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場上的羊毛衫都在打折,請問怎樣可以鑑別羊毛衫的好壞

2021-08-27 16:08:06 字數 2683 閱讀 12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羊絨製品可分為純羊絨和羊絨兩類:純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為95%以上,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則在30%以上,而含絨量在30%以下者不能稱為羊絨製品。因此,在選購羊絨衫時,必須認真加以識別,通常的方法是一看、二掂、三捏。

一看,即先看品牌。要先選擇一個講信譽、重質量、有口碑的品牌,這樣可省去許多麻煩及後顧之憂。千萬不能隨便選擇沒有廠址、商標及未標明含絨量的羊絨製品。

然後再眼觀產品質量,質量上乘的羊絨衫外觀光澤柔和,絨面豐滿,毛型感強,其表面經縮絨有一層細絨,橫向縱向線圈密度均勻,如果在亮光下照看就更明顯。

二掂,即購買時用手掂一掂。因為羊絨是一種十分輕柔的織物,比羊毛輕,所以購買時將製品拿起來掂一掂,這是區分羊絨產品和羊毛產品的一種簡單方法。

三捏,即用手捏一捏。羊絨衫的絨毛感很強,而且柔韌性極好,因此購買時可用手捏一捏並觀察其復原性,這既是鑑別其真偽的方法,又是辨別其優劣的方法。

羊絨衫的保養

羊絨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紡織原料,但許多人不瞭解羊絨的特性,買回羊絨補穿著時間不長就發現掉絨起球現象,懷疑衣服不是羊絨的直呼上當。近年來,羊絨衫起球也是消費者投訴的一個熱點。

那麼羊絨衫為什麼會掉絨起球呢?

羊絨衫掉絨起球的原因,是由纖維本身的形態結構決定的,如果所用加工機械和製作工藝不合理,則會促使其掉絨起球現象更加嚴重。

纖維是由鱗片層和皮質層組成,鱗片具有一定的高度和厚度,有的邊緣呈鋸齒形,形如倒刺,很容易在穿著過程中產生纖維相互勾結和粘纏,產生起球現象。

羊絨纖維的細度、長度、捲曲是重要的工藝特徵,羊絨與澳毛相比,細度小、長度短、捲曲數少,這樣纖維在紗中抱合力小,外**羽多,再加上纖維滑糯在外力的作用下從織物中滑移而產生掉絨起球。

羊絨纖維與羊毛相比,其纖維的縮絨性和磨擦係數均小,纖維間的磨擦阻力減少,但因羊絨纖維的鱗片結構,使得羊絨純紡或是與羊毛混紡的織物,羊絨易從織物中滑移出來,當纖維的集合體受到無定向性外力的作用,逆鱗片受力的纖維容易不斷向根部移運,產生掉絨,由於鱗片之間的棘鎖和纖維體的彈性,纖維相互交錯纏結起球,也引起了動物纖維所特有的氈縮。

羊絨纖維的電阻力,導電能力差,衣服在穿著時,纖維間互相磨擦,造成電荷在纖維聚集,產生靜電現象,介電係數高的纖維帶正電荷,反之帶負電荷。如化學纖維與羊絨磨擦時,化學纖維帶負電荷,羊絨纖維帶正電荷。不相同電荷的纖維之間相互吸引,易造成織物掉絨起球,當天氣乾燥時這種現象尤為嚴重。

另外,近年來,山羊絨的****較快,山羊絨的加工發展迅速,受可觀利潤的**,各地的羊絨加工企業紛紛上馬,但由於一些山羊絨加工企業沒有良好的裝置和環境,缺乏質量保證體系,在加工過程中大量損傷纖維,降低了纖維長度,產生對紗線質量和服用效能有害的短纖維,大大降低了製品的檔次,造成羊絨衫穿著後產生嚴重掉絨起球現象。

羊絨在保養和收藏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羊絨製品穿著時,要注意保持清潔。羊絨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除掉灰塵,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2、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3、羊絨製品存放時,內衣可摺疊,用塑料袋套裝封好,平放在衣櫃內,外套要套上塑料袋後掛放在衣櫃內。

4、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溼,且不可曝晒。若晒過要晾透後再放入衣櫃內。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黴、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

5、洗滌方法。因羊絨纖維表面由許多鱗片構成,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就會使羊絨製品氈化,破壞了羊絨製品的優良效能。因此,羊絨製品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最好乾洗,也可以手洗。

方法如下:

羊絨製品輕度髒汙時,首先將中性洗滌劑(洗髮水、餐洗淨、羊絨衫專用洗滌劑均可)倒入30℃左右溫水中,待洗劑攪拌均勻,再放入衣物,用手輕輕拍揉,羊絨製品若沾上染料等時,要送乾洗店特殊處理、洗滌。

然後,在40℃左右溫水中清洗幾次,直至清洗乾淨。再在清水中加少許醋或柔軟劑,最好將洗好的羊絨製品放入布袋在洗衣機中脫水1-2分鐘。

最後將羊絨製品鋪平,用120℃-140℃的蒸汽熨斗整燙,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觸羊絨製品。羊絨製品整形後平鋪晾乾即可。

2樓:

用火燒什麼的也沒法看出來的,有些是其他動物的毛,牛等!我覺得羊毛杉沒多少假的,因為都是小本的,不是羊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質地較粗 手感不是那麼柔和 !如果過於貼合肌膚的話 必假無疑~

4樓:龍薇兒

用火燒 有燒焦羽毛氣味的是羊毛

5樓:小酒兒

第一,手感,手感柔軟的比較好

第二,搓一撮毛燒一下,有燒焦氣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 有燒焦羽毛或者燒頭髮的氣味的是含毛的,蛋白質的纖維都是這個味兒。

羊毛的手感的確是有些粗超的,1樓說的不完全正確。羊絨的手感是非常好的,但是**絕對不菲。

市場上有很多事毛腈混紡的,正規品牌的東西的洗標上面都標有具體纖維成分。這個是強制標準,注意仔細看下。

7樓:

搓一小撮毛下來燒是最好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摸摸。燒那個樣品袋子裡的聞聞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有燒焦氣味的是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3樓和2樓綜合一下就行

現在市場上有哪些好的防盜窗,目前市場上有什麼防盜窗好看點?

據我瞭解防盜窗有這麼些種類 1,不鏽鋼防盜窗,每平米包安裝100 150左右,經濟實惠,不要買外挑式的!2,防盜網,每平米包安裝120元左右,一般裝在高樓房,美觀!3,鐵藝防盜窗,每平米包安裝250 350左右,一般裝在一樓,漂亮洋氣!4,港式鋁窗花,每平米包安裝150 250,內建安裝,時尚美觀,...

現在市場上哪位現代畫家的畫比較值錢

必順個來人網是全面展示著自名畫家 黃必順個人bai 作品的專門展du示 黃必順教zhi授國家一級dao 畫師湖北武漢人,1980年考入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學習在關山月 黎雄才,楊之光門下,1984年任湖北省文聯 長江叢刊 美術編輯,1990年以後一直從事高校基礎和專業教學工作。入選1994年第八屆全...

現在市場上的寫作軟體都有哪些?哪種最好

推薦湯圓創作,手機軟體,隨時隨地碼字。碼完還可以發表申請簽約得稿費 很好用的寫作軟體有哪些?寫作助手 是一款讓您把幻想記錄成作品的寫 如果是新人推來薦去湯圓創作,那兒源釋出不用經過較難bai的稽核,可以在那兒練du練手zhi。如果是個 老手dao了,本人推薦使用作家助手!超級好用,我就是用這個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