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四大名著都看過的,看的時候要注意些啥

2022-12-05 18:35:14 字數 2570 閱讀 4317

1樓:蓉城小兵

我都看過。

第一遍:看故事情節;

第二遍:看細節描述,細節描述很精彩。可以提高個人文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時候姿勢一定要帥

你看過四大名著麼?感覺怎麼樣?

3樓:丁丁驍

不愧是名著,真的好看,原諒我詞窮,無法想出華麗的辭藻來形容,個人最愛紅樓夢。

看過四大名著的請點選這裡

4樓:六翼天使

他是哪部**中的人物(a ) (他是諸葛亮)

1.他曾為布衣,躬耕南陽2. 他智慧過人,曾七擒孟獲 3.他賞罰分明,曾揮淚斬馬謖

a.《三國演義》 b.《水滸傳》 c.《西遊記》 d.《紅樓夢》

5樓:快樂的小牧童

a.《三國演義》

此乃諸葛亮是也

6樓:匿名使用者

a.《三國演義》諸葛亮

7樓:我笨人

選a.是《三國演義》中蜀國的丞相諸葛亮

8樓: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

9樓:匿名使用者

a 諸葛亮七擒孟獲很有名啊

四大名著,都完完整整看過的有多少人

10樓:新起點潔具

我看過,年輕時是為了裝逼,自以為高人一等,年紀大了又一次看四大名著才發現,逼不是裝出來的。

看四大名著要掌握什麼內容

11樓:carry_瑤瑤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可以按照課本給出的提綱來讀。否則不要給自己定什麼注意事項,也不要想著要掌握什麼知識點,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像你這樣就有點強制自己讀書了,這就失去了讀書最基本的樂趣,如果讀書沒了樂趣,還有什麼必要讀呢?

讀四大名著應注意什麼,要掌握什麼知識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報告,三國演義,從小看到大,水滸也看很多遍,西遊極也不少,說實在的,那個時候,純是,愛看神話熱鬧,愛看打架和計謀,當然品味也有所提高,但是,我感覺,那個時候,應該多看看《論語》,人小的時候,要紮實,大了基礎好了,在來學,應變,對自己心中的道德尺,有很大的影響,只是現在的論語,文言文,比較難懂,一般水平的老師,講的都有些牽強,比如 「學而時習之」這習字,很多老師把它翻譯成複習,你說該是這樣的嗎,現在的小孩上學就很沒興趣了,你要他複習,他心裡能好受嗎,其實這個 習 字,是習慣的習,人經常說,習慣了,不容易改了,如果,人叢小,學的好東西都變成了習慣,那是多好的一件事情

13樓:卯山

憑感覺。看細節。多思考。找樂趣~!拿得起。放得下。

讀四大名著應注意什麼,要掌握什麼知識點

14樓:迷途天使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可以按照課本給出的提綱來讀。否則不要給自己定什麼注意事項,也不要想著要掌握什麼知識點,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像你這樣就有點強制自己讀書了,這就失去了讀書最基本的樂趣,如果讀書沒了樂趣,還有什麼必要讀呢?

看四大名著有什麼好方法,文言文總是看不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

bai感,在某寶買了說是小學du生讀的都沒看懂,zhi現在到初三迫dao不得已去看電視劇,學的古文

內也比較多了才慢慢容看懂一點。就慢慢地讀就行,看快了就不好理解了,就像看英文一樣的不用太細緻,自己心裡明白是什麼意思就好了。你還可以買那種文言文字典,可能比較費時間。

多讀讀魯迅的文章啊,反正就是古文往白話過渡的作家的文章,再把時間一點點網前推著讀,可能就比較好懂。

16樓:屠夫呆

看譯文是一種辦bai法,但是原du則(譯文比原zhi文長得多),而且有些dao譯文也做了些專許改動。

屬我這裡就教你如何迅速閱讀古文。(很簡單的)

1,組詞法。古文裡的一個字往往代表一個詞,如:「山從人面起,雲傍馬頭生。」你就用組詞,理解成「山從人的面前起來,雲傍著馬的頭產生」

這個翻譯可能有點生硬,但是閱讀時用組詞法在腦袋中構詞再加以想象,便可以體會出一種自己的心理感受。

2,猜字法。碰到沒法組詞的字,你就看它的字型,看他字原來的意思。再用聯想的辦法,猜測它的意思。

古文中往往有上下文照應。你把你猜測的意思往文章中套。(猜出來發現合乎情理,會有很大的成就敢哦)

以上的組詞與猜字在腦袋中只要一瞬間就能完成,因此閱讀的速度快。最後強調一點,猜字的時候不要反覆斟酌,你認準一個意思往裡套就行,不要管它對錯。

相信你能讀出名著的精髓。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比較簡易、通俗。

但希望讀了***,掌握了故事情節脈絡後,仍然再讀原著。畢竟原著才是原汁原味、營養最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確信你還沒有翻開過四大名著嗎?

四大名著裡除了三國演義是半白話,都是白話。

四大名著的簡稱,四大名著的簡稱

夢,遊,三,水 連起來好象是做夢遊山水似的 四大名著縮寫 隨便一種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寫,代表人物 小學作業,中國四大名著的縮寫 在我國,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被廣大讀者稱為 四大名著 幾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古人亦有云 讀三國勝讀水滸傳。水滸文字真,雖較勝西遊之幻,然無中生有任意起...

四大名著的成語,四大名著的四字成語

水滸傳 不打不相識 保國安民 不懷好意 搬口弄舌 閉口無言 兵強將勇 不三不四 不識局面 逼上梁山 不識泰山 不世之業 百無一能 百依百隨 表壯不如理壯不知顛倒 不知疼癢 撐岸就船 從長計較 從長商議 徹裡徹外 徹裡至外 成群作隊 仇人相見,分外眼明 垂首喪氣 喘息未定 藏蹤躡跡 德薄才疏大敗虧輸 ...

中國的四大名著有哪些,四大名著有哪些?

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是指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四部中國古典 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 其中的故事 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 價值取向。上世紀80年代,四大名著 的說法已經流傳開來,如1981年出版的鄭國銓等編著 文學理論 一書中,說到 中國古典長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