以工作起來十分輕鬆也很開心。之後因為家裡的原因去考研,回想起來那段實習經歷真的很懷念。

所以我認為換工作還是儘量往自己專業或者興趣上靠攏,也不要老師跳槽,因為在一家公司有了比較長時間的工作經驗才會得到升職加薪的機會。也正因如此我們的工作能力才會一步步持續提高,總之找工作不要隨便敷衍,要認真考慮斟酌。

2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2樓:ew東

其實找工作最怕的是高不成低不就。所以在下次找工作

之前,你可以給自己列一個分析表,看自己擅長什麼,(例如電腦office,設計,策劃,文案等等)願意去學習什麼,還缺乏什麼,然後列出自己最低可以接受的工資,按照這個最低要求去找工作,篩選出自己最適合的。想要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務實,對自己有著準確的認知。

2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找工作之前需要對自己有一個定位,至少要明白自己興趣愛好在哪個方向,以自己的性格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把這些都想清楚了再去帶有目的的找工作,這樣當你找到一份適合你工作的時候,你會想要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當你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慢慢就可以轉化成一種動力,這是應該注意的方向吧!

24樓:藍水燮

首先你要正確估計你的能力,然後去找適合你能力的工作。很多人在找工作中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就是因為錯估了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看的太高,眼高手低,這樣是不會找到合適的工作的。

然後你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有一定的目標,不能大海里撈針,廣撒網,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所以只有確定一個目標,按照這個目標去找,才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到方方面面,想清楚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如果你需要工資很高的或就不必太過在意環境問題,工資高,沒安全隱患就可以了;如果你更在意環境問題的話,你就不必太在意工資,能夠自己的生活所需就可以了。總的來說找工作需要注意的因人而異。

26樓:心悸

首先,需要先確定自己的職業能力,並且確定該工作是否適合自己。並且需要考慮自己的能力能否獲得相對應的薪資,還有工作的地方交通是否便利,自己在工作過程中能學到多少東西,找工作有舍才有得,需要慢慢篩選、。

27樓:小沐熙

我認為找工作吧!如果能找到一個自己喜歡並且自己有能力在這個行業立住

跟腳的是最好。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看看這個工作能給你帶來什麼,看看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薪資待遇之類的是否合適。當然,能不能再工作的時候學習到新的能力也是一個考慮因素。

28樓:帥氣的維尼

首先是動機,也就是區分是出於興趣還是出於需求而找工作,很多時候往往二者並無法重合,故可能需要有所取捨,例如薪酬與成長,地域與便利甚至人脈等等。

其次是職業規劃(如果有),此項一般需要對打算要進入的行業做背景性的普遍調查,**可以是新聞、口碑、甚至某些傳聞,與你自己的預期做出對比,羅列利弊然後篩選

第三就是隱性的了,比如福利、就業環境、企業文化、管理氛圍等等,而這些往往是一個員工能否長期留職的主要因素。

在深圳怎麼找工作啊,去深圳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

前程無憂 www.51job.com job88人才網 www.job88.com網上求職在深圳是一個比較實用的方式,幾乎所有的企業都會通過 釋出招聘資訊,如果來深圳求職,請認真準備網上求職,這可是許多過來人的經驗之淡。深圳求職指南全文檢視 1 去人才市場 2 看報紙廣告 3 認識的人推薦。剛開始要...

應屆生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需要注意那些?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 不輕易加盟 踏踏實實找一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應屆生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1 可塑性較強 大多數剛走出校園,踏進職場社會的大學生都是淳樸無華的,比較容易適應企業的需要。比如制度和文化 技術等要求,這些都是其他群體所不具備的優勢。2...

大四找工作的問題,大四上學期找工作,什麼時候籤合同,畢業流程

大四找工作,應 bai該說是找實du習單位zhi吧。這個時候,dao學校一般已經結束理論回 課程,餘下的答就是社會實踐時間,就是給一年的實習時間給學生到社會上實踐,最後把實習報告交給學校,等畢業證的發放。以我們公司 國企 為例 因為公司也擔負著社會責任,所以每年我們公司都會招聘一批專業對口的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