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油三脂高,吃什麼,尿酸高和肝油三脂高吃什麼

2021-04-11 05:52:56 字數 2171 閱讀 6302

1樓:三年離歌

1、山楂。山楂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能夠降低血脂以及血壓。每天可以直接吃兩個生山楂,也可以把山楂清洗乾淨去除核泡水飲用。

但是對於胃酸患者來說盡量要控制吃山楂的量。

2、獼猴桃。獼猴桃營養價值高,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蛋白質以及脂肪。在獼猴桃子裡面可以提取出一些活性物質比如黃酮類、硒元素以及多酚類等。

含有75%的亞油酸以及亞麻酸等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同時延緩衰老。

3、大蒜。大蒜不僅具有殺菌消炎的功效,同時也可以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產生,具有抗炎及降血脂效果。吃大蒜的時候應該搗爛成泥狀,放置15分鐘之後才能夠發揮真正的藥用價值,如果和茄子一起翻炒的話,降血脂效果會更好。

4、蘋果。相信大家對蘋果一點也不陌生,裡面含有大量的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同時也防止脂肪在身體中的沉積。果膠能夠和果糖、維生素c或者鎂離子相結合,在身體中形成新的化合物來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控制資料

甘油三酯高不能吃的食物:

1、含澱粉比較高的蔬菜水果

對於甘油三酯比較高的人群來說要嚴格限制含澱粉高的食物攝入,比如豌豆或者玉米等,因為身體會把澱粉直接轉化成甘油三酯。雖然水果能夠為身體提供礦物質以及維生素,但是甘油三酯高的人群一定要控制水果的量,防止攝入太多的糖分。

2、黃豆豬肉以及澱粉類食物

黃豆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千萬不能和豬肉一起烹飪,不然會升高甘油三酯。不妨選擇黑豆,黑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纖維素,幾乎不含有飽和脂肪酸及糖分。

2樓:胡像貓

山楂,獼猴桃,大蒜,蘋果。

山楂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能夠降低血脂以及血壓。每天可以直接吃兩個生山楂,也可以把山楂清洗乾淨去除核泡水飲用。但是對於胃酸患者來說盡量要控制吃山楂的量。

獼猴桃營養價值高,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蛋白質以及脂肪。在獼猴桃子裡面可以提取出一些活性物質比如黃酮類、硒元素以及多酚類等。含有75%的亞油酸以及亞麻酸等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同時延緩衰老。

大蒜不僅具有殺菌消炎的功效,同時也可以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產生,具有抗炎及降血脂效果。吃大蒜的時候應該搗爛成泥狀,放置15分鐘之後才能夠發揮真正的藥用價值,如果和茄子一起翻炒的話,降血脂效果會更好。

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同時也防止脂肪在身體中的沉積。果膠能夠和果糖、維生素c或者鎂離子相結合,在身體中形成新的化合物來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3樓:刑訪波示寶

甘油三酯偏高食療方法,也就是吃什麼比較好。

1.粗糧,主食應搭配粗糧、副食品以魚類、瘦肉、豆類及豆製品等。

2.海帶、紫菜、黑木耳、金針菇、香菇、大蒜、洋蔥等食物有利於降低血脂和防治動脈粥

樣硬化,可以常吃。

3.烹調食物用素油,少吃油煎食物。

4.茶葉有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防止肝中脂肪積累的作用,可以在日常中多飲

用。5.

用新鮮槐花適量和麵粉烙餅食用,能有效地降低肝內、主動脈內及血中的膽固醇含量。

在夏令,可用鮮荷葉煮粥食之.6.

松子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作用,可以有

效地預防高血脂的形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脂高的人,儘量多吃蔬菜,少吃油、肥肉等脂肪類食物,主食等糖類的也不能多吃,因為糖類可以轉化成脂肪。

如果高的特別多,合併有其他的心腦血管疾病的話,可以吃降脂類藥物。

注意多運動。

5樓:奇勇肥蘭夢

一般膽固醇和甘油三脂都是和載脂蛋白結合,如果遊離化驗血就會出現高膽固醇和高甘油三脂。

晚餐飲食需要注意1、多吃雜糧類,和蔬菜水果類,此類食物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脂質代謝,水果中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也會防止脂肪酸遊離於血液中。

2、禁忌高脂肪<25g、高膽固醇<300mg/天,一類是明油即晚餐烹飪中的油類攝入<10g,,另一是堅果,肉類中的油脂,還有純奶,要換成脫脂的。動物肝、腦、高湯要禁忌

3、配合運動,消耗可以促進膽固醇和甘油三脂代謝

4、提倡三餐按1/3分配食物和能量。如果甘油三脂膽固醇高。晚餐比例要減低。

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燕麥、玉米、柿子、橙子、茄子、大白菜、洋蔥、大蔥、大蒜、黑木耳、蘋果、香蕉等。

尿酸高和肝油三脂高吃什麼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尿酸高不能吃什麼?

芹菜汁尿酸高的人常喝芹汁,不僅能補充微量元素鉀,還有利尿的作用。而經常排尿才能幫助體內的尿酸排出體外,降低血液裡的尿酸濃度。很多時候高尿酸是由高血壓引起,所以想要降尿酸就要降血壓,而芹菜有降血壓的作用,所以是一舉多得。貓須草貓須草是天然降尿酸食物,有利尿,清理腎臟,排出身體裡的毒素。特別是貓須草含有...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藥才可以降低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肥肉 魷魚 魚 墨魚內戒酒 不可飲酒 尤其是啤容酒 紹興酒。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還有平時喝立紓酸 相信對你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病情分析 飲食 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回 魚蝦類,肉類答,豌豆,菠菜等亦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