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工作,找工作的途徑是什麼?應該怎樣去找工作?

2021-08-27 16:04:58 字數 5720 閱讀 6600

1樓:唐雷工作室

如何找工作命中率更高

參加校內外招聘會,動用各種社會關係,網上應聘、看報紙招聘廣告等,高校畢業生找工作的方式越來越多樣。有的學生投出數十份簡歷毫無音信,有的應聘一兩家就已順利簽約,就高校畢業生就業「命中率」問題,記者在高校內進行採訪。

社會關係命中率最高?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畢業生對同學利用社會關係求職很在意。學生利用家庭背景、社會關係等「資源」,通過各種關係找到薪水很不錯的工作,與忙於求職的學生形成鮮明對比。在大學生求職壓力日漸增大的情況下,通過社會關係求職被很多人視為就業「命中率」最高的方式。

一項針對近16000名高校畢業生的調查顯示,大學生對社會關係求職的認可度也因人而異。男性畢業生、重點高校畢業生、大城市生源畢業生認為學習成績、工作能力、性別、所學專業、學歷層次等真才實學比關係更重要。處於「弱勢」的女性畢業生、非重點高校畢業生、縣城畢業生相對更重視家庭背景等社會關係網路。

據資深人力資源專家介紹,家庭、朋友關係是畢業生找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這種方式無可厚非,但個人能力也非常重要。

招聘會變「雞肋」?

本市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應屆畢業生肖明已經參加了七八次招聘會,看到符合要求的崗位就應聘,前後投出了不下40份簡歷,但給他回信的企業只有4、5家。這讓肖明很苦惱,通過招聘會能否找到工作,他心裡並沒有底。大部分學生表示,如果因為投出簡歷沒有迴應就不去參加,恐怕會失去下一次機會,雖然不清楚招聘會就業「命中率」到底有多高,但都不敢放棄這塊「雞肋」。

企業為了提高效率,往往在招聘現場進行面試甚至錄取簽約。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⑴.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⑵.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⑶.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3樓:棟哥說職場

工資多少是很多求職者選擇換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對於求職者長遠的職業發展而言,一味的為謀求高薪而衝動求職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

4樓:輝龍集團

找工作的途徑有挺多的,可以通過線上投簡歷或是線下招聘會,線下也有專門為企業輸送人才的公司,比如輝龍人力資源公司,每年為企業輸送不少人才,不乏有很多是知名企業。

找工作的途徑是什麼?應該怎樣去找工作?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廚師開店做老闆的人很多,收入很不錯的 建議找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去學習,會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進行創業指導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絕不要只看收入而工作。你個人的職業成長路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工作能為你提供一些你感興趣並能從中積累經驗和能力的培訓機會、你所在的單位為你的個人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施展才能平臺的話,即使目前給你的薪水不高,從長遠的角度看如果能沉下心來兢兢業業的話,你將會獲得比別人更多的競爭資本,這才是你日後談價錢的最佳砝碼。

7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首先你自己會什麼,另外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如果這些都確定不好那麼可以從事西點行業。現在西點烘焙行業比較火,市場上的缺口比較大,而且薪資待遇也比較高,最主要是學了技術還可以自己開店。即使什麼不懂現在開始學習也就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學的會。

入門相對比較簡單,但是想做的好還是需要一些功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的途徑有很多:

如果你是白領的話,可以去前程無憂、智聯招聘、人才市場、58等找工作;

如果你是藍領進電子廠的話,可以去廠門口直招點,或者我的打工網,有人指導就業。

9樓:崇德it教育

網上找工作: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大家都熱衷於網上找工作,網上找工作也比較方便。目前比較大的網上招聘有「前程無憂」「智聯招聘」「58同城」「中華英才」「趕集網」還有移動端招聘平臺「大街網」「boss網」等等。

社會招聘會:大家可以在網上經常關注你所在城市的招聘會和你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場,大家可帶上簡歷去那些招聘會諮詢工作。

校園招聘會:一些人力資源公司和企業也會在一些學校定期舉辦招聘會。一些即將畢業的學生可以帶上自己的簡歷去諮詢,就算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也可以曾長見識嘛。

招聘廣告:一些店面或商場需要招人的時候會在店門口貼上招聘廣告或擺個易拉寶招聘廣告。找工作的朋友在外面逛街的時候也可以多關注一下,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進店直接諮詢或者打廣告上面的**諮詢。

找工作qq群:一些hr們會經常會建一些招聘的qq群。可以在qq查詢裡輸入「找工作」然後查詢就會出現很多找工作qq群,大家可以進行選擇加入。

在這些qq群裡hr們會經常釋出一些招聘資訊,如果大家看到感興趣的,可以和hr們私聊哦。

10樓:四川新華

網路上的招聘,或者是一些現場招聘。工作可以選擇當下最火的it行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市場現場招聘會、

人才網路、

人才中介市場、

招聘報紙和廣告

通過朋友或熟人介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來自某美資500強企業的hr資深經理

幾個基本的**必須要知道,獵聘網,智聯卓聘,51job, 智聯卓聘,領英,

另外就是寫簡歷

首先你的簡歷一定不要犯如下錯誤

1.個人資訊不完整或描述錯誤  2.個人評價過於浮誇 3.

職責描述不清,邏輯混亂 4.缺乏展現實力的專案經驗 5.證件照不夠專業 6.

培訓經驗不夠 7. 整體框架混亂

我認為專業的簡歷必須符合如下定義

• 內容豐富並且完整

• 職業能力專業

• 工作內容描述邏輯清晰

• 專案經驗能力突出

• 職業競爭力總結一針見血

• 英語簡歷書寫符合英美人士閱讀習慣並且給與最專業的簡歷翻譯

• 保證面試官40秒鐘讀完並深深產生求賢若渴的感覺

網頁連結

13樓:上海職業蛙

看你是學什麼的吧,現在學it的很好找工作

14樓:美真美代

在各大人才**上投遞簡歷,面試方覺得合適會邀請去面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找一些文職類,管理類的職位,建議你可以直接登入獵狼天下人才平臺。或者如果你的工作經歷特別豐富的話可以聯絡他們的獵頭來幫你尋找合適的企業。

16樓:不想長大牙呀

現在想找工作可以去招聘現場投遞簡歷,各大招聘**投遞簡歷,或者說不辭辛勞的上街逛逛看**需要,如果想圖省事還想找個滿意的,那就找專業的委託機構,最好不要找小的職業介紹所,如果能力足夠就去找大獵頭,如果是應屆生或者說差不多剛畢業不久的我知道的可以去找職庫小哥哥和海歸經紀人試試,瞭解瞭解。希望能予以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的途徑無非是以下幾種:

一、招聘會;二

18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

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19樓:free強子

你好 我這裡 有工作 滴滴 xi不aoliz要i1314字111加

20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網啊,自己喜歡做什麼啊等..................

什麼都不會怎麼找工作啊

21樓:飽讀詩書丶

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

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

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

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

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擴充套件資料

找工作注意事項,確定好城市了,然後就要選擇找工作的平臺

工作的平臺,分為線上和線下,線上就是一些招聘**,你需要去招聘**註冊個賬號,填寫資訊,編輯簡歷(簡歷要做到有特色,展現你的價值,優勢在**,最好有一些證書之類、證明你成績的東西),然後可以找相應地你感興趣的工作。

然後投簡歷的時候,可以選擇相應的區,之所以選擇區、地方就是為了你工作的路程問題。線下需要去關注一些人才市場和專場。

22樓:我們這裡還有煤

題主你好,看了你的問題說實話很有感觸,因為我也是從你這樣的境地走過來的,當初我也是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大專院校畢業之後很是迷茫,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那段時間為了維持生活,發過傳單、做過**員、發過報紙、還賣過太陽能,總之什麼能讓我吃飽肚子我就幹什麼,後來慢慢的就考慮,我這樣下去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我就開始思考,我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生活和未來,我該怎麼樣去實現,我能做到那些事情去實現這些,本來自己會的也不多,但是最起碼得先保證當前的情況,所以我就嘗試著去做了餐飲、電子銷售等,最後進了一家工廠,規模比較大,待遇也說得過去,然後就在這個平臺上一直做到了管理中層,回顧過來,感覺混的還湊合!

我能給你的建議就是,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不要想那麼多,先幹了再說,只一味的想是想不出來未來的,很多事情我們沒有從事過看到的都是表面,只有你做過了你才知道里面的道道,再說學歷和專業,其實也就是雞肋,說它有用就有用,你說它沒用,實際上用處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所以也沒必要把那個東西看那麼重,最後希望你能早日擺脫目前的這種狀況!

如何高效地找工作,如何高效的找工作?

一 認清自我,清楚自己的定位,看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二 瞭解市場需求,有方向的去學習。三 選擇好招聘平臺,努力做到自信誠懇,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體現出來。四 面試前做出計劃,記錄下各個重要環節和內容。望採納。可以這樣高效的找工作 一 根據自己的能力 二 根據自己的特長 三 根據自己對工作的瞭解 四 根...

找工作如何自我介紹,找工作怎麼介紹自己

其實在我看來面試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或是稍微長一點,但是如何在這簡短的時間裡把自己推銷出去呢?看似有難度,但實際上是有方法的。因為在面試的時候大家的時間都基本相同,所以就是看在這段時間內誰的表現好了,而在這幾分鐘裡大家能做的介紹都差不多,很少有考官能在簡短的幾分鐘裡判斷出一個人,因此態度很重要,一家公司...

殘疾人如何找工作,殘疾人應該如何找工作?

不知道你的身體情況是否合適外出就業呢?如果殘疾程度較輕的話,可以多出來找找工作。只有多瞭解一些外面的現狀及所需,才能知道自己哪些方面要進行提高。如果不方便外出,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找尋一些就業機會的,例如網路客服人員,網路寫手,網路推廣。還可以進行創業,開 等等。其實漳州殘聯現在有開展很多的活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