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究竟是吃它外面的紅衣好呢還是不好呢

2022-01-08 15:38:20 字數 5831 閱讀 4944

1樓:熊念夢

應該講是可以吃的。我們這裡有一味中藥就叫花生衣。它能夠起到補血的效果。所以建議一起吃。

2樓:叔蔚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種維生素,並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有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對多種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對原發病有一定的**作用,對人體造血功能有益,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說花生最好不好吃外面的紅衣是沒有道理的

3樓:班浩利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

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確實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

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花生的紅皮皮有什麼好處和弊處?

4樓:嬁泛擲抦扭嬖曝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但有人認為「中老年人不宜吃花生,即使吃花生也要剝掉那層紅衣」。那麼,花生外這層薄薄的紅衣究竟有哪些「本領」?

它是不是適合所有的人食用呢?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

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

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確實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

」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

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5樓:荒木加奈

花生的紅皮對人的身體一點好處也沒有,它只會使人的血液發生聚集凝固。當然這是對一般正常人來說的,但是對於那些血小板減少的人來說,那就有好處了。

花生米的紅衣能經常吃嗎

6樓:

花生衣更是女性的保護神。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衣能幫助她們養血、補血,應該常吃、多吃。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還能升高血小板,提高紅白細胞的數量,增強免疫力。

但是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在吃煮花生時最好把皮剝掉;貧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話,最好採取別的補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別吃「花生的紅衣」,避免血液黏稠。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挑選方法:

吃深色小粒的好顏色深的品種,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類物質,其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會比淺色品種高一些。比如黑芝麻的營養成分勝過白芝麻,黑米勝過白米。

所以,相對淺色皮的花生來說,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質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而且對於花生仁來說,小粒的花生含的蛋白質高於大粒的。因此,我們不妨改掉喜白愛大的固有愛好,更加眷顧那些深色、小粒的品種。

7樓:夢裡心落

花生米的紅衣能經常吃,但是部分人不能食用。

紅皮含有豐富的甘油酯和甾醇酯,具有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縮短出血時間,並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吸收性,調節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也就是說,「花生的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經常食用,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

但是,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多吃「紅衣」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在吃煮花生時最好把皮剝掉;貧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話,最好採取別的補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別吃「花生的紅衣」,避免血液黏稠。

注意事項:

1、相對淺色皮的花生來說,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質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而且對於花生仁來說,小粒的花生含的蛋白質高於大粒的。

2、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因為黃麴黴菌毒素有水溶性,煮食能把黃麴黴菌毒素濾掉,這樣的吃法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

3、跌打淤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因為花生衣含有促凝血物質,可用於凝血機能低下和血小板減少等疾病。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食花生過多,會出現血液不散,加重淤腫。

8樓:陡險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但有些人在吃花生時,將花生衣丟棄,這是很可惜的。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

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

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但是,花生皮裡面含有一種有益生物膠,唾液分泌能夠融化,並進入腸道提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黏度,還是要適量使用。對於油炸花生米還是儘量不要吃紅衣。

9樓:sky於桂池

可以啊,那可是好東西

10樓:

花生豆的紅衣不用說,肯定是可以吃的。甚至只要你想的話,少許的吃一點花生的殼也是可以的,因為只要沒有毒,吃了不會有生命危險,就是可以吃的。只是不能做果腹用途。

花生紅衣可食用。紅衣花生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女性月經和氣血不足有很好的作用。然而,花生殼含有促凝血物質,可用於低凝血和血小板減少等疾病。瘀傷血瘀者多吃花生,會導致血瘀加重。

你可以吃紅色的花生。紅衣可促進血小板的形成,對各種出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在花生生長的全過程中,黃麴黴是可能感染的。

黃麴黴毒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強的致癌物。它是水溶性的,所以花生最好煮。

現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時候了。吃花生有很多方法。一般吃花生的方法是「生吃、炸、炸、煮」。

從營養的角度來看,油炸是不可取的,生食也是不可取的,因為黃麴黴毒素會在花生的生長過程中受到感染。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致癌物質,它會沉積在肝臟並誘發肝癌。由於黃麴黴毒素是水溶性的,如果煮沸,它可以基本濾出黃麴黴毒素,因此吃熟花生更安全,更容易消化,並且營養損失最小。

如果油炸,它不能破壞黃麴黴毒素,所以烹調是最好的。

花生的紅衣吃了對人的身體是沒有什麼大的壞處的,但是體質不好的人或者是有一些特殊疾病的人還是不要吃比較好,畢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花生帶紅皮吃好還是不帶紅皮吃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吃蘋果和梨都要帶皮吃喇.. 不過不好吃...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

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

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也不宜吃花生「紅衣」,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

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參考資料:

早晨吃雞蛋對身體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在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 全營養食品 的美稱。近年來,國內外營養學家和醫學家的研究發現,每天吃1個雞蛋,可以給你帶來 從頭到腳 的健康。早上一定要吃雞蛋的10個理由 1補充營養 在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 全營養食品 的美稱。雞蛋中的蛋白質組成是與人體最接近的,吸收率要比牛奶 肉類或大豆都好。中國營養學會...

常吃大蒜究竟是傷肝還是養肝

常吃大蒜不會傷肝,大蒜跟肝臟功能兩回事,不能再用眉毛鬍子一把抓,大蒜對腸胃功能起了很大的消化作用,大蒜有殺菌作用,腸孑發炎大蒜還能消炎,大蒜吃了還能增加食慾。大蒜能治腹瀉,大蒜能治肚子疼痛,人人吃大蒜身體好,小毛小病吃大蒜能夠治好。大蒜大蒜的各個部分都含有辛辣的蒜素 揮發性的硫化丙烯 這種物質的功效...

孩子感冒吃藥好還是不吃藥好啊,感冒究竟是吃藥好還是不吃藥好?

發燒要退燒 感冒喝雞湯 嚴重的上醫院 你好,需要 吃藥 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試試.有炎症還應該加上抗生素試試.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 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不吃藥。現在感冒已經不需要藥物自己就能很快治好了。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