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麼藥好,尿酸高吃什麼藥最好

2022-03-11 10:50:00 字數 5034 閱讀 4990

1樓:權又厹

尿酸高的話,首先在初期的時候應該飲食控制,不要吃一些海鮮或者含尿酸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類,這些都是啤酒類,或者是一些酒精類的東西,儘量是不要吃,應該戒菸戒酒,並且要堅持運動,這樣才有利於降低藥酸,實在不行的話才去吃一點藥物,但是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樓:ccc菜辣椒

a我們通過兩個渠道來降低尿酸,一個是減少機體尿酸的產生,另外一個就是加速尿酸從尿液裡邊排洩。我們通過兩個渠道來降低尿酸,一個是減少機體尿酸的產生,另外一個就是加速尿酸從尿液裡邊排洩。首先,我們抑制機體產生過多尿酸的主要的藥物,就是別嘌醇和非布司他,這類藥物主要是通過抑制從嘌呤到尿酸合成的酶,而阻止它產生過多的尿酸,那這類的藥,記住,一定要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地增加劑量而服。

這類藥物主要的***就是產生皮疹、過敏,尤其像別嘌醇,在個別人當中,它會產生一種叫致死性的剝脫性皮炎,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像非布司他也有個別人出現皮疹、過敏,或者肝臟損害的一些報道。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們促進尿酸的排洩,首先促進尿酸排洩,一定要適當的多飲水,如果肝功能、腎功能和心功能正常的人,每天的飲水量至少要達到兩千毫升,這樣的話就會把過多的血液裡的尿酸把它排出去。

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也分為兩種,一種叫苯溴馬隆,這是一種新型的促進尿酸排洩,它主要是抑制尿酸從人體的腎小管,再把它吸收回來的這種作用,促進尿酸從尿裡邊排洩出去。另外一種藥叫丙磺舒,這是用的比較歷史比較長的一個藥,它也是個老藥,也有利於尿酸的排洩。在排洩尿酸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要鹼化尿液,因為尿酸有個特點,它在酸性環境下,它會形成結石,這樣的話,在泌尿系統就形成了腎結石,對腎臟造成了很大的損害,一定要多喝一些含鹼性物質的飲料,像蘇打水之類的液體,另外也可以採取直接服用小蘇打的措施,來鹼化尿液,這樣就會導致尿酸溶解,把它排出去,不至於形成石頭。

如果高尿酸血癥比較嚴重,持續比較長,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就會誘發痛風,如果痛風發病的話,我們一般根據患者的一些發病的嚴重程度,他的肝腎功能的狀態,來選擇非甾體類的一些止痛藥,另外可以用小劑量的秋水仙鹼,或者是糖皮質激素來**。

尿酸高吃什麼藥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可以吃減少尿酸生成的藥物,可以吃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每天喝兩杯茲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也可以採取多飲水,鹼化尿液的方式,促進尿酸排洩。

降低尿酸的方法如下:

一,減少嘌呤食物的攝入,如海鮮、滷煮、動物內臟、瓜子、花專生、啤酒等食物屬,嘌呤含量較高,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二,抑制機體尿酸合成,如採用別嘌呤醇等藥物。

三,增加機體尿酸排洩,如採用過立加,立加利仙等藥物,四,其他輔助措施,如鹼化尿液,多喝白開水等,以促進尿酸排洩。

因高尿酸血癥,是腎臟和心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素。所以當發現尿酸增高的時候,應該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控制尿酸水平改善腎臟功能,我們平常常見的藥物分兩種,我們生活中常服用的西藥主要有:  丙璜舒:尿酸排洩劑的作用機制為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再吸收,增加尿酸從尿液中排出,從而減少血中尿酸的濃度,最終減少尿酸鹽沉積在軟組織裡,減少痛風炎症的發生。

下列病患不宜使用;泌尿系統結石,血液失衝,化療及癌腫引起的尿酸症。  苯溴馬隆:本品為苯駢呋喃衍生物,具有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再吸收作用因而降低血中尿酸濃度。

口服易吸收,其代謝產物為有效型,服藥後24小時血中尿酸為服藥前的66.5%。本品與乙醯水楊酸及其它水楊酸製劑、比嗪山胺同服,可減弱本品的作用。不良反應可出現粒細胞減少,故應定期查血象。

  雙氯芬酸鈉,又名二克氯吩鈉(diclofenacsodium)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25mg每日二至三次餐後,每次一至二片。胃病者遵照醫生指示服用。  希樂葆200mg:

每日一至二次餐後,每次一粒。心臟病人及胃病者必須遵照醫生指示服用。  這些藥物在短期內控制尿酸水平效果極好,可是一段時間不服用你會發現尿酸水平又飆升上來,而且長期的服用會給患者帶來噁心、頭暈、**過敏、嚴重的甚至會有腎臟功能不全症狀發生。

所以患者在服藥期間發現不良反應就要立即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和**。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影響。如您還有任何的疑問,可以點選諮詢。

5樓:羽贊巧文石

痛風的可能性大,你好,患了痛風,對於血尿酸水平輕微偏高的,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偏高較多的,用苯溴馬隆.對血尿酸水平持續超過500的,則要考慮使用別嘌醇.痛風急性發作時,只能用秋水仙鹼鎮痛,平時輕微的疼痛,則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軟膏.

飲食控制和多飲水對控制痛風的發作有重要意義.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6樓:姚妞釁和雅

尿酸高就是痛風,可以吃別嘌醇片或秋水仙鹼片

7樓:定華臺海秋

1.減少尿酸合成:別嘌醇片2.增加排出尿酸:丙璜舒或苯溴馬隆3.常用的消炎類藥物:比如:洛索洛芬、雙氯芬酸鈉、秋水仙鹼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多吃固腎的食物。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如果說達到一定的數值,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楓草茶降尿酸。食療的原則是低能量,低嘌呤,低脂肪,低蛋白質,多水分.避免超重和肥胖.

合理地選擇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食品,嚴格進行適宜的膳食搭配.每日攝入一定量的各種微量元素,纖維素及維生素

豆類的嘌呤都很高,如果實在是很像吃豆製品可以選用精製的豆製品,這樣豆類中的嘌呤很多都可以溶到水中在加工中被丟棄.

不要喝醋,相反可以多喝些蘇打水一類的鹼性水.加速尿酸的排洩.

平時還是要注意多加強鍛鍊,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熬夜和過度操勞等),均衡合理的飲食,勞逸結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量喝水,尤其是鹼性水最好,沒有條件的可以吃小蘇打片,每天三次每次兩片,然後就是管住嘴,少吃肉,不喝酒,海鮮和魚也基本不要吃,豆製品也要少吃,多運動。這樣基本就應該可以降下來了。

11樓:銀馳陳慕

病情分析:尿酸高,是因為有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所以一般是營養控制就可以了,使用藥物只是促進尿酸排出,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

指導意見:建議注意多喝水,不可以飲酒,不可以吃海鮮、肉湯、豆類等食物,就可以降低尿酸了,或者是使用別嘌呤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話,如果說不是特別的高,那麼可能病人本身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有些人不敏感的話,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臨床的症狀,如果說達到一定的數值,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尿酸高患者可以吃新鮮蔬菜水果。其次少喝酒,抽菸,這是必須的。

多吃嘌呤低的食物:主食米、麥、面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主要是不要喝酒,高嘌呤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燒烤、海鮮、肉湯、動物內臟和豆製品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鳥類和爬行類的主要代謝產物,微溶於水,易形成晶體。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

為三氧基嘌呤,其醇式呈弱酸性。各種嘌呤氧化後生成的尿酸隨尿排出。因溶解度較小,體內過多時可形成尿路結石或痛風。

平時可以用茲楓草茶排出體內多餘的尿酸。

尿酸高的人,哪些食物要儘量少碰?

含糖分高的食物:甜食,很受現代人的喜歡,現在的商家,也會去花心思,將食物做的各種樣式,就會更討人喜歡,簡直讓人無法拒絕,比如說甜品、奶茶和碳酸飲料,各種口味和樣式的都有,怎麼能讓人拒絕。

卻不知道,對於尿酸高的人群來說,糖分攝入過量,會影響身體代謝能力,導致糖分不能及時被代謝出去,堆積在體內,就會讓血糖升高,尿酸的含量也會隨之增多,無法正常排洩出去,含量自然會增多。

調味料:食物想要變得美味,調味料不可缺少,尤其是很多飯店做出來的菜,調味料有很多,喜歡吃外賣的人,就需要小心了,各種調味料攝入過多,會容易升高尿酸。就說增加鮮味的雞精,它含有的嘌呤就比較高,一旦攝入過多,體內尿酸也就容易超標。

經常吃外賣,或者下館子的人,儘量減少次數,家裡自己做的飯菜,會更加健康安全一點,不容易給健康帶來麻煩。

黃豆:黃豆,在平日裡,是個不錯的食物,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會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卵磷脂,女性適當吃點,還有助於調節激素分泌,對女性保養會有好處。但是,對於尿酸高的人群來講,黃豆就不適宜吃了,黃豆也屬於高嘌呤食物。

本身尿酸高的人,實在不適合多吃,尿酸水平過高,不只是會引發痛風,嚴重時,還會給腎臟健康帶來不利影響,勸你早點了解清楚。

降尿酸,吃什麼比較好?

冬瓜,適合尿酸高的人吃,冬瓜有利尿的作用,就可以促進尿液的排洩,尿酸會隨著尿液被排出體外,也就能達到降尿酸的目的。日常飲食中,適當增加冬瓜的攝入,有助於降低尿酸水平。

經常食用玉米,或者用玉米鬚泡水喝,都能幫助降尿酸,玉米不僅含有營養元素豐富,還有利尿的效果,其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多糖,都有利尿的作用,沒事的時候,吃點玉米、喝點玉米鬚水,尿酸水平或能處在平穩狀態。

少油、少鹽的食物,可以稍微多吃一點,飲食清淡點,不會增加代謝負擔,也不會讓體重增加,就會提升身體的代謝能力,讓體內多餘的尿酸,有機會排出體外,對控制尿酸會有很大幫助。

尿酸高的人群,可得要注意日常飲食,別太不管不顧,要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飲食吃的合理,才會有利於調節尿酸,而不是增高尿酸水平,希望你的飲食沒有出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與生活方式有關的疾病也越來越多了,痛風就是非常常見的一種代謝性疾病,目前它的發病率也有上升的趨勢,並且已經開始趨於年輕化,男性多於女性。當然也有地域差異,如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相對發病率要高於其他地域,可能與該地區居民過多的攝入高嘌呤食物有一定的關係。改善生活方式,常喝茲風曹茶在這個疾病的**中的尤為重要。

尿酸高不能吃:

動物內臟:如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蔬菜:菠菜、小蘿蔔等;特別註解:因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導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長,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腎臟負擔。

海鮮、貝殼類水產等:特別註解:龍蝦、蟹、牡蠣等海鮮、貝殼類水產,綠藻類不能吃的原因:因為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質等,這些會加重腎臟分解的負擔,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

生活中為保證一個良好的身體素質,我們還需堅持一個得當的體育運動(最好選擇有氧類運動)切記不可盲目的運動尤其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從而來避免關節勞損。注意運動前後的及時補充水分。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藥才可以降低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肝 腸 腎 腦 肥肉 魷魚 魚 墨魚內戒酒 不可飲酒 尤其是啤容酒 紹興酒。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還有平時喝立紓酸 相信對你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病情分析 飲食 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回 魚蝦類,肉類答,豌豆,菠菜等亦含有...

尿酸高吃什麼藥能降低,尿酸高吃什麼藥才能降下來

必須先bai控制飲食,儘量du不食用 或者儘量少食zhi用含嘌呤高的食物 dao魷魚,墨魚 貝殼類,魚 回 豆類及其製品,答不能喝啤酒,不能喝肉湯 這個是減少攝入,促進排出有 小蘇打片,丙磺舒,秋水仙鹼片,苯溴馬隆等等,藥物建議你還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尿酸高吃什麼藥才能降下來 中草藥可以降酸的,去問...

尿酸高吃什麼藥可以降尿酸呢,尿酸高吃什麼降壓藥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 魚湯 雞湯 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