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的福克斯在磨合期需要需要注意些什麼啊?

2023-06-19 04:10:06 字數 3234 閱讀 3928

1樓:暈死個暈咯

這個問題好難!我就拿我的小福做例子,說說經驗吧,高手勿怪。

一:一般來說磨合期分為初期的100公里,以及磨合形成氧化膜的3000公里,當然這也不是絕對準確。就跟當時我提車時銷售跟我說的一樣:

磨合1500公里,轉速別超過3000,時速不超80,然後拉下高速,3000以後就可以來首保了。這點建議大家還是參考車主手冊,以廠家提供的資料為準。

二:磨合期注意不要低車速掛高檔,因為經常性地挫車也會損傷氣缸內的這些零部件。另外踩油門也要均勻,溫柔,尤其是新手要注意不要猛轟油門,猛踩剎車的惡習,這樣對新車的損害挺大的。

另外車輛起步的時候要先預熱,這樣對車輛的馬達以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這一點,咱小福佔了優勢,因為小福的發動機是全鋁合金的材質,所以在起動的時候全鋁發動機升溫很快,熱車時間很短,節約了熱車過長所產生的油耗,另外全鋁的質量輕、散熱性更好。

三:磨合期內要避免高速行駛,一般控制在40-70公里/時,國內車普遍都是這樣,另外行駛中要多觀察發動機轉速錶與時速表,讓發動機的轉速與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這樣不僅有利於磨合,同時還能省油。

除了磨合,另一個就是拉高速了。拉高速主要目的是為了讓發動機內的新活塞和凸輪軸嘗試第一次的快速工作,讓它們之間有著更好的親密接觸。還有就是讓變速箱內的變速齒輪嘗試高速的轉動,讓嶄新的齒輪和齒輪之間的咬合更為順暢,讓愛車在今後的駕駛中有著更好的動力表現,換擋更加的順暢。

另外拉高速並不是速度快就是拉高速,也不哪個檔位跑多少叫拉高速,而是每個檔位都要拉,這樣才能讓小福充分的活動開它的筋骨,在保養完畢後,動力以及油耗的表現才更加出色!

雖然磨合期以及拉高速的注意事項很多,但樓主不必太擔心,因為現在對於新車磨合來說,並不屬於「強制「性的,只是一個建議而已。自己多多愛護自己的車車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個老駕駛員來幫你開一個月左右,我2009款的福克斯都是這樣做的,現在車已經開了兩年了,各項效能都很好,而且油耗在之間徘徊。

新福克斯磨合期多少公里

3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新福克斯磨合期如下: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220最好。

2. 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 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4. 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

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5. 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6. 磨合期行駛時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

自動檔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檔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檔,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km/h 、 80km/h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的磨合。建議晚上10點左右到平的公路上搞定磨合期對車可以說是一個後期的「製造」過程,磨好了車,磨合過後車輛有力,零件執行正常,同時機器壽命更長,磨不好則反之。

4樓:有理就要犟

現在出廠的汽車都經過冷磨工藝處理,不必刻意磨合。需要注意的是在3000公里之內控制車速不應超過該車最高車速的80%。

5樓:酈蕙潮俊

磨合期是三千公里或者不超過三個月,新車磨合期間,發動機的轉速不要超過三千轉,時速不要超過100邁,開車過程中不要急加速或者急減速,不要超載行駛。

福克斯新車怎麼磨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著車起步前等到發動機溫度上來在走,注意觀察儀表,車速不要太快 走合期大概的5000公里 以後就可以正常行走了。

7樓:說車小魏

你的新車磨合過嗎?

新一代福克斯不用磨合期了嗎

8樓:好好新星聞

用磨合期。

一般都是2500至3000公里之間,磨合期內車轉速都控制在2500轉左右,這是保證所有機件的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磨合不僅是磨合發動機,也是磨變速箱、磨轉向、磨剎車的一個綜合過程。變速箱是僅次於發動機的磨合中一個重要環節。

福克斯特點。

內飾風格也非常符合我的心意,可以說是內外兼備,另外就是小福子的舒適性,真的不錯,動力和操控當然也是要誇一誇的。

操控性挺不錯,方向蠻輕,無非我是男的,內飾用料好,設計也很高階,配置非常高,**還不貴。

另外就是整部車的內飾了,非常實用,而且風格我很喜歡,看起來也很上檔次,材料也很講究,還有就是這部車的動力優異,操控效能非常可靠。

福克斯磨合期怎麼開

9樓:小峰

福克斯在磨合期內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駕駛車輛您應當儘量避免高速行駛、長途行駛、滿載行駛,並且在行車前儘量讓發動機有一個預熱暖機的過程,以使發動機內部運轉的機件能夠得到充分的潤滑。

2) 首先是要嚴格的控制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在磨合期內最高車速儘量不要超過90公里每小時以及發動機的轉速儘量不要超過3000轉每分鐘,以免造成發動機和變速箱等部件的負荷過大,但是也儘量不要讓車輛長時間處於低速行駛的狀態,並且行駛過程中要適時的變換檔位,以使變速箱能夠得到充分的磨合。

3) 行駛過程中要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的操作,因為這類操作容易對發動機、變速箱、制動系統以及底盤和懸架造成較大的衝擊,在行駛中要儘量保持勻速行駛,並且要緩加油、緩剎車。

新福克斯at車型使用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變速箱,與老款車型的4at相比技術上確實有著質的飛躍,機器服務於一款緊湊型車應該說是綽綽有餘,實際駕駛中的動力表現也是足夠充沛。只是不同於曾經4at那種直接的提速和頓挫的換擋感所帶來的駕駛體驗,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變速箱帶來的是那種平順舒適的感覺 ;6個檔位足夠多,可以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較低的水平,安靜省油,效果立杆見影。

汽車磨合期能跑高速嗎,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新車磨合期內是可以上高速的。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跑高速 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比較高,出廠前也都經歷過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所以在磨合期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 休息 一下。汽車磨合期跑高速注意事項 ...

新車的磨合期大概多久,新車的磨合期是多久

2019.05.05 新車磨合期,是指新車出廠後,初次行駛一段距離以使引擎各個部件磨合順暢的時期,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 3000公里,大致說來,新車磨合期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行駛故障多 由於各部件裝配不當等因素,新車在磨合期的行駛故障較多 2 耗油量大 為確保新車磨合期在小負荷狀態下執...

小車新車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磨合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普通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普通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