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需要磨合期嗎,新買的小汽車要需要磨合嗎?

2022-01-08 15:38:21 字數 5343 閱讀 2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期一般為1000-1500公里。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處於磨合期的車輛應該儘量減輕載荷,載荷越大,車輛的行駛阻力也越大,由此,對發動機的驅動力要求也越高,因而增大了發動機的負荷。

汽車在磨合期最主要是限制發動機的轉速。在磨合中,發動機過高的轉速會增加損壞活塞環的可能性,所以,一般廠家都會建議新車限速在80-90km/h的車速段內,無論是手動擋汽車還是自動擋汽車,按照正常換擋要求成自動速度切換點,發動機在這一車速段內的轉速在2500r/min左右,最高也不會超出3000r/min。

2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3樓:

一般新車都是有磨合期的,你可以試試碳王carbonking新車磨合寶。

它能夠提高新車磨合質量,懸浮磨合期產生的金屬顆粒,避免「幹磨」現象;溶解磨合期產生的油泥和絮狀沉澱物,充分潤滑活塞環和氣門,消減液壓挺杆噪音,使新車發動機運轉更加順利。

使用方法:檢查車輛油標尺,確定油麵處於正常位置,在新車啟動時,或第一次更換潤滑油及濾清器之後使用本品。啟動發動機預熱5分鐘,使發動機達到一定溫度,再關閉發動機,將新車磨合寶加入潤滑油箱內,每4-6公升加1瓶。

啟動發動機即可。新車5000公里內使用,或更換新潤滑油後使用。

汽車需要磨合期嗎?

4樓:無情的打字機

汽車是否需要磨合期需要視具體車型而定,車主可參考使用者手冊。有的保養手冊說明了無需磨合則不需要磨合期。

由於目前零件製造精度的上升以及裝配工藝的提高,目前新車的磨合期已經是十分短的了,並且許多車廠在新車出廠之前都會將發動機裝在專用機床上以電機帶動的形式進行冷磨合,在冷磨合期間就已經磨合得差不多了,所以車主在車輛出廠後就不必再專門進行磨合使用了。

需要磨合期的汽車:

在十多年前 ,汽車生產製造工藝並不十分完善,車輛配件生產線普遍精度都不高,不論是發動機缸體、活塞、飛輪亦或是凸輪軸等等。

在加工時都會因為精度不高而導致零件表面出現不同程度的瑕疵,這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廠家也就想出了由車主接受完成後續磨合的任務,也由此產生了磨合期這一說法。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0-500公里不要超過60km/小時,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000轉為好。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0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一般4s店會在1500公里左右(根據廠家不同,公里數略有不同)免費為新車更換三慮,機油一次,千萬不要錯過。

2、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3、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4、磨合期行駛時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

5、起車時注意緩慢加速,不要急加速,更不要有拖車等使發動機負荷過大的操作。

6、隨時注意燃油,各潤滑油,冷卻液和其他液質有無減少,滲漏等問題,發現及時處理。

7、如是高寒地區,儘量避免低溫冷啟動。

8、磨合期之後也要做到定期更換三慮,約定俗成的做法是5000公里更換三慮機油。

9.建議經常保持80-90km/小時的經濟時速最划算。並且一定要按廠家

要求的標號加註燃油。

10、自動檔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檔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檔,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

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 , 60km/h , 80km/h,100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的磨合。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車輛在生產過程中都經歷過磨合,因此車主買車後就無需進行磨合了。

如今,大多數新車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冷磨合」,其做法是把發動機裝在專用機床上用電機帶動磨合,在這個過程中,零件上的大多數毛邊都可以被磨掉。進行冷磨合時,因為發動機沒有工作,因此就沒有燃油燃燒產生高溫,所以將其稱為冷磨合。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車輛在出廠前都經歷過「冷磨合」,畢竟不是所有的汽車生產廠家有這樣的技術條件,並且對每臺發動機進行「冷磨合」並不意味著不需要進一步的磨合。所以,你的新車要不要磨合?可以從車輛使用者手冊中查詢,如果不清楚,最好還是需要進行一定的磨合。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磨合期, 在十多年前 ,汽車生產製造工藝並不十分完善,車輛配件生產線普遍精度都不高,不論是發動機缸體、活塞、飛輪亦或是凸輪軸等等,在加工時都會因為精度不高而導致零件表面出現不同程度的瑕疵,這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廠家也就想出了由車主接受完成後續磨合的任務,也由此產生了磨合期這一說法。

8樓:盧勳沃慨

需要。為了使用您愛車的正常使用,並且在磨合期行駛過程時速不要超過100公里/小時,靜止或空擋時,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購買新車初期,最好還是按照磨合期的一些規範來行車,這樣對車子是有一定好處的,比如不要激烈駕駛,平順駕駛使汽車的新部件達到最佳的效能和工作狀態。

新買的小汽車要需要磨合嗎?

10樓:笑笑科普

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造車的工藝已經很精湛的今天,新車買回來後還需要小心翼翼的磨合嗎?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新車還需要磨合嗎?關於新車磨合期,你可能聽到過很多這樣的話:油門剎車要輕緩,不能開太快,不要上高速,要儘量保持勻速前行,不然會傷到車輛發動機等等。

但也有很多老司機說沒有關係,放心大膽的去開,現在的新車已經沒有磨合期了,可以隨便正常使用。那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對待我們的新車,新車還需不需要磨合期呢?

新車各個零件之間的契合程度需要磨合

現在汽車的製造工藝確實比起以前進步了很多,在出廠前都會提前磨合一下,不需要以前那樣經歷複雜而漫長的磨合期,但這並不意味著完全不需要磨合。新車剛開始使用,各個零件之間的配合契合程度比較生澀,還是會有一些沒有完全打磨平滑的碎屑掉落,這就需要一定的磨合期。

人與車之間也需要磨合

剛拿到手的新車,車主也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去了解和熟悉車輛的效能,這也是磨合期——人與車的磨合。在完全掌握車輛秉性之前,建議駕駛員要小心謹慎駕駛,避免誤操作,車速不要太快,這樣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應變的時間。

磨合期內車輛還是不要行駛太快,當然上高速完全沒有問題。油門剎車不要太猛烈,要稍加愛惜。其實這些事項就算是過了磨合期也要注意。

另外,新車在5000公里內,因為有雜質掉落,機油容易變髒,所以我們首保的公里數需要注意,半年或是5000公里就要去更換機油,為發動機提供新的潤滑劑。總之,新車拿到手,雖然不需要小心翼翼,但也不能隨性而為,還是要多多愛惜車輛。

12樓:913上善若水

需要。磨合注意事項:

(一)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泵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勉強行駛自然會出現轉速不穩、熄火等現象,所以化油器發動機用怠速預熱是迫不得已的辦法。而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提高尾氣中汙染物的轉化率和節省燃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儘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一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磨合期,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

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摘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汽車磨合期能跑高速嗎,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新車磨合期內是可以上高速的。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跑高速 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比較高,出廠前也都經歷過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所以在磨合期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 休息 一下。汽車磨合期跑高速注意事項 ...

汽車磨合期沒磨合好,現在車特別費油和磨合期有關係嗎?

很多人在購買新車之後,都會小心翼翼的度過磨合期。在大家的印象中,磨合期一定要有好的過度,這樣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那麼汽車磨合期沒磨合好,現在車特別費油和磨合期有關係嗎?其實這是有一定關係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如果開車動作一直都比較暴力,那麼油耗高也是理所當然的。正確度過磨合期使駕駛感更順暢 汽車...

磨合期的車怎麼開,新汽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

新車出廠時,由於運動件間配合不佳,運動一段時間經過一定里程的磨合後配合面才達到良好狀態,磨合期注意如下事項 1 起步先熱機 在磨合期內,起動車子後稍微怠速1分鐘左右再開車,避免急踩油門。2 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廠家對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有限制,磨合期按說明書要求磨合 3 不要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