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地找工作,如何高效的找工作?

2022-04-01 01:15:46 字數 6456 閱讀 6143

1樓:英鎊是隻喵

一:認清自我,清楚自己的定位,看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二:瞭解市場需求,有方向的去學習。

三:選擇好招聘平臺,努力做到自信誠懇,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體現出來。

四:面試前做出計劃,記錄下各個重要環節和內容。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高效的找工作:

一、根據自己的能力;

二、根據自己的特長;

三、根據自己對工作的瞭解;

四、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

通過這些你就能高效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謝謝望採納……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要想高效地找工作的話你要多管齊下

網路平臺上掛著兩三份

人才市場經常去走走

另外還要委託當地的中介

這樣你一般就會很快找到工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老搞笑的找工作的話,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就業方向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就業,還是根據自己的學歷總的學業去就業,這些需要思考好的,然後呢根據自己的確定目標去選擇所喜歡的城市。以及所喜歡的就業單位。最後再考慮自己所應該獲得的勞動報酬,這樣的話再去遞交申請。

5樓:匿名使用者

1/6 分步閱讀

首先,確認確定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這可以通過做職業價值觀測評,獲得自己的職業價值觀。如以下是一個測試結果:

你最看重的職業價值為:成就感、管理、人際關係:

成就感 — 工作的目的和價值,在於不斷創新,不斷取得成就,不斷得到領導與同事的讚揚,或不斷實現自己想要做的事。

管理 — 工作的目的和價值,在於獲得對他人或某事物的管理支配權,能指揮和調遣一定範圍內的人或事物。

人際關係 — 希望一起工作的大多數同事和領導人品較好,相處在一起感到愉快、自然,認為這就是很有價值的事,是一種極大的滿足。

當我找到了自己的職業價值觀之後,你就知道哪些事是符合你第一價值觀的,這些是你優先處理。

2/6收集所有工作

將所有要做的事情記錄在自己的收集籃上,收集籃可以是白紙、手機軟體或者outlook等。

當你處理手頭事情時的突發事情也統統放入收集籃。

3/6加工處理

處理你的收集籃。從最上面起開始處理,每次處理一項,切忌不要把事情又放**集籃。處理時遵循兩分鐘原則:任何事情如果花的時間少於兩分鐘,那麼馬上就去做。

其他的事情可以分為:委派任務,將來可能任務、專案(非一步完成)、待辦事項、特定時間做的事情。

4/6組織

2分鐘任務立刻處理;將來可能任務放入「將來/可能清單」;非一步完成的事情放入專案清單(該清單的內容需要目標分解);將委派任務、待辦事項等放入待辦事項清單。

5/6回顧

最好每日回顧待辦事項清單和專案清單,防止遺漏,追蹤專案完成情況等;每週回顧將來可能清單,把可以開始的任務拿出來做,清除不需要進行的任務,保留可以繼續的任務。

6/6行動

每天早上一到就看清單,根據清單進行工作,下班前整理回顧。清單隻留在單位,不把工作狀態帶回家。

6樓:獵學網

找工作想要高效率,首先自身的簡歷是肯定需要完善好的,將自己的優點特長以及專案經驗,做成的專案中你起到的主導作用是哪些,為公司創造過哪些利益,這些都是能夠給你增加自身的含金量。

此外,簡歷完善後,線上需要積極的去投遞簡歷,只要有主動來找你的,都可以線上聊一下或者看看對方開出的崗位需求和薪資。不要只是在一個招聘網上投簡歷,多在幾個**投簡歷,這樣能夠大大提升求職效率。

此外,學歷本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如果你學歷沒有達到大專,也是容易被刷下來,所以學歷不足最好還是去做下學歷提升,也是很有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7樓:唐娜楊

通過一些招聘平臺找工作,效率比較高。

8樓:阡陌上花開

1、做一個積極主動的人

人的本質為主動而非被動,人類不僅能對特定環境選擇迴應方式,更能主動創造有利的環境,採取主動,為自己過去、現在及未來的行為負責,由原則指導而非情緒或外在環境。發揮人類四項獨特的稟賦——自覺,良知,想象力和自主意志。

2、制定貼切實際的工作計劃

每日為自己指定一個工作計劃。做一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

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再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緩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計劃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

3、工作時集中精力

工作時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避免分心,要學會善於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而且是做好這件事。工作切忌不能三心二意,那樣只會撿了芝麻掉了西瓜,甚至哪件事都做不好。

4、學會分解、簡化工作

當工作象山一樣堆在你面前,不要硬頭皮幹,那樣根本做不好。首要的任務就是將工作分解、簡化,把面前的大山簡化成一個個小山丘,做起來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9樓:跑馬的漢子

首先要明確自己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同自己的能力足夠勝任哪些行業的工作。

然後製作一份能讓別人眼前一亮的簡歷,然後去跑人才市場招聘會以及在網上投各種簡歷。

接下來就是等待訊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明白自己能幹什麼,然後要清楚自己喜歡在哪個城市工作,再確定薪資,工作就會慢慢篩選出來了

11樓:甕合

高效的工作,就是有專業的工作能力哈,還有有效的執行速度哈

12樓:戶翠柏

如何高效地找到工作?,首先是給自己一個合理的定位,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選擇自己所要應聘的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向朋友和熟人打聽

你告訴所有認識的人自己在找工作,將會有個很好的機會。愈詳細描述你希望的工作,他們也就能更容易地幫你。當你在找工作時,你要約好時間,固定打**給你熟識的朋友,讓他們一直記著這件事。

2、打**給你感興趣的公司

這裡有項找工作的重要規則,能讓你有更大的機會,在沒有刊登徵人啟事的公司裡找到工作。

友好諮詢你的朋友,看他們是否知道,有這樣對你的能力和專長感興趣的公司。在**簿裡找與你條件相符的行業和公司,然後打**給他們,試試和該公司的人事主管聯絡,如果是一家小公司,就直接去找老闆,和他們取得聯絡。

3、直接去公司

建議列出一張會被問到的問題,選出最大優越化回答、技巧。然後再做計劃。就去付出行動,向興趣的公司依依去登門拜訪,比如一天拜訪多少家企業單位、事業單位、私人單位等。

4、到正規的人才招聘網投簡歷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嚮往、專業對口的事業單位、企業單位投簡歷,在投簡歷之前,蒐集公司、單位相關的資訊資料,彙總。全面瞭解公司的企業文化精髓,這樣投出的簡歷,面試的機關更多一些。

5、在戶籍的社群求助、幫助

14樓:思夢恨天

首先不要好高騖遠,

你自己有什麼能力你最清楚了,針對性的比較擅長自己的工作,

比如說會計啊或者是自己行政方面的,可以通過中介,人才市場雙管齊下。

15樓:一生平安

我覺得還是去正規的公司考察,看看公司的前景怎麼樣,或者親戚朋友介紹,最好的辦卡就是親自去考察,這樣更能夠有效地找到高效的工作。

16樓:昨夜星辰

我不知道你要找什麼型別的工作,如果是一線的工人,這樣的工作的話,還是很好找的,上58同城,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如果是其他的文職文員之類工作,恐怕很難找,甚至得一步一步的來,不可能一步就找到好工作!

1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要做到高效地找工作,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廣撒網,多投點簡歷可以提高應聘機會。二是發動親戚朋友幫忙介紹工作。三是在找工作之前多做準備,瞭解將要應聘公司的工作環境,提高受聘機會。

18樓:別得意太早

1.充足的睡眠。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僅能能恢復當天消耗的體力,還能為第二天提供充沛的精力。

2.做一個不懶床、積極的人。早上不懶床,說起床就起床。一日之計在於晨,起床是一天的開始。

3.制定貼切實際的工作計劃。每日為自己指定一個工作計劃。做一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

19樓:

必須投上自己優秀的簡歷,表現自己的才能,給部門經理一個好的印象

20樓:k的蛻變

多考一些有含金量的證書。

多提升一下自己的形象。

說話要謙虛。

21樓:楠航北騎

高效的找工作就是在網上找一些精準的公司搜尋。投簡歷。

如何高效的找工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難,難找工作。找工作之前最好先端正自己的態度。有時候不是我們找不到工作,是我們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今天跟各位聊聊如何高效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很多人找工作都是盲目的海投,甚至直接讓各大求職**根據簡歷推薦。其實沒必要那麼做,找工作不是兒戲,有些人只是抱著幹一段時間的心態找工作,卻幹了一輩子。有些人抱著要悟透這一行的心態,卻只堅持了幾個月。

要想高效的找工作,首先要做的是認清自己,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學歷、能力以及底線。既然想高效的找工作,那在投遞簡歷之前就要對自己做一個最保守的評估。自己的學歷是什麼,能適合什麼樣的崗位。

自己的能力是什麼?什麼樣的崗位我能做好。甚至要考慮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我接受不了,什麼樣的公司制度我不認同,通過這些篩選出大致方向。

缺點、優點和興趣。喜不喜歡一份工作,看的是興趣。愛不愛一個人看的是感覺。

找工作的時候要明白自己的長處是什麼,同樣也要明白自己地缺點是什麼。揚長避短,趨吉避凶這個事兒我就不強調了。一份工作能否做的出色,能否有機會晉升加薪和個人興趣有很大關係。

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的興趣,然後明白自己的優缺點。找工作不能光看薪資待遇的。

高效率的找工作就是篩選掉那些不適合自己的、環境等因素適應不了的,不感興趣的、還有就是自己勝任不了的工作。當把這些因素全部去掉後剩下的優中選優就好了。如果連這些自己都不確定,那還談什麼高效,就連面試初試都會耗去你很多時間。

23樓:奔跑的小牛隊

簡單的事情要重複做,熟能生巧,巧能做好!必須做到很熟練,再去其中找可以節省的部分就會變的高效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放平心態,針對性的找目標公司,做到花80%的時間找20%的公司,而不是找80%的公司,時間成本很重要的~

25樓:渦輪裂滓

手稿解析故事脈絡ta說

如何高效精準的找工作?

26樓:果果也

隨著年年大學生畢業的增長,社會加速的發展,社會效率的提高,機械化的提高。現在的工作越來越難找,如何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成為每個畢業大學生和無業人士最大的問題。隨之而來的是諸多的就業問題,找一份工作發揮不出自己的能力,或者找了一份工作又不能勝任。

如何高效精準的找一份工作成為待業者的一大問題。

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素質要求越來越高,技能要求也越來越多,人數的激增使就業壓力逐漸增大(當然了最高興的還是老闆了)。我們怎樣才能找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自身應該如何去提高自己的素質和技能。

自身素質:面對現在快速發展的社會,跟不上節奏的教育制度,學生的素質教育一直是中國現在教育存在的問題。既然教育不能給學生一個良好的素質教育,那麼我們自己應該如何去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不光是心理素質還有身體素質。

多看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做事三思而後行,多思考,用長遠的眼光去看一件事,透過現象看本質,多體會別人的感受。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至少在別人看來你是健康的,養成早起早睡的習慣規矩自己的生活。

公司是不需要一個病殃殃的員工的,這樣對自己還是對公司都是有好處的。

認清現實:同時,不可否認,當今大學生就業觀的改變,也是許多人無法精準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份合適的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誠然,在如今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很多人的追求在隨著社會的變化,亦發生著我們未可想象的變化,暫且不論這種變化是進步的,或是倒退的。

而大學生,這個在努力向上流社會的奔跑的群體,更多人眼中看中的是獲得高收入,微付出的工作,這也就導致了每年就業的時候,經常出現有些工作崗位門庭若市,而有些工作崗位卻是寥若晨星。所以,我覺得大學生就業觀的問題亟待解決,如若不然,恐怕將來我國還會迎來一方面是的就業難,用工荒的困難,另一方面卻是失業率大幅提高的畸形社會發展趨勢。

定位:每個畢業生畢業後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給自己一個好的定位,眼高手低的人比比皆是,套用得力的自己廣告詞「說的很少,做的很好」,而現實中的大學生於此一點恰恰相反。如何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在你大四出去實習的時候,你應該多注意自己會些什麼,自己的極限在哪兒,社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而你又有什麼。

明白這些之後你就差不多能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了。給自己一個定位後,你就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哪些事是你需要學習的,哪些是你需要彌補的,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所在,改之方可行之。如此你才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面對社會,讓自己成熟起來,給自己給社會一份滿意的答卷,同時讓自己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如何持續高效工作,如何高效率工作?

首先我們要給自己良好的工作環境,把該用的資料檔案等歸納,分類,桌面乾淨整潔便於檔案的收放,同時對於所需要的也一目瞭然。把小雜物都清理掉,這會使自己分心,同時泡上一杯茶,避免工作中間的時間浪費。收集所有的待辦事項,列出清單,隨時把新的任務加進去,並不是的檢視自己的工作進度,把工作好地打上勾,再從中挑出...

如何才能高效率的工作,如何高效率工作?

二八定律又稱80 20定律,雖然最初是被應用於社會及企業管理,但對於工作和時間分配也有重要的意義,它可以教會你如何避免將時間和精力花費在瑣事上,並抓主要矛盾。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要想真正 做好每一件事情 幾乎是不可能的,要學會合理分配的時間和精力。要想面面俱到還不如重點突破,集中精力做...

如何快速高效複習,如何快速高效的進行考前複習!

看你的提問時間,你應該是已經考試了。不過從長遠來看,給你4點有效複習的基本方法和思路。1 複習要回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無論是概念 原理 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 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 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