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間咳嗽的家庭護理方法有哪些

2022-11-11 17:40:15 字數 2256 閱讀 8926

1樓:吾乃趙子蟲

- 寶寶夜間咳嗽的家庭護理方法有哪些呢?:如果寶寶咳嗽嚴重抱著寶貝在充滿蒸汽的浴室裡坐5分鐘

寶寶咳嗽,鼻塞時,有哪些實用的家庭護理的方法?

2樓:雅俗共賞

寶寶還小,對於寶寶的咳嗽和鼻塞是一件難處理的事情,如果處理不好,反而對寶寶有損害。處理寶寶的這些問題,還是要有針對性的進行處理,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處理的方式也有所差異,主要有以下實用的家庭護理方法。

1.給寶寶多喝熱水。

如果寶寶的咳嗽和鼻塞不是太嚴重,並不會影響孩子的日常生活的話,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來護理。比如說幫助孩子多喝熱水,多喝熱水能夠幫助孩子的身體進行新陳代謝,還能夠保證孩子的身體不缺水,有利於孩子呼吸道的恢復,防止孩子鼻涕乾結,有利於咳嗽和排痰,同時還有利於孩子的散熱。所以當寶寶咳嗽和鼻塞不是太嚴重的時候,要記得給寶寶多喝熱水。

2.正確的擦拭鼻涕。

人的鼻涕中是有很多細菌的,如果孩子感覺鼻塞,鼻子裡面有鼻涕,最好把鼻涕給排出鼻子外,因為鼻涕裡面有很多細菌,排出來更好。除此之外,如果是用手來排出鼻涕的話,一定要注意清潔手。因為手一旦沾染上鼻涕上的細菌,很容易在吃飯或者玩耍的時候進入到人的體內,從而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

所以一定要學會正確的擦拭鼻涕。

3.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處理。

如果孩子過小是不適宜以上處理方法的,當孩子咳嗽和鼻塞同時發生並且還發燒的時候,家長就要注意,孩子是否能夠用日常處理的方法來處理。當孩子連續咳嗽和鼻塞超過一週之後,家長也應該對孩子的情況更加重視。建議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診療。

3樓:阿軍侃社會

寶寶因為年齡太小,不能亂用藥;所以當寶寶咳嗽、鼻塞時候可以通過多喝熱水,並用熱敷鼻子的方法來緩解。

4樓:落

寶寶鼻塞咳嗽有可能是感冒的初期症狀,可以多喝熱水來緩解。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給寶寶吃藥的同時,也要讓寶寶多喝水,如果情況嚴重,應急需去醫院就醫。

6樓:dj林林

最好的護理辦法,穿著毛巾敷在額頭上,這樣能夠降溫,後來那麼咳嗽鼻塞的現象已經很好緩解一下。

7樓:職場久原老師

多給寶寶喝熱水,經常幫寶寶拍拍背,用吸鼻器吸鼻涕。

8樓:小

給寶寶吃些消炎藥,用清涼油塗抹寶寶的穴位,這樣能夠讓他更舒適。

9樓:薏仁家的喵

注意保暖,多喝熱水,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孩子氣管炎、肺炎的家庭護理方法有什麼?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和發燒。有些孩子可能合併哮喘。肺炎的孩子除上述症狀外,還會有呼吸困難,症狀比氣管炎要重。

當孩子患了氣管炎、肺炎之後應注意:

讓孩子充分休息,保證睡眠,以利恢復。

多喝水,吃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如牛奶、豆漿、蒸雞蛋、爛麵條等。

如果孩子喘得厲害,可把枕頭墊高些,讓孩子半躺半坐,這樣可以緩解呼吸困難。餵奶時要注意防止嗆奶,喘得太重時要用小勺慢慢地餵奶。

室內空氣要新鮮,若是冷天,開窗通風時不要讓冷風直接吹著孩子。屋裡不要太乾燥,可以在爐子上放一壺水或在暖氣下放一盆水,使室內空氣潮溼。

按醫囑用藥。高燒時可以給小兒物理降溫。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1、多翻身拍背,幫助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寶寶咳嗽多時,睡覺時會很難受,爸媽記得多給寶寶翻身拍背,幫助寶寶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排出。

2、多吃水果、湯汁,少吃雞蛋。食物要清淡,要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c,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蛋白質過多會引起消化不良。

3、鼻塞使用細棉棒、吸鼻器。寶寶鼻塞、鼻堵時可用沾有溫水的棉棒溼潤鼻痂,一點一點地將鼻痂取出,爸媽注意千萬不可以用力過猛哦。選擇細小的棉棒,它比傳統的棉棒更好用。

吸鼻器在這時也能派上用場。

4、自備溫溼度計,保持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自備一個溫溼度計,大超市裡就有賣的哦。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控制室內的溫溼度,溫度約在18℃~22℃,溼度約在60%左右。

5、敷額頭(退熱貼)、酒精擦身。如果寶寶有發燒的情況,冷毛巾敷額頭可以給寶寶降熱,去熱貼也可以選用哦。另外,30%~50%的酒精擦身也可以幫助寶寶物理降溫。

夜間快速止咳的方法,晚上咳嗽快速止咳方法有麼有啊?有嗎?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抋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 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 胸疼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

骨折的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

骨折,是外傷及暴力造成的骨骼斷裂。骨折的主要臨床表現為 區域性有疼痛 壓痛和腫脹 受傷部位有外形改變,如短縮 彎曲或形成不正常的角度 即變形 不是關節的部位,表現異常活動和骨摩擦的聲音 多發性骨折或特殊部位的骨折,可造成大出血 休克,並危及生命。骨斷端可損傷而殘廢。外傷以及暴力擊打骨骼 從高處跌落或...

夜間睡覺開燈對寶寶的危害有多大

你家寶寶有開著燈睡覺的習慣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寶媽們可要引起注意啦!不可否認,對於缺乏安全感 怕黑的孩子,開燈睡覺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讓孩子安心,但作為父母,不能因為這一點好處,忽視了長期開燈睡覺對孩子的危害。今天,有譜媽就來細數一下這些不容小覷的危害!危害一 生物鐘紊亂 孩子小時候,沒有白天黑夜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