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錶誤差大怎麼辦?一天差五六分鐘

2022-01-08 15:38:22 字數 5684 閱讀 1599

1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機械錶款走時誤差大的原因有:

⑴「三防」是主因。所謂「三防」是指防水、防磁、防震,因為機芯作為精密機械對於運作環境也是非常挑剔的,「三防」中任何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引起機芯走時不準甚至更嚴重的問題。其中游絲受到干擾出問題經常是造成走時不準的重要因素。

⑵上弦不足。戴著自動上鍊機芯手錶的朋友,他們以為只要天天戴著,手錶就會自動上弦,殊不知自己的運動量如果不夠大,比如一出門就坐車,一上班就電梯,一回家就坐著等等,其實一天也沒怎麼運動,這樣的生活狀態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已經司空見慣,但也是自動上鍊手錶因為上弦不足走時不準的重要原因。

⑶機芯的問題。如果手錶既沒有被劇烈碰撞,也沒有被磁化,機芯方面最有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手錶的位置誤差比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麵下走時精密度不同,這需要通過專業儀器檢測後判定;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遊絲的次外圈蹭到遊絲外樁上,遊絲變型後最容易出現走時不準的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除錯遊絲的次外圈與遊絲外樁的空隙,讓它們之間要有一個合理和安全的距離等。當然,這些事情都要交給專業機構處理。

⑷ 忽視保養。手錶是精密儀器,內部機械構造非常縝密和精細,而我們作為一個佩戴者,因為個人習慣也好,因為疏忽大意也好,必然不會總是中規中矩的滿足所有佩戴要求,而且就算一直中規中矩完全符合佩戴要求,手錶也會因為長期運轉造成一些問題,比如螺絲是不是鬆動了,機油是不是不夠了等等,所以機械錶有時候就像汽車一樣,需要定期保養,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腕錶,尤其是機械錶畢竟是非常精密的機械組織,為什麼會出現走時誤差較大,雖然原因相對會比較多,但是根本原因在於機械結構的精準度不如電子結構的精準度。這也使它有了「嬌氣」的理由,所以不管出現包括走時快慢在內的任何問題,都不要自己開啟後蓋自行處理,這樣很容易對腕錶造成更大的傷害,交給品牌售後等專業機構處理才是正確的選擇。

2樓:逐夢de小狐狸

我今天新買的表就是,基本上一分鐘就快一秒,明天拿錶店去看看

3樓:來自雙鳳亭體貼的緋鷗

你不用擔心 這是正常現象。 不用拿去維 修機械手錶走時誤差範圍為:

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 -20~+30秒 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 -30~+60秒 合格品每24小時誤差 -50~+90秒

屬於使用原因的情況: 佩戴者活動量不足,造成自動手錶上弦不 滿, 手錶接近磁場,如電視機、手機等,導致 手錶走時不準。 佩戴者本身帶有較強的人體磁場,影響手 表走時。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正常,樓上的別瞎說,你自己去商場賣表的問問正常麼

全自動機械錶誤差在多少算正常? 我的表總是快,一天快一分鐘左右,有辦法解決嗎?

5樓:你幾睡啦

不同機芯的標準不同。通常瑞士機芯的機械錶,正常日差在30秒是允許的,而一般的都在正負15秒以內。

先做一下消磁,看看是不是受磁了。然後找師傅修。

擴充套件資料:

全自動機械錶(automatic mechanical watch),不用電池,有些是帶手動上發條的,有些不帶,但還是有手動上發條的最好。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上,才能確保計時準確。

全自動機械手錶是由機芯和外觀部件組成。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內部機芯部件都是機械零件組成,是以發條為動力的擺輪遊絲式手錶。全自動機械錶是手動機械錶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一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

使用方法:

1、自動手錶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它的發條能夠經常保持一定的上緊度,所以把它從手腕上取下來,放置不動,仍能保持二十四小時以上的走動時間。

2、自動錶使用多年後,由於自動零件磨損,它的靈活度也會降低,故每晚臨睡前還應把表擺動一定時間,以彌補動力不足。

3、自動錶的自動裝置若失靈,也可用手上緊發條,但不會上滿。手上發條感覺比較費勁,因為自動部分的齒輪和自動錘也會隨著大鋼輪的轉動而旋轉。

保養:1、用軟布沾肥皂水輕輕揩拭;

2、軟布沾清水揩拭;

3、幹軟布揩拭;

4、透風處陰乾;

5、千萬不要隨便的就送超音波清洗。

6樓:芳芳

誤差在30秒之內,而實際實際使用中誤差一般都在正負15秒以內。

解決辦法:

中間的把頭是螺絲冒一樣擰的,按專櫃防水設計的,調節時間的時候逆時針向下擰,像擰茶杯蓋一樣擰鬆開。

擰鬆開後,是0檔位直接向上擰,是手動上發條。

輕拉一下,是1檔位向上擰調節星期,向下擰調節日曆。

再拉一下,是2檔位可以調節時間。

1.無需更換電池,經由定期的保養洗油,可使用很長的時間。

2.較石英錶大,因製作的質量有高低及表內部的機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產生誤差。

3.通常機械錶的是以日誤差秒數來計算的,而石英錶的是以月誤差秒數來計算。

7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對於鐘錶的走時誤差,現行國標及手錶行業標準(gb/t6044—92、qb/t1903—93)中規定:

日曆機械手錶i型(男表)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

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30~+45秒;

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40~+75秒;合格品每24小時誤差-60~+105秒。

延續走時均大於等於36小時。

日曆機械手錶ii型(中型表)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

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35~+65秒;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50~+95秒;

合格品的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每24小時誤差-70~+135秒。

延續走時均大於等於35小時。

8樓:螺絲就是我

國標規定 一天正負30秒以內 你的表可能受磁了 消一下就好了 去找有維修師表店 先校一下看看 是不是真的塊一分鐘 要是就消一下磁 如果還是塊一分鐘 只能撥遊絲了 不過這個要付費的 也不是所有師傅給你撥的 因為很費時間

9樓:ya我是壞蛋

別聽他們胡說 現在來什麼源年代了還國家規定+-30 10秒以上去修理店讓師傅給你調下游絲 現在帶機械錶的不是品牌的表 讓師傅給你調下一天也差不下多少 30秒現在的技術來說 誤差太大 這個可以調的 只要每天錯的秒基本一樣 可以調成誤差很小 如果每天誤差秒太大 就不好辦了

10樓:請叫我阿

您好,這bai個主要看您的表是什麼檔du次的。

不同機zhi芯的標準不同。dao通常瑞版士機芯的機械錶,正常日權差在30秒是允許的,而一般的都在正負15秒以內。通過瑞士天文臺認證的在-4到+6秒每天。

您可以看一看您的表是否每天都快相同的時間,如果是相同的時間,那麼說明表走時準確,沒有問題,可以找個師傅調一下就可以。如果每天都差別很多,那麼就不正常了,先做一下消磁,看看是不是受磁了。

機械錶走時快慢和日常佩戴的環境有關,比如溫度,上鍊的強度,平時擺放的角度等等。據說不用的時候,正面朝上和背面朝上都是不一樣的,比較有講究。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機械手錶i型(男表)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回20~+30秒;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答-30~+60秒;合格品每24小時誤差-50~+90秒。延續走時均大於等於36小時。

自動機械手錶ii型(中型表)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25~+50秒;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40~+80秒;合格品每24小時誤差-60~+120秒。延續走時均大於等於30小時。

自動機械手錶iii型(坤錶)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30~+70秒;一等品每24小時誤差-50~+100秒;合格品每24小時誤差-70~+150秒。延續走時均大於等於28小時。

如果每天誤差幾乎相同,說明表的品質比較好,可以到比較專業的修錶店除錯,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除錯,好表不是帶壞的而是修壞的!

12樓:十二刻度小軒

機械手錶快走可抄能出現的原因:1.振盪器出現撞擺的情況,導致手錶走快;2.

遊絲蹭到快慢夾或外樁上面,導致手錶故障,手錶走快;3.佩戴機械錶受到了劇烈的撞擊或者運動過度,導致機械錶故障;4.手錶接觸電腦、電冰箱等較強磁場被磁化了;5.

保養不當,手錶機芯失油,加速了軸心的磨損。如果是被磁化了就要消磁;如果是內部零件出現磨損就要更換零件;如果是裡面缺油了,就要加油了。

13樓:尼尚表業

誤差範圍為±30秒/日屬於正常水準,你這個應該是除了毛病,建議先消磁試試

機械錶一個月誤差5分鐘是正常的嗎?

14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您好,正常來說機械錶大概 3-5年也都要保養一下,隨著手錶的使用會造成零件之間的摩擦增加,錶帶腐蝕或者使用不慎造成的劃痕和其他因素造成的損壞,需要對手錶的錶帶進行清洗和做一些拋光的處理,讓手錶煥然一新,所以定期保養是必須的,建議您送到專業的維修機構定期保養一下。

15樓:胡器慧

機械錶好一點的一個月誤差一分鐘,一個月誤差五分鐘很正常。要想精度高就買石英錶,**不貴。一般的石英錶一個月的誤差不會超過15秒。

好一點的可能一年的誤差也就這麼多。機械錶保養**不菲,保養一次少者幾百,問題保養後用了五年又不行了。至於收藏那更沒意思了,這完全是銷售的說詞。

機械錶既然買了以後吸取教訓。

16樓:塞上v江南

機械錶沒有誤差就不是機械錶,現在的手錶主要作用是提高個人品質,如果就是為了看時間,換個led屏的手機,開個屏顯時間,隨時看時間

17樓:南續

那些說不正常的哥哥們 你們確定嗎 你要看什麼機芯什麼表的 勞力士之類的當然不正常了 我表精工一天誤差4秒左右

18樓:

機械錶允許的誤差範圍為±30秒/日,經過天文臺認證的機芯平均誤差範圍在-4秒/天到+6秒/天之間

19樓:有你鼓勵

機械錶月差5分鐘還是正常的。哪怕是瑞士的天文臺認證的機械錶也會有日差6秒的誤差。要是介意的可以去正規門店檢測一下。

20樓:慈頡

如果是千元左右或更便宜的機械錶,月誤差5分鐘基本正常,如果是比較貴的就不正常了。

21樓:中土豆

不正常吧,差個一分鐘還可以,差5分鐘就有問題了,說明你該去修表了

22樓:嗯呢唄

新表是不正常,如果戴個io年以上的一個月誤差5分鐘應該正常。

23樓:qxq黃燜雞

一個月5分鐘應該不正常吧,因為一天的誤差也就在2-3秒之間。

24樓:饅頭饃饃餅

這樣的誤差也太大了,這是不正常的,幾秒誤差才正常。

25樓:小樊故事會

不正常的,正常的機械錶誤差不會超過2分鐘。

26樓:榷予

肯定是不正常的,誤差範圍太大了,早點檢查

27樓:

不正常,好的機械錶甚至一年下來也不會有多少誤差。

28樓:樾玥越躍

現代科技都這麼發達了,這樣的誤差還是不太正常的。

29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不正常的,說明時刻不太準確了,需要去服務檯修理了。

30樓:666力洛克

一個月誤差5分鐘屬於正常

31樓:

不正常,一個月誤差五分鐘有點多。

32樓:打廣

我覺得一年差一個月也沒什麼 畢竟只是裝飾品

卡邁機械錶一天誤差30秒正常嗎,請問卡邁機械錶大概多久時間保養一次?

機械錶都有一定的誤差,你這個在正常範圍以內,放心吧。30秒那太多了,好多精工手錶一年都差不了兩秒,你這個一天差三十秒太離譜 請問卡邁機械錶大概多久時間保養一次?提問者你好,一般的機械錶的保養週期為3年,也就是說3年就要保養一次,否則潤滑油乾涸,就會磨損零件,到時候就不是保養能解決的了。勞力士由於其內...

上班一天要站小時,腳跟疼怎麼辦,上班一天要站八九個小時,腳跟疼怎麼辦

1,變換姿勢,2,抽時間多躺,3,注意保養嗓子,4.要求老闆開加班工資.晚上回家一定要拿熱水泡腳,多泡泡,鞋子要舒服 都是浮雲,買軟鞋跟的鞋子 或者墊鞋墊 為什麼每天睡 個小時,還是覺得很累?你有這樣的體驗嗎?不管休假多少天,不管連續睡多少個小時,你總是感覺筋疲力盡沒精神?你知道嗎?你很可能患有持續...

狗狗吐了,一天精神不好,怎麼辦,狗狗吐了,一天精神不好,求助?

喂點午食茶看看,那個對受涼傷到腸胃效果很好。藥房有賣的,順便買個打針的針管,把午食茶化水,水少點,喂喂看。這種情況為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費用不是很多的 狗狗吐了不吃東西.沒精神 100 我家狗崽崽是雪納瑞。你這情況跟她那時候很像,一天吐個兩三次,拉稀,尿黃,不吃東西,只睡覺。因為頭一天給她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