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尿酸高吃什麼最好最降得快?

2023-02-13 23:55:10 字數 5124 閱讀 4070

1樓:用抹不掉的記憶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 痛風怎麼**最有效 身體尿酸太高,試試尿酸的剋星!你若愛喝它,腎臟一定感謝你

2樓:ccc菜辣椒

對於尿酸的控制

第一,就是飲食控制,就是我們說的低嘌呤飲食,什麼叫低嘌呤飲食?其實就是我們少吃那些含嘌呤高的食物就叫低嘌呤飲食,那麼哪些食物含嘌呤高呢?高的嘌呤飲食就是主要是海產品,一些貝類,包括一些海帶呀,紫菜呀,然後貝類呀蝦呀等等,還有啤酒、含嘌呤比較高。

還有動物內臟等等,這都是含嘌呤高的,這是我們要進行

一個低嘌呤飲食的一個攝入。

第二個就是吃一些降尿酸的藥物,包括本溴馬隆別漂醇、非布司他等等。

3樓:如夢

尿酸高飲食上要保證低嘌呤飲食,藥物上要抑制尿酸的生成,同時還要促進尿酸的排出,一般可以選用苯溴馬隆配合非布司他來達到**效果,將尿酸的水平控制在360以內。尿酸高一般原因是體內代謝紊亂,容易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所以當患者有控制痛風的需要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尿酸控制住。

尿酸高的情況下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西紅柿、菠菜、木耳等等。另外還需要大量的喝水,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患者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肉類、海鮮、啤酒、骨髓等等。

注意事項:嚴格按照醫囑服藥,急性期避免不必要的活動,多休息。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最降得快?

4樓:大健康科普

尿酸高痛風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發作起來的時候還是會給患者帶來痛苦的。痛風患者一定要學會控制,管住自己的嘴巴,痛風人群每天可以多飲用隨低食物來降低尿酸,隨低食物能促進尿酸加速排出,降低尿酸值,從而防止痛風**。不要吃這些高嘌呤、高果糖的食物,也不要大量的喝酒,尤其是啤酒,要有一顆堅持的心。

1、嘌呤高的食物: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食用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的尿酸水平繼續升高,就會引起痛風發作。所以建議痛風患者不要食用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小動物內臟、肉餡、黃豆、濃肉湯、海鮮等。

一些菌類蔬菜建議少吃,菌類雖然嘌呤含量沒有那麼高,但是過多食用了也會導致痛風發作的。

2、高果糖食物:比如一些糖果、甜點、含糖量高的飲料等。高果糖食物在患者體內分解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尿酸,會導致痛風發作。

而且高果糖食物會增加患者體內的脂肪,造成肥胖,導致腎臟無法清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另外,高果糖食物還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增加尿酸的形成,引起痛風。

3、酒類:啤酒是痛風患者一定要忌口的,因為啤酒在發酵的時候產生了大量嘌呤成分,喝了會導致尿酸升高,導致患者痛風發作。另外比如白酒也不要大量飲用,雖然白酒沒有嘌呤成分,但是裡面的酒精進入患者體內之後會產生乳酸,乳酸會抑制尿酸的排洩。

另外酒精還會促進患者體內的嘌呤分解,導致體內尿酸含量增高,引起痛風。

尿酸高吃什麼東西最好降得最快?

5樓:緊接著百搪

一、多吃青菜

尿酸高的患者建議多吃素食,好比如蔬菜,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等等,但不要吃菠菜,對患者身體恢復和**沒有幫助,甚至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

二、多吃偏鹼性食物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偏鹼性的食物,如各種蔬菜、各種水果、豆類、牛奶等等,還有杏仁、栗子等等。

三、大米

大米是我們主食之一,同時大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如富含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可起到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將尿酸等作用。

四、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同時可以作為將尿酸的食物,因為富含鹼性物質,可以有效溶解尿酸,促進排尿。

五、芹菜

芹菜也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的蔬菜,芹菜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可起到平肝清熱、祛風利溼、清腸利便、潤肺止咳、促進尿液排出等作用。

六、黃瓜

黃瓜本身是低嘌呤食物,還富含維生素b和c,適當多吃黃瓜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的尿酸值,從而減少痛風對患者的影響。還有注意的是,現在吃之前建議把黃瓜皮去掉,這樣可以減少食物殘留。

尿酸高吃什麼降得最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臨床對於尿酸高的病人一般推薦服用三種藥物;1.排尿酸的藥物,例如,丙磺舒、苯溴馬隆,可以有效阻止人體對於尿酸的吸收,同時加速尿酸排出;2.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例如,別嘌醇,可以有效降低人體尿酸生成;3.

鹼化尿液的藥物,例如,碳酸氫鈉,不僅可以增加尿酸的溶解度,還可以鹼化尿液,減少結晶生成。

7樓:迴圈賽我燃

一般來說尿酸高吃降尿酸的藥物降得快。建議用抑制尿酸生成藥物比較好,如別嘌呤醇,以及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苯溴馬隆等,也可以喝脫脂牛奶,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吃點,吃含有維生素c比較高的食物,比如獼猴桃。

控制體重,嚴格戒酒,避免過度的勞累,緊張。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些?

8樓:可愛的果

1.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2.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上海**尿酸高常使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3.多吃固腎的食物。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4.多吃鹼性食物: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還可以醒酒、**。西瓜,擁有利尿元素基、酸檸檬黃素,使鹽順利隨尿排出。

5.生活蔬菜的選用原則要以新鮮的,綠色的蔬菜為主,其次就是要有針對性的選擇方向,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鹼性的蔬菜效果是最好的,所以選擇蔬菜以鹼性為根本。

6.脂肪蛋白質的飲食正確性因人體每天都要從不同的食物裡面補充蛋白質和脂肪成分來維持自己的機能平衡,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亦然如此,但是也要講究正規性,專家建議,作為尿酸高患者來說,每天脂肪或者是蛋白質的攝入成分控制在四十到五十克以內,不防止疾病的干擾。

尿酸高吃什麼降得最快些?

9樓:健康7日談

尿酸高 痛風 健康 膝蓋疼 海鮮啤酒,尿酸高的人注意:3種食物可幫助降低尿酸,遠離痛風煩惱。

10樓:睢喆

吃(喝)什麼可以快速降尿酸?

蔬菜:蔬菜(大多數)中含有的嘌呤物質很少,食用後對於痛風和尿酸的影響非常小(當然對於像菠菜這種富含草酸的蔬菜,食用之前應該通過焯水降低草酸含量)。蔬菜中富含礦物質鉀元素,而對於高尿酸人群來說,鉀元素可以減少尿酸沉澱,可以加速尿酸的排出,蔬菜是補鉀的優質食物選擇。

說到具體,建議存在高尿酸問題的人群每日進食蔬菜500克,每餐食用蔬菜的量不建議少於200克,減少煎炸炒烤等高溫烹調方式,建議選擇水煮或者焯水後的涼拌。

白開水:

毋庸置疑,飲水可以加速尿酸的代謝排出,預防尿酸的沉積,同時還可以有效預防尿路結石和腎功能障礙;這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降尿酸的最廉價方式。

因此,無論您喝的是白開水還是礦泉水,再或是蘇打水,建議要到量攝入,每日飲水應該達到2000毫升,「溫白開水」是最建議您選擇的飲品。

多吃「清淡食品」:

想要靠譜降低尿酸,飲食應該偏向「清淡」,食鹽和脂類物質的大量攝入,無疑會增加高血壓、肥胖等問題的發生風險,而這些因素又都是高尿酸血癥和痛風的危險因素。

因此,每日的餐食建議您儘可能清淡,刻意減少食鹽、食用油以及糖類物質的攝入量,平淡餐食更利於現代人的身體健康。

關注「尿酸」的危險因素:

說到危險因素,其實都是某種疾病的「直接誘發原因」,值得大家重視。高尿酸血癥和痛風有著密切的聯絡,除了遺傳易感性以外,通過目前的研究來看,大量吃海鮮等肉類食物、酒精攝入過多、常喝富含果糖的飲料、肥胖和超重、突然之間受涼、劇烈運動、長期疲勞、休息時間不夠、吸菸等問題都是高尿酸血癥和痛風問題的高危因素。

除了多吃某些食物以外,科學降尿酸,您還需要做到這幾件事:

刻意減少紅肉、海鮮食品的攝入量,避免攝入過多的嘌呤物質和蛋白質。

少食多餐,控制餐食總熱量,避免暴飲暴食,每餐七分飽。

不喝肉湯,不喝海鮮湯,不喝火鍋湯,什麼湯也不建議您喝。

主食的攝入要科學選擇,增加粗雜糧的攝入量,減少精細糧食的攝入量。

嚴格戒酒,酒精的攝入會抑制尿酸的排出,什麼酒都不建議喝。

飲料不喝,減少含糖量較高食物的食用頻次。

保證每日的休息時間,每晚睡眠時間不得少於八小時,注意「蓋好被子」。

根據天氣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別因為受涼損傷了您的關節。

關注您自身的尿酸值,定期體檢,關注腎臟健康。

作為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的「第四高」,值得每一個人去注意和預防;多吃點「該吃的」,避免做「不該做的」,希望您能從根本上預防高尿酸血癥;願您的腎臟永葆健康。

11樓:務永安

降尿酸並沒有什麼特效藥,要靠平時生活飲食的調理,慢慢的降。比如正常的生活規律不熬夜,加上適當的身體鍛鍊,特別是飲食上面要注意要吃清淡的飲食,平時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為主。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少吃海鮮,豆類,不要喝啤酒。

每天飲用不少於兩升的水,經過一到兩個月的調養尿酸就會慢慢的下降。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尿酸高)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發作起來的時候還是會給患者帶來痛苦的。痛風(尿酸高)患者一定要學會控制,管住自己的嘴巴,痛風(尿酸高)人群每天可以多飲用隨低食物來降低尿酸,隨低食物能促進尿酸加速排出,從而防止痛風再次**。不要吃這些高嘌呤、高果糖的食物,也不要大量的喝酒,尤其是啤酒,要有一顆堅持的心。

1、嘌呤高的食物: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食用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的尿酸水平繼續升高,就會引起痛風發作。所以建議痛風患者不要食用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小動物內臟、肉餡、黃豆、濃肉湯、海鮮等。

一些菌類蔬菜建議少吃,菌類雖然嘌呤含量沒有那麼高,但是過多食用了也會導致痛風發作的。

2、高果糖食物:比如一些糖果、甜點、含糖量高的飲料等。高果糖食物在患者體內分解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尿酸,會導致痛風發作。

而且高果糖食物會增加患者體內的脂肪,造成肥胖,導致腎臟無法清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另外,高果糖食物還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增加尿酸的形成,引起痛風。

3、酒類:啤酒是痛風患者一定要忌口的,因為啤酒在發酵的時候產生了大量嘌呤成分,喝了會導致尿酸升高,導致患者痛風發作。另外比如白酒也不要大量飲用,雖然白酒沒有嘌呤成分,但是裡面的酒精進入患者體內之後會產生乳酸,乳酸會抑制尿酸的排洩。

另外酒精還會促進患者體內的嘌呤分解,導致體內尿酸含量增高,引起痛風。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些呢?

尿酸高可以嘗試吃以下食物 1 芹菜 芹菜當中含鉀豐富,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夠促進尿酸排出。最好是洗乾淨之後涼拌生吃,這樣可以更好攝入當中的鉀。2 大白菜 百菜之王 美譽的大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鈣和維生素c比梨子和蘋果還高,特別適合補充鈣質和維生素等,能促進沉積於組織內的尿酸鹽溶...

尿酸高吃什麼藥好,尿酸高吃什麼藥最好

尿酸高的話,首先在初期的時候應該飲食控制,不要吃一些海鮮或者含尿酸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類,這些都是啤酒類,或者是一些酒精類的東西,儘量是不要吃,應該戒菸戒酒,並且要堅持運動,這樣才有利於降低藥酸,實在不行的話才去吃一點藥物,但是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a我們通過兩個渠道來降低尿酸,一個是減少...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