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新車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磨合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1-03-03 23:50:46 字數 5086 閱讀 3305

1樓: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1、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普通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普通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4、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新車5、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6、磨合期行駛時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

自動檔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檔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檔,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 60km/h 80km/h 100km/h這樣的級別定然要穩定的磨合。建議晚上10點左右到平的公路上搞定

磨合期對車可以說是一個後期的「製造」過程,磨好了車,磨合過後車輛有力,零件執行正常,同時機器壽命更長,磨不好則反之。

汽車的磨合期如同運動員在參賽前的熱身運動,目的是使機體各部件機能適應環境的能力得以調整提升。「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實在不可小看。因此,做好檢查維護,提高磨合質量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手動擋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1.磨合前期。清潔全車;緊固外露的螺栓、螺母;新增燃油、機油;補充冷卻液;檢查變速器、輪胎的氣壓;檢查燈光儀表;檢查電瓶;檢查制動。

2.30km-50km時。檢查變速器、前後驅動橋、輪轂,傳動軸等是否有雜音或有無發熱現象;檢查制動系統的制動能力及緊固性、密封效果。

3.150km。檢查全車外露螺栓、螺母的緊固情況。

4.500km。更換發動機機油,並用煤油清洗油底殼;更換機油濾芯;將前、後輪轂螺母進行緊固。

5.km。國產車需更換變速器、主減速器和方向機內的齒輪油;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

6.磨合結束。到指定維護站進行全車磨合保養;換機油、換機濾、清洗、測氣缸壓力,清除燃燒室積炭,拆除限速裝置,調整發動機怠速,檢查制動系統,調整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緊固前懸掛及轉向機構。

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剛買來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2樓:1點車評

剛買的新車,在磨合期要注意什麼?新手瞭解一下

3樓:蛋蛋訂車

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

1.看汽車使用說明書,上面有寫需要跑多少公里為磨合期。

2.前500公里為初始磨合期,在這段時間內,開車速度不要過快,轉速不要高,最高車速保持在80km/h以下。

3.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期,這段期間的車速可以提高了,跑到100km/h以下比較好。低速行駛時轉速依然不要太高。

4.1000——2000公里,這階段為後期磨合。這個階段中,速度可以跑到120km以內比較好。同樣保證轉速不要過高。

剛買來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1、檢查隨車資料是否齊全完備。

2、確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車, 不少4s店因為車主急於提車,而又沒有現車,往往會從別的4s店調撥一臺車過來應付,調撥來的車往往是別的店挑剩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往往心中不爽。

3、仔細確認是否是樣車、庫存車、試駕車、故障車、事故車。

4、合格證、產品說明書、發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驗合格證,一一對照。

5、檢查合格證上的出廠日期和發動機銘牌,4s店的入庫單(有的4s店會找出各種理由不讓看),看生產日期和到貨日期,確定是否屬於庫存車。正常情況下,三個月以內的車基本沒問題,超過三個月甚至半年的,要費點工夫檢查了。

6、轉動鑰匙檢查行車電腦行車裡程,一汽的存車場地相當大,部分新車進入存車場地需要七拐八繞才能存放到指點位置,50公里以內屬於正常,最好挑選20公里以內的,有些車是廠家抽檢車,可能會超過100公里。

7、觀察輪胎胎毛,如果胎面(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保留較多胎毛,說明基本未行駛;如果有部分胎毛,但側面胎毛較多,也是新車;如果接觸面完全沒有胎毛甚至胎毛根都沒了,側面也基本無胎毛,說明該車已行駛較多里程,不要。

8、聽發動機聲音是否低沉,有無異響,震動抖動是否大,這要有一定的經驗,一般人看不出來,如有可能,挑車時最好帶有經驗的人去。檢查怠速狀態,正常情況下,速騰的怠速在700轉左右,坐在車內感覺整車的抖動性。另外讓4s店把車提升起來,檢查底盤是否有油跡和水分,觀察發動機周圍是否有油跡,防止漏油滲油。

9、檢查整車外觀和油漆,劃痕、凹陷、色差。不要在同一個地點看外觀,需要變換地點,例如室內和室外,因為光線對檢查漆面是有影響的,並且要變換不同角度檢查,如順光和逆光檢查。

10、檢查門、窗、發動機艙、後備箱、玻璃縫隙狀態,開啟關閉柔順悅耳,關閉後在應該在同一水平線上,玻璃升降有無異響,包括天窗。

11、開啟引擎檢查發動機艙,可能會有打叉和畫圈現象,畫圈的沒問題,但是打叉的可能是第一次檢測未通過的。檢查電瓶連線線,有標記註明鎖定位置,防止使用一段時間後電瓶打糊。

12、檢查音響的各喇叭是否有聲音,檢查空調開啟狀態和各出風口,這些只要能正常啟動,一般不會有問題。

13、檢驗避震器和懸掛,可用手按壓車頭和車尾,注意是按住,不是猛力敲,鬆開後,看其彈動次數,正常會有2~3次的震顫。

14、檢查燈光,大燈、轉向燈、剎車燈、儀表燈故障燈、車內閱讀照明燈、倒車燈、霧燈等是否正常。

15、電腦檢測整車電控狀態,這一點,一般車主不要求4s店也會照做。

16、有可能的話最好試駕一下,油門、離合、剎車、換擋平順、發動機行駛聲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的時間段一般是在首保之前,也就是5000公里之前,首保過後就算過了磨合期了。磨合期內,車輛的很多零部件,尤其是精細零部件需要磨合,所以如果磨合期車子保養得好,能夠有效增加車輛使用壽命,後面用車出現問題的機率也低一些。磨合期之內用車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首先是開車習慣要柔和,不能劇烈駕駛,比如急加速、急剎車、急轉彎等,也最好先不要上高速,因為劇烈用車會導致發動機、剎車、油門、轉向、底盤等系統在沒有磨合好的情況下,劇烈反應和運動,有可能對系統內的部件造成損傷,而這些精細部件是很難通過維修弄好的。

其次,在磨合期內,速度不要超過80公里每小時,發動機轉速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這對於發動機的保養比較有利,等磨合期過了,發動機的驚喜部件磨合得差不多了,再跑高速或者高轉速用車。建議儘量中低速行駛,這樣出現急剎的情況也能儘可能避免。

另外,磨合期內也不要長時間用車,一般每次用車2~3個小時最多了,需要讓車休息一會,太長時間用車會讓車輛負荷加重,在超負荷狀態下用車對磨合期內的車子可能造成損傷。還有就是不要到路況不好地路段,或是長時間在雨天或者涉水行駛,新車還經不起這樣折騰。

最後,當然磨合期內要小心用車,不要發生撞擊、碰撞等交通事故,因為發生事故不僅對車直接損害,還會造成很多精細部件受到影響,可以說是不可逆的。

其實磨合期內車子比較脆弱,最好好好保護,這對車子的效能和耐久都有好處。愛車如愛人,你對它好,它就會對你好。

5樓:夢曉萌

新車的磨合期應該是1000-3000公里,這時候是我們快要熟悉車況的時候,又沒有達到人車合一的關鍵節點。新車的磨合期不僅是機器的磨合,也是對車子的發動機、離合和人配合的磨合過程,這個過程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過了這個時間我們就對自己的愛車有深刻的認識。

同時對你購買的保險,熟悉一下看看不理賠的條款。

1、對於新車一定不要讓發動機滿載行駛,這樣會損耗發動機壽命,一般保持在2000-3000轉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速。

2、對於新車最好不要開太遠的地方,因為行駛里程太長會導致,車子的發動機過熱,影響壽命。

3、一定要按照購車說明來加汽油,不要92號的車子加95號汽油,這樣完全沒有必要,同時浪費錢,以後加標號低的汽油反而發動機沒有後勁。

4、一定不要加汽油新增劑,一些人特別愛惜新車在加油站購買一些油寶,並沒有達到清潔積碳的問題。

6樓:鍵盤車神

事實上如今的製造工藝已經今非昔比,磨合期這種東西已經不必太在意

很多年前,哪怕是德國的機械製造精度都遠不如今日,機械加工精度不足,則會造成各部件之間齧合緊密度不達標,但這也不是太大問題,因為機械運動時,零件與零件之間會相互摩擦,消耗,直到互相進入一個完美配合的狀態,這一過程,稱之為「磨合」。

汽車,作為機械的集大成者,全車成千上萬個零件,互相都需要磨合,於是有了「新車磨合期」這一說法,通常來講,新車買來前2500公里,都算磨合期,磨合期完了就要進行首次保養,以清除機油中的磨損出來的鐵屑等雜質。

然而以上所述都是10年前的概念,如今數控機床等高精度加工技術層出不窮,機械加工精度是10年前的數倍甚至數十倍,完全可以達到零件們出廠即完美契合狀態,所以已經不用磨合,自然也不存在磨合期這一說,新車買來該咋用咋用,想咋用咋用。

至於為什麼4s店仍然強調2500公里必須做首保,甚至不做首保不保修?因為你首保做得越早,二保做得越早啊,二保越早三保越早啊,那可都是錢吶!

7樓:情笙與落

說到買車大多數的新手車主都是開心興奮的,一定在買來時就迫不及待開始駕駛之旅了。然而大多數剛出廠的汽車是有大概1500-3000公里的磨合期的。那麼新手車主在磨合期內應該做些什麼才能讓愛車的壽命更長久呢,下面我們家來總結**該問題。

首先,磨合期內的車不能夠滿載行駛還得起步平穩不得突然猛踩油門,在駕駛中還得換擋行駛不可使用一個檔不換,對於駕駛的路面也是有要求得路面要求擁有平整良好的路況,對於燃油的要求是不可以使用劣質燃油。切記在磨合期內要小心駕駛,避免劇烈震動以及滿載行駛對於車內部零件造成的損傷,這是不可逆轉的會直接導致車輛壽命的降低。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在磨合期內儘量不要跑長途,要給愛車的零件足夠的冷卻以及磨合的時間。

不僅如此,在磨合期內的車還不能夠高速行駛,一般新車在剛出廠時是有規定的,一般規定速度是在50到100公里以內的,最好整個車輛在磨合期內都是以中速來駕駛,出廠時的車會加裝限速片,切記在磨合期內是嚴禁私自拆下的不然對於車的傷害特別大。在起步之前的水溫最好能夠達到50度以上。

總而言之在磨合期內的新車應該注意及時保養,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的是否充足,通常還應該經常全面檢查底盤系統是否正常,而且最好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希望每一輛新車在磨合期內都能夠得到足夠的愛惜,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瑞虎3磨合期多少公里,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

一般是1000公里以內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 也稱走合 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 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1 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 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2 ...

凌渡磨合期多少公里,凌渡新車磨合期多久

大眾凌渡廠家雖然沒有明確規定的磨合期里程數,按照經驗一般在1500公里至2000公里時是新車磨合期。新車磨合期主要是發動機內部零件之間的磨合以及新輪胎新剎車片的磨合,在磨合期之間的駕駛需要遵循以下規定 1.大眾凌渡磨合期期間需要熱車起步。所謂熱車就是讓發動機怠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以後再開動,一般發動機...

新車的磨合期大概多久,新車的磨合期是多久

2019.05.05 新車磨合期,是指新車出廠後,初次行駛一段距離以使引擎各個部件磨合順暢的時期,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 3000公里,大致說來,新車磨合期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行駛故障多 由於各部件裝配不當等因素,新車在磨合期的行駛故障較多 2 耗油量大 為確保新車磨合期在小負荷狀態下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