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總是緊張,該怎樣緩解自己的情緒呢

2022-01-08 15:38:23 字數 5004 閱讀 7554

1樓:賣萌

在這次考完到下次考試之前的一段時間,認真複習功課,做好充足的準備,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就會減輕對考試的懼怕心理。這樣,在考試前建立起很好的自信心,對於緩解考試焦慮是非常有效的。

2樓:寶寶66695客邪

上高中的時候對老師的經常表揚也會感到有壓力,害怕達不到這個程度會被別人恥笑,每次考試都很緊張。向其他同學請教了一些方法,在考試的前半天我們應適當的休息,給大腦一個放鬆的時間,不應該再繼續學習,這時候的學習效果也不會太好,還會影響第二天的狀態。考前應該勞逸結合,適當和朋友家人出去散心,去公園散步或者去打球,做一些自己喜歡能充分調動自己積極性的事情,勞逸結合後學習效率會更高,更有利於考出好成績。

都挺有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要保證良好的心態,充足的睡眠,遇到不順心的事要會調整心情。注意考前要保持專注,不受瑣事影響,不要熬夜揮霍身體。如果有緊張的情緒,可以適當增加運動量,找幾個朋友把自己的緊張大聲說出來,情緒外顯會讓緊張淡化,同時積極暗示自己很好。

4樓:任性的公貓

每個人都要面對大小很多的考試,考試前緊張感是最正常的,至於如何緩解,我個人的經驗就是考前放空,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我喜歡去看電影,短暫放空有助於緩解壓力。

5樓:以心

充滿自信,相信自己我能行,可以適當聽一些**,或者和朋友談談心,其他也沒什麼緊張的,放鬆心態,平常心去對待,大不了,重新再來一次。

6樓:絆你一生

‍‍提前來到考場,這是應付考試時緊張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遲到和對環境不熟悉等因素,往往會加重考試的緊張感,所以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提前10分鐘以上來到考場,檢查自己身上的東西有沒有帶齊,並看看周圍的環境,前後左右坐的是誰,主考官是誰,還可以盯著他/她看,這樣在考試時也不會那麼緊張了。‍‍

7樓:

在考場上,如果你還是很緊張,沒關係,閉上眼睛,多做幾個深呼吸,可以很大程度上去緩解緊張的情緒。

考試總是很緊張,考試前做什麼,能緩解緊張的情緒呢?

8樓:小豆寶

有很多學生在考試之前總是很緊張,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考好,而且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複習好了,就能夠參加考試,這就是典型的考前焦慮症,其實考前焦慮症是一種很常見的情緒反應,很多學生中都存在這種情緒,這是一種缺乏客觀原因,從而期待性的緊張和不安,具體的表現為緊張,心裡煩躁,而且容易出汗,這個時候,

其實我們可以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來緩解自己的心情,首先我們要知道考試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一件事情,我們要告訴自己。這是一場考試並不是一件特別大的事情,而且要保持一個平常心,不要把考試看得特別重要,你要學會和自己對話,告訴自己可以去考試的,

而且不要受周圍環境的影響,時刻的放鬆自己,在心理上克服這種焦慮,或者是做出一些適當的情感宣洩,也是緩解壓力的重要手段。當我們考試前緊張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種緊張,焦慮傾訴給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家人,讓自己的內心得到一個調整,或者是一個緩解,

偶爾聽聽**,做一些適當的有氧運動,也是可以解決這種緊張的氣氛的,主要還是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考試前的時候,不要去想。這次考試會怎麼樣,考完試的時候也不要特別在意結果,根據結果來分析自己的學習進度,從而有所改善。

9樓:山1貓

考試前多放鬆,想一些愉快的事,給自己一些信心。考試前一天的下午就不要學習了聽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還有就是這些都需要自己來調節,以平常的心態去參加考試。人家就要以考試的心態來認真對待每一次練習。

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會有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焦慮症,焦慮是一種常見情緒反應。這是一種缺乏客觀原因的期待性緊張不安和擔憂,預感到即將大禍臨頭又難以應付的不愉快情緒。其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狀,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堅決杜絕用完了、我糟糕透了等這種消極的語言暗示自己;其次,消除大腦中的錯誤資訊,不要被一兩次考試失敗和一兩科考試失誤所嚇倒,不要以偏概全,認為自己不行,而喪失信忿再次,適當減輕周圍環境的壓力,針對種種擔憂,自己和自己辯論,用這種理性情緒**,糾正認知上的偏差。適量的運動可以消除一些導致焦慮的化學物質,使精神放鬆,心情愉悅。情感宣洩是緩解壓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

你可以把你的緊張、焦慮講給親人或朋友,讓自己的內心得到調敿或者找一個適宜的地方,放聲大哭或大笑,以宣洩自己內心的憂鬱。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焦慮的時候就要放鬆,這個大家就應該想到的,但是該怎麼樣放鬆、怎麼樣減緩這種考試焦慮這是確實需要跟大家**一下的,緩解這種考前焦慮需要做的放鬆練習比如深呼吸放鬆,比如在考試之前的一段時間之內,要合理的安排學習和生活,合理的安排學習和睡眠,不要總是擔心考不好然後晝夜的加班加點,可能越加班越加點可能搞得休息也不好狀況也不好更加緊張,不要進入這種不良迴圈,合理的安排睡眠,合理的安排放鬆的一些飲食,然後合理的把學習安排好,如果覺得考試了把作業該做的做好了,該複習的都複習到了自然也容易輕鬆,但是這些都做了,如果還有一些焦慮,各種**減壓放鬆訓練,醫院當中的一些生物反饋**都能夠幫助緩解焦慮和壓力,當然這些再不能解決好,有一些同學一考試之前由於壓力過大都不敢去了甚至於不想上學了,如果對於比較嚴重一點的還是建議到專業的醫院當中,還有一些緩解壓力和焦慮的藥物幫助你,所以大家不要緊張焦慮,有醫生能夠幫助你解決這些問題。

12樓:無情

可以買一些口香糖嚼一下,還有儘量不要去想考試的事,即使不經意去想了,也要在心裡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得靠自己調節,考試緊張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有思想包袱,考前儘量不要想這次會考得怎樣,想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心態一定要好。這個還是得靠自己調節,考試緊張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有思想包袱,考前儘量不要想這次會考得怎樣,想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心態一定要好。這個還是得靠自己調節,考試緊張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有思想包袱,考前儘量不要想這次會考得怎樣,想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心態一定要好。

這個還是得靠自己調節,考試緊張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有思想包袱,考前儘量不要想這次會考得怎樣,想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心態一定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考試前很緊張是正常現象,說明,你很重視這個考試,怕考不好,建議平時好好學習,平時學好了,對待考試時未知因素少了,就不那麼緊張了。

15樓:吃喝玩樂

只要知識學的充足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缺乏客觀原因的期待性緊張不安和擔憂,預感到即將大禍臨頭又難以應付的不愉快情緒。其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狀,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怎樣緩解考試前的緊張情緒

17樓:高頓cfa釋出

1.暢所欲言當有什麼事煩惱你的時候,應該說出來,不要存在心裡。把你的煩惱向你值得信賴的、頭腦冷靜的人傾訴:你的父親或母親、丈夫或妻子、摯友老師、學校輔導員等等。

2.暫時避開當事情不順利時,你暫時避開一下,去看看電影或一本書,或做做遊戲,或去隨便走走,改變環境,這一切能使你感到鬆弛。強使你自己「保持原來的情況,忍受下去」,無非是做自我懲罰。

當你的情緒趨於鎮靜,而且當你和其他相關的人均處於良好的狀態可以解決問題時,你再準備回來,著手解決你的問題。

3.改掉亂發脾氣的習慣如果你感到想要罵激怒你的某個人,你應該儘量剋制一會,然後把它拖到明天,同時將抑制下來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做一些諸如園藝、清潔、木工等工作,或者是打一場球或散步,以平息自己的怒氣。

4.謙讓如果你覺得自己經常與人爭爭吵吵,就要考慮,自己是否過分主觀和固執。要知道,這類爭爭吵吵將對周圍的親人,特別對孩子的行為會帶來不良的影響。

你可以堅持自己的正確的東西,但是靜靜地去做,給自己留有餘地,因為你也可能是錯誤的。即使你是絕對正確的話,你也可按照自己的方式稍做謙讓。你這樣做了以後,通常會發覺別人也會這樣做的。

5.為他人做些事情如果你一直感到自我煩惱,試一試為他人做些事情,你會發覺,這將使人的煩惱轉化為精力,而且使你產生一種做了好事的愉快感。

6.一次只做一件事在緊張狀態下的人,連正常的工作量有時都擔當不起。工作量顯得是如此繁重,去做其中的任何一部分都是痛苦的——即使非常需要去做的事情亦是如此。

最可靠的辦法是,先做最迫切的事,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其中,一次只能做一件,把其餘的事暫且擱到一邊。一旦你做好了,你會發現事情根本不那麼可怕。你做了這些事以後,其餘的做起來容易得多了。

7.避開「超人」的衝動有些人對自己的期望太大,經常處在擔心和憂鬱的情況下,因為他們害怕達不到目標,他們對任何食物都要求盡善盡美,這種想法雖然極好,可是,容易走向失敗的道路。沒有一個人是能把所有的事都做得完美無缺的。

首先要判斷哪些事你做得成,然後把主要精力投入其中,盡你**的努力和能力去做。做不到時,則不要勉為其難。

8.對人的批評要從寬有些人對別人期望太高,當別人達不到他們的期望時,便感到灰心、失望。「別人」可能是妻子、丈夫,或是他們要按照主觀願望培養的孩子。

對自己親戚的短處感到失望的人,實際上是對他們自己感到失望。不要去苛求別人的行為,而應發現其優點,並協助把優點發揚。這不僅使你獲得滿足,而且使你對自己的看法更趨正確。

9.給別人可以超前的機會當人們處於激動而緊張的情況時,他們總是想「取勝得第一」,而把別人的勸告拋開,儘管事情小得像在公路上駕車超前一樣。如果我們都如此想——而且大多數人都如此做——那麼,任何事情都變成了一場賽跑。

其實,用不著這樣去做。競爭有感染性。你給別人可以超前的機會,不會妨礙自己的前途;如果別人不再感到你對他是個阻礙,他也不會對你產成阻礙。

10.使自己變得「有用」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認為自己「被忽視」,被人看不起,被拋在一邊。

實際上這不過是自己的想象,別人正渴望你首先做出表現。可能是自己而不是別人看不起你。你不要退縮,不要避開,而應該繼續把自己變成得有用——你要做出一些主動表示,而不要等到別人向你提出要求。

如何應對考試前緊張情緒,怎樣緩解考試前的緊張情緒

哲學理論認為,不同的矛盾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焦慮是多種多樣的,下面是關於考試焦慮和消解方法。1 考試焦慮的含義 考試焦慮是以擔憂為基本特徵,以防禦和逃避為行為方式,通過不同程度的情緒反應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心理狀態。2 消除考試焦慮的方法 第一,認真學習,充分準備。第二,增強考試的信心。第三,對考試有...

怎樣緩解雅思口語考試前緊張的情緒

在進行雅思考試口語考試時,是存在一些意外狀況發生的可能的,如卡頓現象,這對雅思考生的口語評分有挺大的影響的。當出現沒有話說 不知道怎麼講就可能會出現broken english,即不成句的英文。環球教育老師為同學們分析造成雅思口語考試過程中出現卡頓現象的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話題不熟悉,非常是p...

孩子考試前的緊張如何調節,考試前怎麼調整緊張的心態

1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你只要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你的腹部,然後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撥出這些氣,而且輕輕地說聲放鬆,只要幾秒鐘的動作就可以使自己煥然一新了。2 肌肉放鬆 在一方面儘可能收緊你的肌肉,讓身體鬆弛下來,比如說先從手開始,拉緊你手上的肌肉,保持幾秒鐘,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