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預防高血壓拜託各位了3Q

2022-01-09 02:45:34 字數 902 閱讀 7814

1樓:靜子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合理膳食; (二)適量運動; (三)戒菸限酒; (四)心理平衡; (五)自我管理; (六)按時就醫。 一、 合理膳食 1.

飲食對於高血壓的重要性: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 2.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米飯、粥、面、面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蕃薯(產生腹氣的食物)、幹豆類、味濃的餅乾類。 ②蛋白質食品---牛肉、豬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奶製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 應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鯡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 ③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燻肉、油浸沙丁魚 ④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2樓:你好

可以隨意進食的食物:各種穀類、粗糧、豆類、蔬菜、菌藻類 (木耳、香菇)、瓜果等。 可以適當進食的食物:

瘦肉、家禽、魚類、植物油、奶製品及雞蛋。 食物預防高血壓有這麼幾類: ① 葉菜類:

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④花、種子、堅果類:

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蔘、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生活中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拜託了各位謝謝

早期 是預防高血壓病的關鍵。可首先試用非藥物 如中醫的飲食 以下幾種方法操作簡便,易於堅持,療效可靠,無 1.帶衣花生米500克,置於容器中,加食醋100毫升,密封浸泡1周,每晚臨睡前吞服2 4粒,療程不限。2.芹菜 連根 60克.粳米60克,將芹菜洗淨切碎,與粳米同煮粥,每天早晚餐服食,連服7 8...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要求低鹽,清淡,不要吃味精 雞精,水果可以吃些香蕉,葡萄,紅棗,橘子,多吃豆類 牛奶等含鈣高的,飲茶個人建議新疆的羅布麻,效果不錯,另外,也常見有人煮芹菜葉子喝,芹菜杆炒菜,葉子煮水,肉 酒要少吃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多食用瓜果蔬...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很多人受到高血壓的困擾,有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生活,因此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要十分注意日常的飲食。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比較有益呢?1.韭菜 韭菜富蛋白質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鉀,及維生素c,並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解毒,止血等功能,對降血壓也有一定的功效。2.芹菜 芹菜可以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