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報是誰發明的

2022-11-11 17:50:19 字數 742 閱讀 4664

1樓:life離塵

2023年,美國人莫爾斯(公元1791~2023年)發明了一種新的電報系統,使用時斷時續的電流傳送文字資訊。這樣發電報只需一條電線,而用大地作另一條電流的通路。莫爾斯用兩種持續時間不同的電流訊號組成不同的時間序列,以此分別代表不同的拉丁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發報機傳送的斷斷續續的電流訊號,通過長長的電線流過收報機上的電磁鐵線圈,嘀嘀嗒嗒時斷時續地吸動鐵片,鐵片開合的時間恰與發報機送出的訊號完全一致。

如果在鐵片上系一支鉛筆,用鐘錶機構驅動1條紙帶勻速地在鉛筆下通過,紙帶上就會清晰地留下發報員傳送的點線組合筆跡,譯電員可據此解讀函件內容。當時,這種電報機每分鐘可以傳送10個字。

2樓:又見名劍

莫爾斯------------------------------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3樓:腳踩一坨翔

電報通訊是在2023年由美國s.f.b.莫爾斯首先試驗成功的。

電報之父

它的基本原理是:把英文字母表中的字母、標點符號和空格按照出現的頻度排序,然後用點和劃的組合來代表這些字母、標點和空格,使頻度最高的符號具有最短的點劃組合;「點」對應於短的電脈衝訊號,「劃」對應於長的電脈衝訊號;這些訊號傳到對方,接收機把短的電脈衝訊號翻譯成「點」,把長的電脈衝訊號轉換成「劃」;譯碼員根據這些點劃組合就可以譯成英文字母,從而完成了通訊任務。

誰發明電報,誰發明電話,誰發明無線電廣播

1835年美國人莫爾斯發明了有線的電磁電報。1901年義大利人馬可尼發明了無線電報。1876年美國人貝爾發明了 莫爾斯,安東尼奧 穆齊,法拉第 誰發明了電報?誰發明了 誰發明了無線電廣播?莫爾斯發明了電報。貝爾發明了 史特波菲德發明了無線電廣播。是不是五年級下冊全練上的?貝爾發明 莫爾斯發明電報 史...

世界上第一臺電報機誰發明的,電報機是誰發明的?

1793年,法國查佩兄弟倆在巴黎和里爾之間架設了一條230千米長的接力方式傳送資訊的托架式線路。這是一種由16個訊號塔組成的通訊系統。訊號機由訊號員在下邊通過繩子和滑輪,操縱支架的不同角度,表示相關的資訊。當時,法國和奧地利正在作戰,訊號系統只用一個小時就把從奧軍手中奪取埃斯河畔孔代的勝利訊息傳到巴...

電話的發明者是無線電報的發明者是安全燈的發明者是

貝爾 莫爾斯 戴維 發明大王愛迪生 的發明人貝爾 發現青老素的弗萊明 發明立體電影的沃勒 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 蒸汽機的發明者瓦特 自行車的發明者德萊斯 直流電源的發明者伏特 烈性炸藥發明家諾貝爾 方便麵的發明者安藤百福 發明心電圖的艾因特霍芬 電視的發明者貝爾德 氣墊船的發明者科克雷爾 靜電覆印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