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創業領域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2021-03-04 00:24:51 字數 5101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成生意來做,就簡單了,合法賺錢就行.否則需注意以下使用者需求市場一定要足夠大,至少在百億級以上的市場專案方向一定要清晰明確,對竟品研究一定要深入創業是為了賺錢,如果商業模式太繞,賺錢效應不明顯,未來盈利模式會是個問題

談談選擇創業領域,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中國連鎖網顧問

判斷大趨勢、進行 swot 分析、尋找切入口,這些當然需要做,但創業不是擇業,這些只是外因。而內因,不是方法,是種本能。我覺得你選擇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去創業是比較合適的。

這個問題也應該是來自於你自己本身需要解決的。更重要的是,注意我說的是更重要的是,你要多跟那些已經在創業,創業小有所成的,創業失敗的人去聊天。從選擇方向主要看:

一,既有資源;二,潮流領域。財富的創造過程是「生產-轉化」。既有資源越多,你的生產成本就越低,速度就越快,可以更快的進入到轉化,讓資源快速變現。

對「資源」二字的理解很重要,深刻理解有助於少走彎路,快速發展。

中職生選擇創業領域時,要注意哪三個方面?

3樓:愛喝粥

改變擇業觀念,正確定位每年總有一部分中等職校畢業生在擇業時比較盲目,過高地估計自己,往往只是根據興趣、愛好、工種技術含量高、待遇理想等來選擇職業,並帶有一定的從眾心理,因此面試的成功率較低,錯過了許多就業機會。樹立正確的就業觀,給自己正確地定位很重要,首先要了解自己,分析自己,根據自己所學專業情況、外在形象、處事能力、性格、愛好等,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定位,客觀分析自己的整體素質、綜合能力,正確認識自己的優勢所在。這樣,對自己有一定的認識,該做什麼工作、處在什麼位置比較明確,消除盲目性,提高了面試成功率。

另外,專業課成績不太好的學生更要進一步瞭解自己,發揮長處,選擇一些專業知識要求不高的工作,也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二、堅持務實態度,不好高騖遠

4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 從自己的專業出發,經營熟悉的專案。

(2) 從市場需要出發,經營有商機的專案。

(3) 從自身能力出發,經營力所能及的專案。

在創業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5樓:遊樂裝置

(一) 需要注意的問題

大學生在進行創業之前,面臨的首要的問題是對於某一領域行業知識的缺乏。

6樓:創業學習私信

樓主,這個問題太廣了,創業中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不一樣,我也就只能給你大體說下一些情況。

一般在創業過程中,我們主要要注意自己的業務狀況,資金流,競爭對手,自己的成本等等,其它的還有很多,要因人而異,因具體經營專案而異,都是不一樣,下面主要簡單說下幾個主要環節。

公司的業務,因為你不管做何種生意,肯定要重點關注自己的業務是否進入正軌,業務是否正常,業務是一個生意當中的重中之重,沒有業務什麼都拿不上臺面。

公司資金流,肯定也是很重要,試想,你一個老闆都不知道自己每個月花了多少,收入了多少,錢都花在了什麼地方,下個月的預算,自己的資金還能讓公司在最壞情況下維持多久,這都是比較危險的,你的資金通過什麼專案流入了多少,流出了多少,你都要心中有數,資金猶如一個人的血液,資金不足或者沒數很容易導致生意上的損失甚至失敗。

你的市場環境競爭對手,肯定也是你重點關注物件,你要經常進行市場調研,看自己的同類競爭對手都在幹什麼,有什麼新的市場策略,有什麼新的動向,他們哪些地方對我有大的衝擊,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借鑑的,這些都是你要思考要做的,如果你是一個新創業者,恰恰一些老同行他們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學習,會讓你節省自己很多盲目摸索的時間,但是這個學習絕對不是讓你抄襲複製,而是借鑑變幻成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果全都是去複製,註定永遠在同行後面跑。

你的成本,其實也屬於資金流的範疇,這裡單獨拿出來說下,對於大多創業的人,一般資金都不是太寬裕,有的人一開始就弄的富麗堂皇,覺得有面子,覺得只有整的氣派點才會有客戶認可,才有生意,一點也沒有節儉風險的意識,這是很多初創業者最容易犯的,一定要注意。做生意,一定要開源節流,能夠節約一分就要節約一分,切記不要盲目投入其它一些沒有太大需要的地方,要細水長流,否則,一旦養成大手大腳的習慣,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大浪費,在公司危機的時候,就沒有太多資金作為後備,這個要注意,剛性需要購置的就買就投入,意義不大的就不要去花那個錢。

估計樓主也是剛開始或者還沒創業,我給你回答的也比較片面,要詳細的說估計一天都說不完,我也是一名創業者,現在好多人什麼都不懂,也沒相關經驗人脈就一頭扎進入創業,好多還把父母的養老錢都堵上了,好多借的高利貸,借的親朋好友的錢,你想一個什麼都懂的人創業都有很大風險,因為市場變幻,產品更新換代,合夥人變化等等都可能導致創業的失敗,更不要說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去創業,失敗的機率肯定是非常大的。

要創業,首先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思維,這樣你在創業過程中遇到問題才有能力去解決,你的能力就像計算機作業系統樣,系統強悍了,什麼軟體都容易安裝,也好用,系統不行,有一個好的軟體安上了也用不起。我這裡有比較多的資料,要的話給我私信,你認真學習後會極大的提高你的創業能力,要領先一些草根創業者那也是輕車熟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

7樓:兆信防偽技術****

1,時機不對,但創業者沒意識到,註定失敗!比如十年前你做移動網際網路專案,市場環境不成熟,時機不對,產品再好,你也支撐不到贏利的—天。

2,選錯合夥人,很多人選合夥人只關注合夥人的技術能力,經濟實力,人脈資源等方面是否能與自己形成互補。卻忽略了這個人的心態,生活狀態,家庭狀況,對成功的慾望程度,能花多少時間與你共事,人品等關鍵因素。比如,人家技術強,但家庭壓力巨大;雖然有錢但人品極差;雖然人脈廣卻忙於別的事業等,註定合作不長,一旦遇到點困難就散了,總之找合夥人比找老婆還難,要綜合分析潛在合夥人方方面面的情況。

3,資金斷裂是創業的頭號殺手。貧賤夫妻百事衰,合夥人之間更是如此。如果創業資金不具備千萬別輕意啟動。

也許再堅持兩個月就成功了,但沒錢不得不關門大吉。創業中,沒錢時極為殘酷,以往的朋友像躲病毒一樣遠離,沒抵押物銀行不放款。創業沒錢時最能感受世態悲涼,人心醜惡,關鍵是不得不草草收場。

4,商業計劃過於樂觀。堅持了1年2年仍不能進入正軌,而且問題越來越多,人心散落,資金吃緊,業務不前,進退兩難。但凡創業都會遇到這種絕境,這時支撐你走向成功的法寶唯有決心和毅力!

當然是否再堅持,是基於評估後仍值得堅持下去。但是絕境時是否值得再堅持,是最考驗人的事。也最讓人迷茫,也許專案本身就不可行呢,我想馬雲創立阿里一年之內,團隊中肯定有人迷茫過,但馬雲帶著團隊在自家住房吃了9個月的方便麵挺過來了。

5,堅持了一段時間,發現入錯行或專案不行。我堅信36o行,行行出狀元。但關鍵是結合自身優勢做什麼容易成功。做再小的生意都可能賺大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啥關係 汽車水箱裡的水消耗過快的話可能有以下四個原因: 1、冷卻系統設計不合理,一般成熟的車不存在,特別是新車無此故障的車,此條不用考慮。 2、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3、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 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4、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液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

9樓:養殖求h做

選擇潮流專案,豬都可以飛天的那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zz1、謹慎選擇合夥人的人選

文章的標題我取為「合夥人,企業成敗的基因」,可見合夥人在企業經營中的重要性。現在我總結了四條選擇合夥人的標準「人品第

一、價值觀第

二、工作態度第

三、能力第四」,這四個條件缺一不可。在上面兩個案例中,究其本質原因,問題出在「價值觀不同」而導致分手。

小建議:合夥人必須在同一個單位共事過一年以上的時間。因為人的工作面和生活面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人可以當很好的朋友,但不可以做很好的合作伙伴。

其次我講的四個擇人標準是需要時間的考驗,只有共事過才能看出來是否合適。

2、時刻掌握主動權

在沒有看好合夥人之前,最好不要輕易合夥。即使合夥了,自己必須要在整個企業經營中掌握主動權,如人事、財務、客戶資料、上游**商的關係等核心資源。如果出現問題你才有能力去處理,防止互相扯皮的現象,最大限度地降低對企業的傷害。

3、股東要簽訂競業及商業保密協議

合作期間和合作結束兩年內不得從事同行業和高相關度的行業。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個人私心的膨脹而導致**。競業協議可延伸到企業核心人員和中高管理層,在新員工入職前就實施,先小人後君子。

4、對待能人的方式

公司發展需要很多的能人,這些人的能力特別好,但不一定適合當股東。我們可以用高薪+分紅方式來留人,而非用股份的方式。

5、處理衝突時做好最壞的打算

股東間出現分歧,自己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做到心中有底,處理問題時就會以比較平和的心態、理性的去面對,讓事情得到圓滿解決。在不違反原則性前提下,要本著不傷和氣、好聚好散前提處理事情,合作不成還可以繼續當好朋友。

6、在合作中建立良好的溝通

合夥人在合作過程中最為忌諱的是互相猜忌,打自己的小算盤,這樣的合作肯定不會長久的。出現問題要本著真誠、互信、公心態度來解決,有什麼事情放到桌面上來討論,就事論事,大家如果都是出於公心,分歧是很容易得到解決的。

7、不要讓任何股東的親戚在公司上班

在公司裡不能出現任何股東親戚的影子,無論股東的家庭成員是誰,有多大的本事,或者可以給公司帶來多大幫助,都不能成為其家庭成員在公司上班的理由,這個是大家合作的根基,不可以去動搖。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跟你說創業過程不可能那麼順利,成功的人往往只有一半,注意一些問題能少走彎路。

資金說實話創業最重要就是資金,如果是小成本投資還好,比如做做**,加盟一些廠商,但是如果要是做公司的話,得有心理準備,投資大,風險自然也很大。

貨源無論是小成本還是大投資都要有產品為支撐的,選擇一款好的產品是創業立身的本錢,像我之前一個合作伙伴就是**產品的,選擇的產品也很有意思,在市場不知名、但是具有市場潛力的一款illite牙膏,先不考慮產品本身的優勢,這樣的廠商要求和門檻不是很高,所以選擇產品必須得有優勢。

服務這點非常重要,創業中心的出發點肯定是直接或者間接作用於使用者的,所以除了產品本身的質量和優勢以外,售前和售後服務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接到投訴舉報或者差評是很麻煩的事,不說遠的,往近的說公司的形象或者其它都會大打折扣。

大學生創業需要注意些什麼?大學生創業注意事項有哪些

您好,很高興解答你的問題!簡述 疫情後時代國內經濟開始回暖,吃喝玩樂的專案是比較好的,作為投資人來將,餐飲行業是持續上升,下邊就是關於餐飲行業比較需要注意的相關事宜。1 找準方向,適合自己專案才是好的的。找準方向很重要,適合自己才是好的,要符合當地品類,優先選擇小吃快餐明檔廚房,2 3人店,投入小,...

創業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啊,創業需要注意什麼?

不能想的過分美好,要做最壞的打算。如果是實體店的話,一定要慎重選址,因為後期裝修裝置什麼都是小問題,你要找準自己產品的定位,選擇對應的 密集點。無論如何,要想清楚公司或者產品服務的定位,然後圍繞著這一些來做就會好點。說實話現在創業不太容易,一定要創業,也要做點有特色,差異化的產品服務,不然大家都一樣...

吉娃娃在飼養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吉娃娃犬 詳情介紹 吉娃娃除了給人嬌小可愛 勇敢的感覺之外還有一種感覺就是弱不禁風。由於吉娃娃的體型很小,而且運動能力也不突出,所以對於其它的狗狗來說,它們的身體素質可能相對的要差一些,因此作為主人對於飼養吉娃娃要注意什麼要有著一定的瞭解。幾乎80 以上的新買幼年吉娃娃都死於腹瀉所致的脫水 人們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