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疾病十分隱匿,當你發現可能已經很嚴重了,腎功能減弱會有哪些訊號

2022-01-04 13:07:07 字數 5805 閱讀 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的早期症狀往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許多病人只有在有明顯的身體症狀時才去看醫生,此時,腎病的情況可能非常嚴重。腎功能受到不可逆轉的損害,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在腎病的早期,即使疾病訊號很重要,當您的身體出現以下情況時,我們也必須注意及時診斷**。

1.精神缺乏和疲勞

當腎功能下降時,許多代謝廢物的清除速度減慢。這些物質積聚在體內,對人體的整體健康產生影響。同時,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會因代謝紊亂而作為代謝物排出,人體的營養水平也會下降。

因此,會有精神抑鬱、疲勞、疲勞等感覺,有些患者認為這是由於工作疲勞,很容易忽視患病的可能性。

2.食慾不振

腎病患者也有胃腸道症狀,特別是出現胃腸道水腫時,常伴有消化道疾病的症狀,如腹脹等。

3.噁心嘔吐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有腎病併發症,甚至腎功能衰竭。當血尿素氮增加時,尿素會分解成氨,氨對消化道粘膜有刺激作用,從而引起噁心嘔吐症狀。由於腎功能下降,腎對尿的濃縮作用也會減弱,從而增加患者的尿量。

當人體大量失水時,血液就會濃縮,所以血液中尿素氮的含量相對較高,從而出現噁心嘔吐。

4.尿液中有氣泡。

引起尿泡的因素很多,腎病也是原因之一。腎病引起的排尿泡沫,由於蛋白質代謝異常而出現異常,導致蛋白尿和起泡。如果經常出現尿泡,必須警惕。

2樓:愛如空氣

腎功能減退,可能會導致出虛汗,身體四肢無力

3樓:66666啦

尿液中有大量氣泡,經常疲憊缺乏精神,尿液有甜味等等。

4樓:玘芊

腰痠乏力,食慾不振,畏寒肢冷,心慌胸悶,全身乏力,噁心嘔吐,精神萎靡疲憊,記憶力衰退。

5樓:

就是性慾減少,吃東西的胃口也不好,晚上睡覺老是腰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經常流汗,身體虛弱,經常犯困等等,可以去醫院檢查。

7樓:年少輕狂誰與

那肯定是性生活的時間減少,經常會流汗,以前可以乾的事情現在幹不了了。

8樓:可噠噠噠噠鴨

感覺腰痠背痛,身心疲憊。這是很嚴重,平時要注意。

9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會表現出來日常犯困,經常打呵欠,而且很多時候都注意力不集中。

腎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10樓:良言本草

腎功能不好,會有一些外在的表現,腎臟是人體的過濾器官,會排洩人體產生的廢棄物質,將這些代謝產物和毒素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體現腎臟功能最直觀的就是尿液了。如果排尿有所改變就要關心一下自己的腎臟了。

除此之外,還有眼睛浮腫、乏力、脫髮、厭食等都有可能是腎臟功能出了問題。

大家都知道,長時間不運動,飲食不規律,吸菸飲酒等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讓我們的內臟買單。所以當有以下這些表現的時候,就要關心一下自己的腎臟,嚴重的時候就需要就醫,以免延誤**。

1、排尿的改變

當排尿出現異常,多尿或者少尿,尿頻或者尿不盡、夜尿頻多、尿液中帶血等,都有可能是腎臟功能問題引起的。所以要及時就醫檢查,排除隱患。

2、眼睛浮腫

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皮浮腫,又不是頭一天晚上飲水過多,那就要考慮腎臟的問題了。

3、乏力

當腎臟出現問題的時候,過濾血液的時,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有可能會從腎臟漏出去,但是廢棄的物質卻留在的體內,這個時候人體非常沒有力氣,經常是走不動路,哪怕是隻上到二樓,就氣喘吁吁了。

4、失眠、健忘

注意力不能集中,經常拿東忘西的,剛剛要做的事情一轉身就給忘掉了。經常犯困還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睡睡醒醒的睡不踏實。

5、脫髮、白髮

經常大量掉頭髮,尤其是洗頭或者梳頭的時候,經常一大把一大把的掉,有的人還表現為頭髮枯黃,早白等,這些都是腎臟不健康的表現。

6、厭食、噁心、嘔吐等

腎臟功能疾病的時候,還會表現為不想吃飯沒有食慾,甚至是噁心嘔吐,有的患者認為自己是消化系統的疾病而忽視的腎臟的檢查。

如何保養腎臟

要想保養自己的腎臟,一定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重在堅持。

1、健康飲食

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大量飲酒,因為酒精能夠加重腎臟負擔,如果有腎臟功能方面的疾病,就要拒絕飲酒了。

2、傷腎的藥物少吃

有些藥物具有腎臟毒性,這樣的藥物如果沒有必要,要儘量少吃。有些種草藥也會對腎臟產生毒性,比如木桶、防幾、馬兜鈴等。

3、規律生活

避免熬夜,規律生活,早睡早起,養足了精神,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4、鍛鍊身體

除了規律生活,健康飲食外,最主要的就是鍛鍊身體了。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進行有氧運動,每天或者每週3次以上的有氧運動,每次30分鐘以上。如果身體有基礎疾病,就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制定運動時間和運動強度了。

5、如有其他疾病,可能會發生繼發性腎病的,要積極**這些基礎疾病。

1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對男人而言,腎那是相當重要,腎功能是否強大,決定了男人生殖能力,決定了男人的陽剛之氣,因此,男性相對女性,更應該注重腎的保養。

但是,自己的腎到底處於什麼狀態,功能強不強,多數人並不清楚,下面就簡單的通過人體的十個訊號來判斷你的腎功能是否強大。

1、尿液渾濁:將自己的少量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看看這水雖然有了顏色,如果渾濁代表腎臟功能弱。2、夜尿頻多:

飲水量很正常,也沒有大量喝水,那麼夜尿在三次及以上。3、小便無力:有小便無力,也就是滴滴答答、淋漓不盡的感覺 。

4、早起時眼睛浮腫:早晨起床後,照鏡子時是否發現眼睛有浮腫。5、體虛乏力:

明明沒有提重東西,可走到三樓就感覺雙腿無力了。

6、久坐腰痠:坐在椅子上看電視,時間超過兩小時就會感到腰痠。7、久站腿軟:

站立時間較長,時間只要超過一小時就感到雙腿發軟。8、注意力不集中:總想閉目養神,不願意思考問題,注意力總是不集中。

9、嚴重脫髮:洗頭時,發現頭髮在大量脫落(100根以下是正常的)

10、時常犯困:總感到有睏意卻睡不著,還不容易睡著了卻又睡睡醒醒的不踏實?如果以上症狀一個都沒有,那麼恭喜你,你的腎功能十分強大,身體健康!

如果有以上三個症狀以內,說明腎功能很正常;如果症狀在4-5個之間的,提示可能腎可能存在問題;如果存在6個以上的訊號,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及時醫治。

其實,最高明的醫術就是預防,最好的防病方法就是通過鍛鍊和飲食調理來防病強身,不僅這樣身體好,而且免去了醫院**的***和影響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如果掌握一些養生知識,完全可以做到通過日常飲食和鍛鍊來打造強大的腎功能。

首先:要適度運動,運動鍛鍊能讓人的身體機能活躍起來,增強體質,讓人陽光向上,充滿活力。

其次:不要久坐,不要著涼,著涼容易損傷腎功能。再次:生活要節制,不要大量抽菸和酗酒,不要過無節制的夫妻生活。

最後,尤為重要的是要飲食均衡,確保人體攝入均衡的營養,補充一些人體匱乏的營養,並做好前列腺,尿道等的保護工作,避免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尿路感染等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12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比如天冷的時候很容易手腳發涼,或者容易水腫。如果輕微的話,可以通過日常飲食和運動來調理。以防到後面產生嚴重的疾病。

13樓:z如此

腎功能不好的表現:

食慾不振,不想吃東西,厭食,感到噁心想吐;

精神不集中,感到睏意;

容易引發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

腰痛腿無力,全身無力。

14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腎是先天之本,也是生命之源。

腎不好的表現如下:1、耳失聰。2、經常耳鳴。3、耳垂小。4、指甲無月牙。5、林賽式指甲。6、尿色異常。7、泡沫尿。8、排尿困難。

15樓:曼徹斯特

會感到非常的乏力,逐漸出現**的晦暗;中末期會出現食慾不佳、嘔吐、噁心、**的瘙癢、還有的會有尿毒症腦病、血鉀高、嘴巴里有氨味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1、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2、尿量異常

在腎不好時會出現有尿頻、尿急、尿痛、無尿、少尿多尿及夜尿這些,無論尿量增多還是減少,都很可能是腎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3、水腫

若是出現慣性的水腫,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出了問題。

4、精神不振

當腎功能不好時,身體裡的很多廢物毒素難以從尿液裡排出來,久而久之的毒素存積就會有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

以上就是男性腎功能不好的表現,腎功能不好要引起重視,一般專家建議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改善。

腎功能不全能治好嗎?

17樓:赫力封亦玉

閆女士,您好!歡迎您對我的諮詢,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1.

首先,我不得不告訴您,從病史中看,您的腎功能不全已經屬於慢性,這意味著您的大部分腎臟已經不工作了,只有少數腎臟單位在工作,所以很多毒素都排不出去。我們化驗的腎功能中的肌酐只是其實較為準確得反映毒素水平的一個指標,其它還有許多種毒素都會對心臟、大腦、血管等各個器官產生損害。慢性腎臟病到了這一地步,已經不能**了,最終的結局只能是肌酐到達尿毒症水平後進行腎臟替代**,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移植。

我們現在能做到的只能是儘量延緩它的進展速度,讓它儘量晚些到達這一步。2.**方案上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控制血壓、糾正貧血、糾正鈣磷紊亂、糾正酸中毒、降毒素、避免感染等。血壓控制在125-130/75-80mmhg為宜;血紅蛋白應在110-120g/l之間;感染、蛋白尿、酸中毒都會加速病情的進展,所以一定要避免和及時糾正。慢性腎功能不全一般都有明確的**,常見的有慢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等,不知道您屬於哪一種,如果合併有糖尿病,那麼血糖控制達標也是很重要的,以您的年齡一般控制在空腹6-8mmol/l,餐後2小時8-10mmol/l就可以了。

3.不建議您去尋找偏方或江湖赤腳醫生,因為我們見過太多太多這類的病例,浪費的不僅僅是金錢的問題,往往會加重病情,帶給您及家庭更多的痛苦。建議您還是在當地正規醫院制定具體而詳細的**方案。

西安唐都醫院-腎臟內科-趙潔住院醫師

檢視原帖》

18樓:水元修後香

腎功能不全能**嗎患有腎臟病的人,十分關心自己的腎臟受損害的程度,希望進行腎功能測定。化驗結果出來了,又惶恐不安,帶著許多疑問找大夫諮詢。有位病人患了腎炎,腎功能僅是輕度受損害,由於**得不耐煩了,便要求換腎。

另有位病人,得了腎炎多年,現在腎功能極差,由於怕麻煩,拒不接受透析和腎移植。還有位病人是位老幹部,發現糖尿病腎病多年了,而且還有高血壓,但自己認為感覺良好,工作又忙,身負重任,便顧不上治病了。腎臟對於我們有多重要,相信即使我不說大家也能體會的到。

現在滿大街的人都在追去要養腎、補腎,可見現代生活對於我們的傷害有多大。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去預防腎病的發生呢?來孔教授這裡會幫你解答所有的難題的,孔教授**慢性腎衰竭    運用本院口服特效治腎良藥"孔氏慢性腎衰**湯",本品為純中藥製劑,內含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修復腎小球濾膜,雙向調節機體陰陽平衡,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改善腎血流量,修復腎單位,恢復腎臟生理功能。

該藥配方精當,以益腎祛濁為主,兼以健脾益氣,活血化瘀、解毒利水。  一方面改善了腎臟血液流量,促進了血液從腎小球膜中通過,消除水腫、蛋白尿、血尿等,同時又化解了血液瘀積引起的血壓升高等;另一方面,腎血流量的增加又給被破壞的濾膜的修復提供了所需的血氧及營養,為腎功能的修復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因而能迅速消除水腫,尿蛋白。

對腎功能衰竭患者可使肌酐,尿素氮逐漸下降,減少透析次數,最終換掉透析,恢復腎功能。延長患腎衰竭的生命

用什麼詞語可以代替十分認真中的十分

極其 非常 格外 尤其 特別 極度 至極 相當 極其 非常 格外 尤其 十分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要看具體語境,從下面這些詞語中選擇 特別 至極 相稱 極度 非常 極端 異常 相等 相當 格外 萬分 很是 十分 sh f n 釋義 1.很,甚,非常,極其。2.達到極端的程度。3.總是 老是。4.十全十美...

心情十分沮喪,看別人十分煩躁怎麼辦

心情十分沮喪,一定是生活上或者工作上遇到了非常不順心的事,導致看什麼都不順眼,煩得很。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自己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這是何苦呢?難道就這麼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嗎?人生苦短,苦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自己何不選擇後者呢?生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自己要嘗試要相信自己,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少說為...

描寫事物十分逼真的成語,描寫事物十分逼真的成語五個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活靈活現 妙筆生花 出神入化 描述事物十分逼真的成語有哪些?惟妙惟肖 有血有肉 栩栩如生 活靈活現 繪聲繪色 有聲有色 呼之欲出。形容畫中畫的好像要走出來一樣。這個詞很少有人用用了顯得很高檔的樣子。其餘的還有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精妙絕倫什麼的 正確答案應該是 栩栩如生!望採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