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下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我想了解一下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2022-11-11 17:40:16 字數 5459 閱讀 8471

1樓:射手正在引導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腎功能受損、糖尿病足等。因而有了高血糖,一定要控制,除了飲食控制,平時需要時刻檢測數值,

這樣才能進行相應的**,想方便的話可以考慮在家買臺三諾血糖儀,我家用的三諾安穩+血糖儀就不錯,

操作簡單方便,免調碼,採血**感,體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危害短時間、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比如在應激狀態下或情緒激動、高度緊張時,可出現短暫的高血糖;一次進食大量的糖類,也可出現短暫高血糖;隨後,血糖水平逐漸恢復正常。然而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

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持續的高血糖是導致全身血管發生損害、最終出現臟器損害的根本原因。

3樓:

1 ◆危害免疫力 高血糖狀態下,葡萄糖不能夠夠非常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是從尿中大量丟失,機體通過分解脂肪、蛋白質來提供能量,結果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 2 ◆危害血管 血管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

4樓:

糖尿病我們目前,還是認為一個致死和致殘性非常高的一個疾病,所以高血糖在臨床中還會帶來很多的危害,近期的危害主要是帶來一個高代謝的一個,高血糖帶來一個高代謝的危害,比如說我們的一些症狀,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消瘦這些,乏力等等,那麼長期的呢,會對我們全身各個器種都會發生危害。

比如大血管併發症,心腦血管,還有就是非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底病變,還有就是糖尿病神經病變,還有周圍血管的一些損害,比如說糖尿病的下肢動脈堵塞,這些如果他的併發症到三期以上,很多它會導致一個致殘,比如眼底病變可以導致失明,另外大血管病變可以導致腦梗,心梗這些,所以長期的話就是一個併發症的一個危害。

我想了解一下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

5樓:娃娃臉的樂樂

高血糖本身確實是不可怕,主要是高血糖給身體會帶來各種各樣的併發症。它的併發症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比如高血糖帶來的急性併發症,可以造成酮症酸中毒,造成高血糖高滲綜合徵,還有乳酸酸中毒等等,死亡率比較高,還有慢性併發症,它可以造成腦梗、高血壓、腦出血、腦卒中等一些問題,還有可能造成眼底的病變,口腔的病變,糖尿病的**病變,糖尿病的心肺等等,都可能出現高血糖,造成一系列的危害。也可以造成高血糖腎病,還有高血糖造成的神經病變、下肢血管病變,高血糖造成的糖尿病足。

總之,高血糖的危害有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如果發現高血糖,一定要檢查原因以後進行**,使血糖、血壓、血脂等等都達標,達標以後就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

飲食建議:進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適量蛋白質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少進甜食、根莖類蔬菜,適當限制水果,多食用精蛋白,選用植物油,少進動物內臟類食物等。

6樓:

高血糖危害蠻大的,糖尿病有很多併發症,是一種富貴病,需要絕對的保養好和重視好。血糖過高,可能會有以下危害:內分泌失調、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眼睛病變、微血管病變、冠狀動脈硬化等等。

7樓:夢裡千尋

糖尿病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首先是急性期的危害,若患者出現一過性嚴重的血糖升高,有可能會得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兩種疾病,這兩個嚴重性的疾病,都會出現機體內環境嚴重的紊亂,患者會出現昏迷、血壓低、意識障礙,若沒有有效積極的**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其次是慢性期的危害,高血糖的慢性危害需要,一段時間的累積表現出來,若是在患有糖尿病之後嚴格的控制血糖,可以完全預防糖尿病後期的危害,包括心腦血管發病率的增加,同時有可能造成眼部疾病,和腎功能的損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的身體狀況不好了,你一定要重視,血糖升高,容易得糖尿病,在往後你是知道的。

9樓:艾康生物

如果血糖超過正常標準,即空腹血糖大於7.1mmol/l,或是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11.1mmol/l,就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患者有換上多種併發症的風險,其中包括糖尿病足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腎臟疾病等。

所以患有高血糖症狀時,建議遵循醫師醫囑,正確採用降血糖手段,注意控制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高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血糖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0樓:氣味風雲

高血糖,顧名思義,即是指我們體內的糖分過高。專家表示,高血糖我們必須要重視,而且還應該儘快的將其**方法應用,畢竟這種疾病是會為我們的身體帶來嚴重傷害的。那麼,高血糖會對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1、 對血管的危害:

血管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會是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整個迴圈系統出現障礙,血流不暢、堵塞,甚至使人體的整個 機體出現問題。高血糖引起的缺血缺氧,是導致糖尿病各種併發症發生的最主要原因。

比如眼部毛細血管堵塞,就會造成視力下降,眼底病變,手腳上的微迴圈不暢 就會出現四肢冰冷,麻木;心臟周圍的大中動脈血流不暢就會出現冠心病,腦部血流不暢則易出現腦梗塞,中風等等。

2、對神經系統的危害:

血糖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集,迴圈系統障礙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等神經系統疾病。

3、對代謝系統的危害:

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血糖導致糖代謝紊亂,打破了系統代謝平衡,進而往往導致脂代謝紊亂,致使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

4、對免疫系統的危害:

高血糖和由高血糖引發的代謝紊亂,使白細胞吞噬和殺菌力下降,使免疫球蛋白、補體等生成能力降低,減弱血液殺菌力。同時,細胞和器官的活力下降,機體自愈能力下降,造成了免疫功能失調和下降。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最直接表現症狀,當一個人的空腹血糖值大於7.8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大於11.1mmol/l時,就可以診斷有糖尿病的發生。

經通過上文關於高血糖的介紹瞭解了它的危害,就應該在此病的**上重視且全力以赴。另外,要提示你,高血糖的**,我們必須要有十足的耐心,畢竟這種疾病本就是慢性的,而其在**上當然所應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對胰島素的影響,導致胰島素分泌減少,久而久之引發糖尿病。此外, 還容易導致各種併發症如冠心病、腎病等,還會引起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等,危害是很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對照五千年文明史人們的以穀物生存生活之狀態!再對照現代人們的翻天覆地沒有節制的大魚大肉高熱量生存生活之狀態!明白人都知道為什麼糖尿病氾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一些列的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其他糖尿病相關的併發症,如腎衰竭、糖尿病足以及眼部疾病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血糖超過標準值的上限就會逐年升高,最終發展為糖尿病,如不能夠及時的干預及**,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以及周圍神經病變。短期內急性升高的血糖還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15樓:快樂**醫生

周圍神經病變

高血糖會導致神經細胞缺血、缺氧,從而損害神經系統,造成神經病變。高血糖引起的神經病變可涉及全身各部位的神經,包括中樞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以及自主神經病變。其中,出現周圍神經及自主神經病變的患者最常見。

眼部疾病

血糖水平過高會損傷眼睛裡的微小血管。如果不及時控制可能會出現視網膜缺氧、缺血,甚至造成視網膜微血管出血、滲出、玻璃體出血、導致永久性失明。

高血糖引起的眼部疾病會造成視物不清、視力下降,甚至永久性失明,因此,大家要牢牢記住高血糖引起的眼病的症狀,一旦發現要立即就醫。

牙齦疾病

血糖濃度過高會堵塞牙齦組織的血管,引起牙齦缺氧。牙齦缺氧本身就容易誘發厭氧菌感染,再加上高血糖給齦下細菌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方便了細菌大量繁殖,因此,高血糖容易引發各種牙齦疾病。

大多數血糖高的人可以吃蜂膠來調節血糖,雙向調節血糖,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我想了解一下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有:1>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2>多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等;3>要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7樓:芬奇呢

一、患者不要吃含糖比較豐富的食品,因為它們對血糖影響是非常明顯的。

二、患者少吃油炸油煎的食品,因為所有油炸油煎食品裡面含有的熱量比較多,含油量比較多的食品它們對血糖的影響是長久的,也就是說,因食用過多的含油脂多的食品所引起來的血糖升高非常難以下降,持續時間比較長。

三、患者嚴格限制堅果類食品的攝入。

四、患者最好能夠少吃粥類的食品。

18樓:射手正在引導

血糖高的人平時儘量不要飲酒,每天都要控制好總熱量,每天也堅持適量的運動,還要備上一個血糖儀,以便隨時監測血糖數值。推薦你買三諾金穩+血糖儀,我給老爸買的就是這個,這款血糖儀測試資料準確,還抗高溫高溼,價效比非常高。

19樓:藏降堂

藏降堂小編告訴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

20樓:枝紅葉孤

1. 合理配餐。每餐食物應豐富有主次,包括主食、副食和湯等,多選用高纖維食物。

2. 定時定量、少量多餐。早、中、晚三餐的比例以1:2:2為宜,在不改變進食總熱量的情況下,兩餐之間和睡前可適當加餐。

3. 清淡飲食,不鹹不甜。除此之外外應多吃粗糧雜糧藏降堂苦蕎麵條是用苦蕎青稞等穀物製成的

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是什麼?有人知道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短時間血糖高,或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比如在應激狀態下或情緒激動、高度緊張時,可出現短暫的高血糖。

一次進食大量的糖類,也可出現短暫高血糖等,這種情況血糖水平會逐漸恢復正常。若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比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

22樓:kjljhjm一天

2023年,裘裡《中國**紅樓夢》譯本“序”: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置身於《紅樓夢》的巨集麗的迷宮之中。 [14]

我血糖偏高,想了解下怎麼確定得了糖尿病?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測量空腹血糖值高,可以做糖耐量實驗,確定胰島功能,基本就能確診。

24樓:奔跑地蝸牛

一般來說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再監測2次都是這個數值就可以確定為糖尿病了。

建議你買三諾金穩+血糖儀測血糖,控制自己的血糖值,它的試條採用**打造,抗干擾能力強,傳輸訊號穩定,測試數值準確度高。

想了解一下有關鰲頭的歷史典故,想了解一下有關鰲頭的歷史典故。

鰲為俗字,正字作鱉,本義為海中大鱉。俗稱狀元及第為獨佔鰲頭。因為在殿試中,選出狀元 榜眼 探花三甲後,就宣旨唱名,謂之臚傳。臚傳畢,贊禮官引東班狀元 西班榜眼二人,向前行至殿中之殿下 天子座前的階梯 迎接殿試榜,到達殿前則狀元稍前進,站在中殿石上,這中殿石上雕刻著一條龍和一隻大鱉,即古時所謂螭頭或螭...

我想了解一下北京

大家不要誤解北京的沙塵暴 其實看看周圍的綠化,已經搞的很不錯了 但北京周邊的內蒙古沙漠化十分嚴重,又不歸北京管轄那邊冬天不下雪,春天一颳風,土過來,北京就遭殃 告訴你北京 車多人多 工作不好找 找到幹不長 北京是我國首都,也是文明古都.我去過,真的很好,但是無法用語言描述出來.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首都...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國外的教育

一般來說國內的更偏向應試,而非現實.所以與社會真正掛鉤的內容常常是有限的,以至很多人進入社會需要從頭開始學習.而西方注重實踐的教育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證人人所學的都能很好溶入於社會,但相對於東方來說還是較為先進.畢竟學歷只是敲門磚,能力才是最後的驗金石.但這並不代表西方學生的學習很輕鬆,不需要成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