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

2021-03-03 20:35:22 字數 1173 閱讀 2028

1樓:北京創典文化

骨折,是外傷及暴力造成的骨骼斷裂。骨折的主要臨床表現為:區域性有疼痛、壓痛和腫脹;受傷部位有外形改變,如短縮、彎曲或形成不正常的角度(即變形);不是關節的部位,表現異常活動和骨摩擦的聲音;多發性骨折或特殊部位的骨折,可造成大出血、休克,並危及生命。

骨斷端可損傷而殘廢。

外傷以及暴力擊打骨骼;從高處跌落或重物擠壓身體;老年人骨質疏鬆導致骨頭不結實,用力過猛,或下樓提物,或跌倒,均可造成骨折。

發生骨折後,應立即進行家庭急救,然後送往醫院。家庭急救方法有以下幾種:

(1)止血和包紮傷口,注意骨折傷口,無論大小都不宜使用外用藥物(如止血粉等藥)和未經消毒的水沖洗。妥當的處理是把傷口周圍消毒後,用無菌紗布覆蓋,加壓包紮止血。沒有大血管損傷時,不要使用止血帶止血。

(2)任何骨折都要給予臨時性固定,其目的是不讓骨折部位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骨折固定要點是:固定範圍一定要超過受傷部位上、下的關節;固定時要新增堅硬不易彎曲的支撐物才有效,比如木棍、木板、樹枝、雨傘等物。

(3)骨折端如有畸形、彎曲等情況而**又無傷口時,應使用手法牽引(一般是向兩側牽拉)後,進行骨折復位,再用夾板固定;如骨折斷端已穿破**,應只行包紮而不要復位,以免將汙物帶入傷口深處,導致感染。

(4)骨折病人必須固定後才能夠搬動和運送,尤其是脊柱骨折時更應注意,防止不正確的運送方法而加重損傷。

骨折固定如沒有現成的夾板,可就地取材,用木棒、竹板、手杖、傘以及樹枝等。

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1?心絞痛:病人應馬上口含硝酸甘油片,安靜休息,通常用藥幾分鐘後疼痛即消失,然後送醫院診治。

2?心肌梗塞:讓病人就地躺下,馬上與醫院聯絡,在醫生未到之前,若病人的脈搏突然消失,停止心跳,應迅速在其胸前區叩擊幾下,通常可恢復心跳;如仍不奏效,應作胸外心臟擠壓;若呼吸停止,進行人工呼吸。

胸外心臟擠壓應在胸廓正中間胸骨下大約1/2處進行,每分鐘擠壓60次為宜。人工呼吸,每分鐘以12~15次為宜。

3?高血壓引起腦出血:不可亂搬動,以免增高血壓而加重出血,應稍微墊高病人頭部並偏向一側,千萬不可讓其摔跤。

如病人嘔吐,要及時清除,以免吸入氣管阻塞呼吸造成窒息。同時,應馬上掛急診**請醫院派人搶救。

4?高燒抽搐:衣服不可捂得太緊,讓熱量充分散發,並用酒精或高***酒擦身,同時送醫院診治。

營造家庭英語環境的方法有哪些,如何營造家庭英語學習環境

提取碼 s5za孩子在學習英語的同時,家庭英語環境的氛圍營造也是影響孩子對英語啟蒙跟學習的一種很有利的方式,家庭英語氛圍不僅能夠讓孩子隨時隨地學習英語,還能調動孩子學習英語的樂趣。那麼如何正確的營造家庭英語學習環境是很多爸媽最為頭疼的事情。大量的英語語音訊號。其實這裡主要說的是聽。這方面過去我們沒有...

寶寶夜間咳嗽的家庭護理方法有哪些

寶寶夜間咳嗽的家庭護理方法有哪些呢?如果寶寶咳嗽嚴重抱著寶貝在充滿蒸汽的浴室裡坐5分鐘 寶寶咳嗽,鼻塞時,有哪些實用的家庭護理的方法?寶寶還小,對於寶寶的咳嗽和鼻塞是一件難處理的事情,如果處理不好,反而對寶寶有損害。處理寶寶的這些問題,還是要有針對性的進行處理,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處理的方式也有所差異,...

建立和睦家庭的方法有哪些,怎樣建立和睦家庭?

1 自我剋制 任何家庭和睦的最關鍵的因素與其說是一種時間 精力和感情的投入 怎樣建立和睦家庭?1 自我剋制 任何家庭和睦的最關鍵的因素與其說是一種時間 精力和感情的投入,不如說是一種自我剋制精神。每個家庭成員都要努力使自己家庭成員富裕和幸福,並且悉心將家庭維持下去。為了保持家庭的和睦,自我剋制和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