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容易患的神經疾病都有哪些分別有什麼症狀

2021-03-03 20:35:22 字數 2921 閱讀 8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性面癱,主要表現是一側口眼歪斜,不能鄒眉,就是臉的一側不聽使喚。發病前有面部乳突疼痛,眼角跳動等。

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2樓:幻虎灬

年輕人最容易患的疾病是什麼?

低頭族,影響頸椎;少運動,導致肥胖,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跟著來;現代人喜歡熬夜、上網等,眼睛疲勞,生活作息紊亂也容易引致慢性疲勞綜合徵。年輕人喜歡戶外活動,**又會帶來什麼問題?

**眼鏡相關疾病

年輕人最常見的眼疾跟使用**眼鏡有密切關係。很多人從早起身至晚上睡覺前都戴著**眼鏡,時間太長了。一般每天戴**眼鏡8至12個小時已是極限,而且因人而異,有些人因有不同眼疾問題,更應縮短戴**眼鏡的時間。

由於疏於護理,容易形成**眼鏡相關角膜潰瘍(contact lens related cornea ulcer),甚至發炎,嚴重者可能引致失明。

當發生角膜潰瘍和發炎時,必須看眼科醫生,停止戴**眼鏡,通過醫生配給的消毒藥物和滋潤劑,讓角膜修復至表面光滑為止,一般**期需兩三個星期,嚴重者的療期甚至需要一兩個月。

乾眼症這原本屬於年長者的疾病,但是隨著越來越多人使用電腦、手機和ipad等,加上經常在冷氣裝置的場所活動,導致乾眼症的病例不斷增加。

幾乎每天都面對這類病人,年齡介於18歲至45歲,包括學生、空服人員、上班族等等。如果戴**眼鏡,更容易出現乾眼的問題。

青少年喜歡在幽暗的室內使用手機,或是緊盯著電腦熒屏,熒屏上的強光也容易促使乾眼症惡化,甚至視力模糊。

經常眨眼睛,即可分泌淚液,可舒緩乾眼問題。一般上,坐著使用電腦,最好不要超過90分鐘,就起來走動一下。

慢性疲勞綜合徵

由於生活作息紊亂,年輕人和三四十歲的**喜歡上網、熬夜等,加上承受不了工作壓力,許多人容易患上慢性疲勞綜合徵(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和理化學研究所一個研究小組日前發表公報指出,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症狀包括髮燒、失去食慾、焦慮、抑鬱、煩躁、無法集中注意力、頭痛、肌肉與關節痛等。這些人即使有充足的睡眠,仍感覺疲累,同時持續感到肌肉痠痛、關節疼痛或頭痛。

與健康人相比,慢性疲勞綜合徵患者腦內的丘腦、中腦、腦橋、海馬區、杏仁核、扣帶回等部位發生了大範圍炎症,而且炎症程度越深,症狀越嚴重,認知功能障礙越大,頭疼和肌肉痛的症狀明顯,抑鬱症的症狀愈發強烈。

心臟疾病

現代人因壓力大、抽菸、熬夜、飲食不正常,加上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心血管疾病患者逐漸低齡化。

以40歲以下的年輕人來說,多數心臟疾病患者以心律不齊的心源性猝死情況較為常見。

心律不齊分遺傳性**,或是完全無症狀的情況下而發病。他說:「如果運動時,感覺暈厥,或是家人曾有猝死的病史,又或是體檢時心電圖出現異常現象,這些都必須多加註意。

尤其是在做劇烈運動時,感覺不適就應馬上停止。年輕人往往以為自己有耐力堅持,不當一回事,最後造成意外猝死發生。」

其他罕見的心源性猝死原因,包括病毒性心肌炎導致的擴張型心肌病和心力衰竭。陳醫生勸誡那些患了嚴重感冒的人,不要在一星期內做劇烈運動。一些年輕患者由於有先天性心臟肥厚和心律失常型右室心肌病而隨時隨地會突發性死亡。

ii型糖尿病

專家指出,年輕人患有ii型糖尿病主要是由於他們的飲食習慣和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體重超重,尤其是腰腹脂肪過多,患病風險會加重。因此,一定要控制高糖、高脂肪、低膳食纖維食物的攝入。

年輕人喜歡吃「垃圾食物」,2023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經過硝酸鹽和亞硝酸鹽處理和醃製的食物,與ii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有密切關聯。

黑色素瘤

年輕人最喜歡戶外活動,足球、籃球、游泳、跑步等等,尤其是在陽光毒辣時作日光浴,晒出一副古銅色**,縱然很有男性魅力,但是也增加了黑色素瘤的發病概率。資料顯示,黑色素瘤最早可在10多至20多歲的年輕人身上開始潛伏生長。

當然,完全避免晒太陽幾乎不可能,所以陽光男生和女生,日常要用保溼護膚的防晒品。哈佛醫學院的**科教授thomas s. kupper建議,如果你需要在外面工作,儘量避免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這段時間作業與活動,因為這段時間內光線是最強烈的。

有證據表明,每天補充維生素d,也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瘤。

暗瘡青春無敵。但是,青少年,甚至三四十歲的**,也面對暗瘡問題的困擾。

新加坡一項調查顯示,18到24歲的青年受訪者中,73.9%對臉上的暗瘡感到難堪和忐忑不安,9%不參加社交活動,7%則覺得暗瘡影響他們的感情生活,不想跟人約會。41%的人在自己買藥護理3個月不見效後,才求助**科醫生。

乳腺癌和大腸癌

飲食與生活習慣西化,導致各種癌症患者年輕化。

醫學界已經確定,在所有的癌症中,乳腺癌、大腸癌同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密切相關,而這兩種疾病在年輕人中發病率明顯提高。一方面是因為年輕人飲食習慣日趨西化,另一方面,不少年輕人自恃年輕,忽視正確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忽略早期症狀而延遲**。

頸椎疾病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年輕人最常犯的毛病是頸椎相關疾病,尤其是低頭族。新加坡資深中醫師王麗娟指出,年輕人因長時間使用電腦所導致的頸椎疾病,是最為普遍的。

她說:「上門找我診病的年輕病人中,十之**是因為頸椎疾病而來,他們長期使用電腦,而且都是長時間同一個姿勢,身體彎曲,肌肉韌帶僵硬,才造成這種疾病。以往,脊椎屬老年人疾病,但是隨著電腦普及,小孩子從小玩電腦,到了青少年和**都變成一種生活習慣。

」頸項痠痛,也連帶引發其他部位疼痛,包括頭痛和頭暈等。她說,頸項韌帶僵硬,供血不足,氣血迴圈不好,導致大腦缺血,最終引發頭部暈痛。「尤其是年輕女性,最容易因為這種問題而造成偏頭痛, 這是發病率最高的疾病。

」這種頸椎疾病如果發展到較嚴重程度,造成骨骼改變如滑脫、狹窄等,須通過x光檢測病況。往往病況都是從最初的筋傷開始,最後發展至骨傷。王麗娟醫師採用經筋**為主,為頸椎患者解決各種疼痛問題。

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病是啥病?

3樓:

現在得糖尿病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當然是年紀大得的概率大。但是現在糖尿病正在向小齡化發展,建議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遠離糖尿病。

年輕人看的時尚雜誌都有哪些,比較適合年輕人看的時尚雜誌有什麼

size潮流生活,型格shake,1626等。都還不錯 瑞麗啊 時尚啊等 比較適合年輕人看的時尚雜誌有什麼 男人風尚,時尚先生,男人裝 男生女生啊?女生戚薇,男生就男人幫 請問,最適合18 22歲看的時尚雜誌都有哪些?時尚雜誌不僅要滿足個人的外在美,還要填滿自已的心靈空間。向你推薦校園版 女友 個人...

年輕人喜歡的電視劇都有什麼,現在,有哪些年輕人喜歡看的電視劇?

韓國的好看電視劇my girl 魔女幼熙 一枝梅 古代 伊甸園之東 一號國道 蘇志燮最新作品 年輕人喜歡的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枕上書 楚喬傳 微微一笑很傾城 慶餘年 等等。三國很好看,孫興和袁詠儀演的老版花木蘭 現在,有哪些年輕人喜歡看的電視劇?10 內地 苦咖啡,傳說,天涯織女,我的美麗...

有哪些年輕人該看的優秀書籍,有哪些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

把時間當作朋友 雖然現在有很多人抨擊李笑來老師,但笑來老師卻是我成長路上的貴人,看完這本書,我才開始真正學會思考,控制自己的大腦,而不是任由原始基因控制自己。這本書從心智成長的角度來談自我積累,告訴我們 應該如何開啟心智,如何運用心智來和時間做朋友,如何獲得自己想要的人生。內向者溝通聖經 作為一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