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表現是什麼,慢性腎小球腎炎症狀是什麼?平常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2-01-04 13:07:06 字數 4886 閱讀 3317

1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常見臨床表現為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病變緩慢進展,可以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一般主要表現為輕度至中度的水腫、高血壓和腎功能損害。

腎病**防大於治,一是預防腎臟的進一步損傷,二是預防腎病的**,菌療的特點就是對腎臟負擔小,作用大。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含激素,可以長期服用。

2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炎腎炎由於發病機制不同,起病方式和臨床表現呈現多樣化,病情經過也有顯著差異,多數起病隱匿、緩慢,以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為基本臨床表現,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病情遷延反**作,部分患者可緩慢發展到尿毒症階段,從首次發現尿異常到發展成尿毒症,可歷時數年甚至數十年。早期患者常無明顯症狀,一般通過體檢發現本病,表現為尿蛋白增加,尿沉查紅細胞增多,有時伴有乏力、倦怠、腰痠、水腫等症狀。

3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慢性腎小球腎炎早期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早期倒是會出現乏力、腰痠或尿中泡沫增多,這跟一些臨床症狀有關係。因為蛋白尿患者,早期因為蛋白屬於腎中精微的物質,丟失之後會出現因為腎虛引起的腰痛、畏寒、怕冷、乏力。最常見的是尿中泡沫增多,這種泡沫可能是大的泡沫,也可能是小泡沫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腎小球腎炎主要是由於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現為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可以有頭暈,乏力,及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如果已經確診是急性腎小球腎炎,需要對症**,要注意臥床休息,低鹽飲食,限制蛋白質攝入量,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

慢性腎小球腎炎症狀是什麼?平常飲食要注意什麼?

5樓:王鐵民

慢性腎小球腎炎前期患者,多數沒有較為明顯的症狀,沒有急性炎症的出現,易忽視。尿蛋白,血尿在體檢中可發現。全身症狀有乏力、頭痛、浮腫、貧血、食慾減退、失眠、內分泌紊亂等症狀。

血壓升高,血壓升高程度因人而異,多會持續性存在。尿量變化,尿量變少,全身浮腫,腎炎較嚴重者尿量增多,並伴有夜尿多,浮腫不明顯,甚至出現脫水徵象。

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原則:低鹽、低脂肪、優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忌肥膩,辛辣食品及各種海產品。忌酗酒,宜戒菸,少喝咖啡,多飲綠茶。

補充粗纖維。 減少食鹽攝入,減少應激。若是患者血鉀低,則要增加鉀的攝入,新鮮蔬菜中的綠葉菜,豆類及根類含鉀較多,水果中如香蕉,橘子,杏,梅含鉀豐富。

若是血鉀高,則要禁食上述蔬菜水果。 增加鈣的攝入,除牛奶外,豆類,硬果類,蝦皮芝麻醬,甘藍萊,花椰菜也含鈣較多。

6樓:康愛多

慢性腎小球腎炎飲食要注意什麼?

7樓:藍色流星

臨床表現:蛋白尿、血尿、高血壓伴或者不伴腎功能不全。

平時應該清淡飲食,禁忌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小球腎炎,常常是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的減退。如果病人有肉眼血尿,尿的顏色呈洗肉水樣。病人尿中的泡沫增多,主要是細小的泡沫,而且擱置一段時間,不容易消散,要考慮是蛋白尿。

不同的病理型別,有不同的起病方式,臨床表現也不盡相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小球腎炎患病時長超過三個月、有蛋白尿、有血尿等指標;最後還需要做腎穿刺活檢。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分型不同,臨床表現也不同,主要有血尿,水腫,高血壓,蛋白尿等。慢性腎炎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疾病。

建議進一步做病理分型,根據病理型別選擇**用藥及方案。

10樓:一米陽光

腎炎是一種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和水腫為主要表現的疾病,需要長期使用唐皮質激和免疫抑制劑進行對症**。平時飲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宜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

11樓:成都腎康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症狀:

1、慢性腎小球腎炎前期患者,多數沒有較為明顯的症狀,沒有急性炎症的出現,易忽視。

2、尿蛋白,在體檢中可發現。

3、全身症狀,有乏力、頭痛、浮腫、貧血、食慾減退、失眠、內分泌紊亂等症狀。

4、血壓升高,血壓升高程度因人而異,多會持續性存在。

5、尿量變化,尿量變少,全身浮腫,腎炎較嚴重者尿量增多,並伴有夜尿多,浮腫不明顯,甚至出現脫水徵象。

6、貧血,與腎臟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致紅細胞的分化、成熟、釋放減少有關。

7、其它,常因高血壓、動脈硬化、貧血而出現心功能不全,尿中長期蛋白丟失,引起低蛋白血癥。

慢性腎小球腎炎飲食注意:

1、飲食要冷熱適宜,最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

2、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的食物。

3、選用生物價高的蛋白質,如蛋類、乳類、肉類等,以補充排洩損失。

4、根據『腎功改變情況限制蛋白質,食鹽和水分,少尿者還應限制高鉀飲食。

5、水分不需限制,可飲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腫。

6、對有貧血的病例,應選用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如動物肝、牛肉、蛋黃及綠葉蔬菜等。

7、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人,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8、腎功能減退而血肌酐增高時,應給予低蛋白飲食,這有利於殘餘腎功能的保留。要選用生物價高的蛋白質食物。並可適當調劑魚、肉、雞等動物蛋白,以增加患者的食慾。

什麼是慢性腎小球腎炎?**及表現是什麼?

12樓:易書科技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是一組由多種**引起原發於腎小球的免疫性疾病,多發於青、中年人,其基本臨床特徵為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終致慢性腎衰竭,多數預後較差。本病屬「水腫」、「腰痛」

等病證範疇。

【**和發病機制】

1.**慢性腎炎多數原因不明確,僅有少數患者有急性腎炎史,多數由各種腎小球疾病發展而來,如iga或非iga系膜增殖性腎炎、系膜毛細血管性腎炎、膜性腎病、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等。

2.發病機制多數患者通過免疫機制引起慢性腎炎,血迴圈可溶性複合物沉積於腎小球,或腎小球原位的抗原與抗體結合啟用補體引起組織損傷;腎小球區域性沉積的毒素、代謝產物等可直接通過旁路啟用補體,從而引起腎炎性反應。在慢性病程中非免疫介導性腎損傷起重要作用,如高血壓引起腎小動脈硬化,腎缺血腎損害加劇,剩下的「健存」腎單位發生代償性腎小球毛細血管的高灌注、高壓力、高濾過(腎小球內「三高」),從而引起腎小球硬化。此外,腎小球系膜吞噬、清除免疫複合物及其他蛋白顆粒,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引起系膜細胞及基質增殖,也是導致腎小球硬化的原因。

【病理】慢性腎炎可由多種病理型別引起,常見系膜增生性、系膜毛細血管性腎炎,膜性腎病及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等。持續發展至晚期,上述各型別的特點消失,轉化為不同程度的腎小球硬化,病變腎小球的腎小管萎縮、腎間質纖維化。晚期腎體積縮小、腎皮質變薄、表面細顆粒狀,轉化為硬化性腎小球腎炎。

【臨床表現】

1.病史多數起病緩慢,病情遷延、病程進展緩慢,臨床表現呈多樣性、時輕時重。僅少數患者有急性腎炎病史,大多一開始便為慢性腎炎。

2.症狀、體徵早期患者可表現為乏力、納差、疲倦、腰部疼痛,水腫可有可無,有的患者可無明顯臨床症狀;血壓正常或輕度升高,腎功能正常或輕度受損,並可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隨著病情發展,腎功能逐漸惡化,出現貧血、血壓(特別是舒張壓)持續中等以上升高,患者眼底檢查常有視網膜動脈細窄、紆曲,反光增強、動靜脈交叉壓跡和絮狀滲出,重者發生眼底小出血灶、滲出,甚至視盤水腫,若血壓控制不好腎功能惡化較快,預後較差。此外,部分患者因感染、創傷、勞累及應用腎毒藥物等,使處於代償階段的腎功能急驟惡化,可發展成為慢性腎衰竭。

13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小球腎炎總的來說是一大類跟免疫相關的疾病,跟身體的免疫系統的異常的反應有一定的關係。絕大多數**其實並不是很明確的,其中有一部分腎小球腎炎,比如說臨床上經典的急性鏈球菌感染後的腎小球腎炎,是因為鏈球菌感染以後導致的抗原抗體在腎臟沉積引起的疾病,還有比如說像有明確**的,有比如說乙肝相關的腎小球腎炎,是患者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以後,導致了體內的抗原抗體反應,抗原抗體複合物沉積到腎臟也會引起腎臟病,叫乙肝相關性腎炎。還有比如說有明確原因的,像狼瘡性腎炎是由於全身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累及到腎臟導致的。

還有像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以後導致的腎臟損害引起的。這一類是可以找到**的,還有一大類叫原發的腎小球腎炎,是沒有具體的**可追溯,但是一般來說都是跟免疫系統相關,**的時候也是需要用免疫抑制劑,來抑制身體的異常的免疫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腎炎。例如高血壓,如果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加重病情,從而影響患者的正常腎臟功能,最後出現腎炎的問題。同時細菌感染也會引起腎炎。

病毒、寄生蟲等都是腎炎的誘因之一。另外誘發腎炎的所有因素中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除此之外患者如果過度疲勞,感染病毒、用藥不當、或者長期熬夜等情況,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加重腎臟負擔,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引起腎炎。

15樓: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1、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病毒、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2、患者口服一些藥物、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3、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腎臟受累,出現腎炎;4、其他的疾病引起,比如敏性紫癜、肝炎、糖尿病,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5、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亂;6、遺傳因素。

慢性腎小球腎炎有哪些病理型別?

16樓:湛樂巧

iga腎病;

非iga系膜增生性腎炎;

膜性腎病;

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

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

哪些中藥可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發病主要與患者的自身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中醫扶正固本的 原則與人體免疫系統的關係非常密切,許多中藥或方劑都有較好的調整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其中不少補益類中藥均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而有些祛邪類中藥可抑制或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所以可以單獨或配合西藥一起使用可用於 慢性腎小球腎炎。中醫藥 慢...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腎小球腎炎 根據臨床的情況,如果有條件,做腎活檢的病理的結果不同,方案都不太一樣。比如說臨床上比較輕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就是患者蛋白尿小於1克,沒有高血壓,腎功能肌酐清除率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特殊 只需要患者定期門診隨診,每三個月複查一下尿常規,注意蛋白的情況,然後每半年到一年複查腎...

隱匿型腎小球腎炎很急的問,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有哪些表現及如何診斷

不要急呀 問題不大,可能是勞累過度,注意多休息 找個老中醫開點中藥條理3周左右就好了 腎活檢沒必要,因為只是輕微的腎病,好好的腎就不要去穿它了 慢性腎炎在西醫看是 不好的 但是中醫是能徹底 的,只了要半年以上,你放心吧更何況你這個是不是腎病都不一定,因為發燒也是會對腎有影響,疲勞過度也還是會對腎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