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4種人容易患高血壓,如何才能擁有健康血壓

2022-01-09 02:45:35 字數 2610 閱讀 6905

1樓:妙言本草

高血壓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高血壓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動脈血壓升高達到診斷高血壓值,也就是收縮壓大於等於140毫米汞柱和或者舒張壓大於等於90毫米汞柱。清晨起床後,枕部疼痛,經常伴有頭昏、頭脹、耳鳴、耳聾、心悸、眩暈、失眠、無力等症狀。

並且能引起心臟和神經系統、腎臟的合併症狀等。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高血壓有流鼻血的現象,那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腦中風的一種先兆。有研究表明,如果老年高血壓患者,在流鼻血的半年內,約有一半的人發生腦中風,所以要提高警惕。

哪些人容易患有高血壓?

高血壓跟遺傳因素有關,這個避免不了,但是,高血壓還和我們的日常飲食生活密不可分。所以在有高血壓遺傳因素的情況下更要注意日常飲食。

2、長期吸菸、飲酒的人:吸菸會導致缺氧,缺氧就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如果長期吸菸,就會導致心腦血管的疾病。長期過量飲酒會導致肝臟受損,脂肪代謝障礙,加重動脈硬化,從而增加了高血壓的發病率。

3、高糖、高脂、高蛋白飲食:現代人飲食中有個現象就是高糖、高脂、高蛋白。如果這些攝取太多,就會導致脂肪堆積,使血液中的胰島素增加,引起小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

所以在預防高血壓的文章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專家呼籲低鹽、低脂飲食。這裡說的低鹽飲食可不是戒掉鹽哈,不吃鹽或者吃少了,會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所以說,萬事要合乎規律,吃煙也要講科學。

按標準來,這樣才更健康。

如何才能擁有健康的血壓呢?戒菸戒酒,口味清淡,堅持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情緒,多吃低鹽高鉀的食物。

2樓:一條盒子靜

第1高血脂的人,第2高血糖的人,第3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第4經常頭暈的人。良好的作息加規律的飲食就能擁有健康血壓。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長期的喝酒,還有長期的抽菸,在就是過於肥胖,然後就是壓力過大的人,在就是經常吃一些高糖高脂高蛋白的飲食。

4樓:小葉

容易患高血壓的人包括肥胖,性情暴躁、容易精神緊張,經常抽菸喝酒和有身體疾病的人。保持血壓穩定,需要合理飲食,適當運動。

保持哪些習慣的人,才能擁有健康的血壓呢?

5樓:妙言本草

經常運動的人:經常適當的運動,可以預防高血壓,也可以預防很多疾病。每天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比如慢跑、游泳、爬山、打球等,這些都需要是有氧運動,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運動5天,運動不要一下子加大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

如果年齡偏大,或者有基礎慢性疾病,要選擇適當的體育運動

不抽菸、不飲酒的人:沒有菸草中的尼古丁刺激血管,也沒有酒精需要肝臟代謝,就不會引起動脈血管內皮的完整性,不會引起脂肪在肝臟的堆積。自然就會還給內臟一個乾淨整潔的環境,自然高血壓、心臟病就也很少能找上門來。

體重標準的人:標準體重的人要比體重超標的人血容量高出許多,多出來的血液都需要心臟這個泵來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有研究表明,體重超標的高血壓病人如果能將體重減輕10斤,就能有效降低血壓。

好脾氣的人:脾氣好心情就會好,心情好也就不會發脾氣。心境平和血壓就不會升高。

如果心情不爽,血壓就會居高不下。所以脾氣暴躁的人儘量不要處於緊張和壓力過大的狀態,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失眠誘發高血壓,減輕精神壓力,可以促使動態血壓下降。

低鹽、高鉀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的人。其中水果有輔助降血壓功能的有:蘋果、香蕉、山楂、橙子、獼猴桃、檸檬等都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此外桃枝、鮮棗、柑橘、柿子、烏梅、桑葚、枸杞等也有一定的降血壓效果。堅果中花生、核桃、松子、榛子、葵花籽、蓮子、桂圓等都有一定的降血壓功效,可以輔助降血壓。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已經初步瞭解到高血壓與我們的生活方式有著密切的關係。生活中要戒菸、戒酒、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吃有降血壓效果的水果和堅果。

每週堅持5天以上的中等強度的運動,控制體重,保持在標準體重範圍之內,養成按時體檢的習慣,自我檢測血壓,不要等到有明顯症狀的時候再測量血壓。

6樓:小苗終長成大樹

戒菸戒酒,口味清淡,堅持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情緒,多吃低鹽高鉀的食物。

7樓:dj林林

第1種,習慣就是每天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才能保證你的血壓正常,第2種就是,情緒特別的好,這樣的人才能夠很好的保證你的血壓平穩,第3種,就是經常鍛鍊的人,你會發現自己血壓是非常平穩的。

8樓:我去你的

每天堅持跑步,堅持肉類和蔬菜類均勻搭配,不盲目吃肉,飯後吃點水果,飯前喝點涼白開,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9樓:愛貓咪的葉子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營養物質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運動鍛鍊,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保證良好的作息習慣,可以有效的緩解心情,緩解壓力。

10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經常做一些運動,然後就是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在就是體重在標準範圍內,然後就是飲食清淡的,不熬夜的人,然後就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怎樣的人容易得高血壓?

11樓:孟飛躍家喆

1,性格比較急得人容易

2,愛吃鹽的人

3,父母有高血壓的人

4,有糖尿病或冠心病的人,容易合併高血壓

年輕人容易患的神經疾病都有哪些分別有什麼症狀

周圍性面癱,主要表現是一側口眼歪斜,不能鄒眉,就是臉的一側不聽使喚。發病前有面部乳突疼痛,眼角跳動等。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年輕人最容易患的疾病是什麼?低頭族,影響頸椎 少運動,導致肥胖,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跟著來 現代人喜歡熬夜 上網等,眼睛疲勞,生活作息紊亂也容易引致慢性疲勞綜合徵。年輕人喜歡...

是不是喜歡人的感覺就是這麼容易患得患失

呵呵,其實你的不安,在於你太過於在乎,應為太在乎,就越怕失去,什麼都想做到理想化,完美化。其實你沒必要那樣子的,有些事情,是需要兩個人去妥協的。如果你不想患得患失,哪麼就好好的確定對方的感情,專心一點,不要想一些有的沒有,過好眼前的幸福,以後的事情誰能說的好?總是想著會失去,會怎麼樣,用這樣悲觀的情...

人到中年,哪三種女人容易出軌,具備哪三種型別的女人更容易出軌?

出軌是一個很令人不恥的行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出軌的一方永遠都會是錯誤的一方,但是其實有三種女人最容易出軌,都有哪三種的,讓我們來看一下吧。首先第一種就是丈夫常年不在家的女人,他們這一類人基本都是不甘寂寞,自己一個人生活太無趣,就會出軌找另一個男人尋求安慰,這其實也是現代社會的一種現象,叫做喪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