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中職學忻?我想了解一下,什麼中職學校好?我想了解一下?

2021-08-13 04:48:16 字數 7632 閱讀 4297

1樓:芣渟╮哋偲淰

四川的有 四川省電子商務學校 大竹縣職業中學 成都水電工程學校

2樓:中職百寶囊

中專 比如山西省**學校

3樓:百小度

這些是教育部公佈的國家級重點職校名單,相信還過得去,看你喜歡那所。

教職成廳[2009]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

2023年以來,我部逐年開展了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調整認定工作,各地採取積極措施加強職業學校基礎能力建設,有力地推動了中等職業學校的建設和佈局結構調整工作,促進了中等職業教育整體培養能力的提高,促進了招生規模的擴大,對中等職業教育快速健康持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3年12月,我部組織專家組對各地2023年申報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備選學校進行了評審,中國**學院附屬中等**專科學校等110所學校達到了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標準,現將名單予以公佈。

希望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主管部門進一步重視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建設工作,加強對學校的建設和管理,進一步提高中等職業教育辦學水平。被認定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要再接再厲,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的辦學方針,將學校建設成為適應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辦學條件好,教育質量與辦學效益高,社會聲譽好,能夠在辦學和改革各個方面起骨幹和示範作用的高水平的中等職業學校。

附件:教育部2023年認定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名單教育部辦公廳

二○○九年一月四日

附件:教育部2023年認定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名單北京市1所

中國**學院附屬中等**專科學校

河北省13所

秦皇島市中等專業學校

唐海縣職教中心

磁縣職教中心

曲周縣職教中心

安新縣職教中心

衡水鐵路電氣化學校

辛集市職教中心

靈壽縣職教中心

灤平縣職教中心

宣化縣職教中心

臨西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

邢臺工程職業技術學校

隆堯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

山西省3所

山西省工業管理學校

山西省工貿學校

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第一職業中學

內蒙古自治區7所

烏海市職業技術學校

奈曼旗民族職業中專學校

卓資縣職業中學

呼和浩特市機械工程職業技術學校

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附屬中等藝術學校

呼和浩特市藝術學校

烏蘭察布市民族藝術學校

遼寧省15所

大連市交通口岸職業技術學校

大連市計算機中等職業技術專業學校

北票市職教中心

北方工業學校

遼中縣職業教育中心

錦西工業學校

大連市經濟**學校

遼寧省服務學校

鐵嶺工程技術學校

遼寧省遼陽市中醫學校

遼寧省工貿學校

建平縣職業教育中心

凌源市職業教育中心

葫蘆島市連山區職業教育中心

鐵嶺市外事學校

吉林省4所

長春市體育運動學校

吉林省城市建設學校

樺甸市職教中心

磐石市職教中心

黑龍江省3所

大慶建設中專

伊春衛生學校

齊齊哈爾衛生學校

江蘇省3所

贛榆縣金山職業高階中學

蘇州評彈學校

揚州文化藝術學校

安徽省3所

安徽省濉溪縣職業教育中心

安徽建設學校

亳州市第一高階職業中學

福建省9所

福建省廈門市集美職業技術學校

福建省石獅鵬山工貿學校

泉州電子科技學校

福建鐵路機電學校

福建省泉州市農業學校

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職業中專學校

福建商貿學校

福建省惠安開成職業中專

廈門藝術學校

江西省3所

贛西高階職業中專學校

江西省於都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江西省安遠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

山東省4所

青島經濟職業學校

威海藝術學校

威海工業技術學校

莒縣職業教育中心

湖北省11所

湖北省襄樊市**學校

湖北省黃岡工程學校

湖北省崇陽縣職業教育中心

湖北省武漢市體育運動學校

湖北省蘄春縣理工中等專業學校

湖北省荊州市勞動中等專業學校

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職業技術學校

湖北省石首市機電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武漢市藝術學校

湖北省**市藝術學校

武漢**學院附屬中等**學校

廣東省3所

廣東省經濟**技術學校

河源市衛生學校

深圳市寶安職業技術學校

廣西壯族自治區1所

廣西壯族自治區藝術學校

重慶市4所

重慶市商務學校

重慶鐵路運輸中等專業學校

重慶工藝美術學校

重慶市涪陵區職業教育中心

四川省7所

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

長寧縣職業高階中學

成都水電工程學校

大竹縣職業中學

眉山科學技術學校

四川省資訊通訊學校

四川省電子商務學校

貴州省2所

荔波縣職業高階中學

遵義縣職業教育中心

雲南省3所

保山市中等專業學校

文山州民族職業技術學校

大理市中等職業學校

陝西省2所

鎮安縣職業教育中心

柞水縣職業教育中心

甘肅省6所

蘭州城建學校

隴南市衛生學校

華亭縣職業教育中心

臨澤縣職業教育中心

景泰中等職業學校

臨洮縣職業教育中心

寧夏回族自治區3所

寧夏生態工程學校

寧夏水利學校

靈武市職業教育中心

什麼比較好的中專學校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那些剛畢業或者沒有穩定的工作的學生都不禁會問“學點什麼技術好呢?”每個人多希望自己能有一份高薪穩定,自己又喜歡的工作。但是由於時間限制,技能不夠,信心缺失等等原因,造成很多人沒有很好的把握業餘時間來充實自己,為自己理想的工作奮鬥。

現在的行業是多樣化的,像今年興起的ui設計,電子競技,新**運營,大資料運營等?這有可能都不是你心中理想的職業,而在你左右彷徨,選擇困難的時候,你不知道有一種職業在已“星星之火”的速度,燃燒了整個當今社會,那就是網際網路。不讀高中上技校好不好?

其實,成績不理想不必暗自傷神。成長路上,並非只有考高中上大學出路,選擇一個好的職業教育院校仍能夠擁有輝煌未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或思考。0817-6821188

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建議選擇口碑好,師資力量雄厚,規模裝置完善齊全的,就業有保障的學校,職業學校重要的是讓學生們多實踐,讓學生用真食材練就真技術。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步入社會擁有一技之長很重要,如果你對汽車專業感興趣可以來私聊我哦!我也是從事這方面的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找學校可以多看看的呢 有很多學校的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術業有專攻,建議選擇口碑好,就業有保障的學校當然選擇專業也很重要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是選擇技術學校,還是中專,大專學校,目的都是為了日後能夠學門技術,好的專業,日後能夠很好的就業,有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建議學習廚師,餐飲酒店管理專業,日後好就業,選對了學校,不僅可以拿到技能證書和學歷證書,工作也有保障。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為時不晚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2樓:我d你

你要知道有哪些中專學校,然後再去裡面挑好的。例如廣州中專有省屬,市屬,區屬,公辦,民辦等,這些資料要去廣東技校排名網看哦。

13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新華電腦學校就很不錯是環境藝術設計師、電子商務高階人才的搖籃,是面向初中及以上學生和待業青年提供電腦技能培訓

14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比較好的中專學校,首先,就要了解它的辦學,可以從課程設定,就業保障等方面考慮。課程設定方面:學校與時俱進,注重創新,課程內容及時更新,與社會主流接軌,這一點官網上就有很好的體現。

就業保障方面:入學即簽訂就業保障協議,學生畢業後學校推薦就業,並與全國眾多企業達**才培養合作機制,從根本上解決就業問題。再次,從學校環境看,主要包括校園環境,生活環境,教學環境等方面衡量。

哪些職業學校比較好

1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極大的促進了我國經濟建設的發展,國家也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國際需要跟多的it人才,企業也需要動手能力強的人才。

職業學校主要是社會力量辦學,公辦學校也是尋找校企合作,依託企業的力量,民辦職業院校為我國培養了大批實用型人才。學歷是國家認可的,也是全日制的授課。

職業學校的專業涉及到各行各業,比如會計專業,互聯專業,機械專業。土木專業等。現在比較好的專業有網路營銷,電子商務,軟體開發,設計專業等。

中等內職業技術學校就是中專,高等就是大專

專業的話就比較多了,一般是護理、幼師、會計、機械、計算機、電商等比較常見的。

1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教學裝置、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教學內容是以實操還是理論為主

(5)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校的話,建議你去學中餐、西點、西餐、酒店管理一類的,這些比較好找工作,畢業後工資待遇都還是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職業學校都是不錯,你要自己去親身考察一下吧,不能隨意的去讀一個不好的職校。

2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具體的哪個學校比較好 還是要實地去考察哦,好的師資,好的裝置,好的環境,畢業推薦好的工作 學到好的技術,就是比較好的學校

21樓:新華網際網路學院

要說職高學校

好不好,怎麼選擇自己合適的學校,首先要了解職業學校都有哪些?比如電腦學校、計算機、廚師、汽修、師範等等。職業學校又分的初、中、高等級別,針對各類完成基礎教育的待就業人員給予技術方面的培育。

學制有三年為主,主要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因此職業學校的分類也是按學歷性職業教育類來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現代職校國家重點學校

計算機網路技術

美術影視與動畫

廣告設計與製作

職業中專學校有哪些好的專業?

23樓:史說雜話

中專的專業有很多,分為以下幾大類:

一、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農村醫學、助產、醫學影像技術、口腔醫學技術、中藥學、藥學等。醫學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受歡迎。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醫院對相關技術人員總是供不應求,很多醫學類專業的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已經找到了工作。

二、汽車類專業

汽車類專業有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電路、汽車美容等等,隨著交通運輸的快速發展,汽車逐漸進入家庭,各種汽車服務也不斷需要改進。因此,汽車專業的就業前景逐漸明朗,汽車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十分廣闊。

三、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有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應用硬體與維護、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影視及多**製作、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在這網際網路時代,可想而知計算機類專業是很吃香的。

四、烹飪類專業

烹飪類的專業不僅僅可以學習怎麼做菜,怎麼搭配菜系,還可以學烹飪管理、烹飪工藝與營養等等。無論選擇的是哪一個方向的專業,只要有興趣,就能學好,而且烹飪類專業就業範圍廣泛。

五、旅遊類專業

旅遊類專業有旅遊與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導遊、旅遊外語、旅遊與乘務等等。隨著旅遊業的快速發展,特別是在旅遊目的地,如雲南,需要大量的旅遊專業畢業生,所以畢業後更容易找到工作。

六、幼師類專業

近年來,幼兒園教師行業相對流行,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和文化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許多孩子會教在早期學習這項研究,加上兩個孩子政策完全開放,對幼兒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多,現在,兒童早期教育也是一個熱門話題,幼兒園老師的人才非常稀缺,有豐富的經驗和高技術水平的從業者非常熱。

七、財經類專業

財經類專業有金融保險、房地產經營與估價、會計、財務、金融事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等。在這些專業中,相對熱門的要數會計專業了,但不建議我們只學習一些基本的會計和做事,在目前人工智慧下常見的社會現象,一些簡單的、重複的會計工作不再需要手動完成,企業真正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瞭解管理、技術、法律、稅務法律實踐高階會計人員在金融。因此,當你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你不僅要學習簡單的會計基礎知識,還要注重全面發展,成為一個真正的高階會計師。

八、航空類專業

中國的民航業發展迅速,隨著我國放寬市場準入範圍,允許民營資本投資經營航空公司,對航空類專業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例如空中乘務、航空運輸安全管理員、安檢、維修人員、機務人才等等都是比較熱門的職位。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

在學校,學生主要學習中級專業知識,也進行文化課程的學習。它通常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的,而相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學校)的專業知識是繼承與發展的關係。中專是我國職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高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的專業人才。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中專之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髮放省教育廳驗印的普通中專畢業證,發放國家行業主管部門或省級人事廳簽發的就業報到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普通中專是區別於職業中專、**中專的稱謂,也不同於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中專以行業辦學為主,屬於國家行業部門或省級教育部門主管,職高屬於地方教育部門主管,而中技屬於地方勞動部門主管。中等專業教育學制源自蘇聯,以行業辦學為主。

我想了解一下北京

大家不要誤解北京的沙塵暴 其實看看周圍的綠化,已經搞的很不錯了 但北京周邊的內蒙古沙漠化十分嚴重,又不歸北京管轄那邊冬天不下雪,春天一颳風,土過來,北京就遭殃 告訴你北京 車多人多 工作不好找 找到幹不長 北京是我國首都,也是文明古都.我去過,真的很好,但是無法用語言描述出來.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首都...

想了解一下社會學應該看什麼書,瞭解社會學看哪些書比較好

江村經濟是費孝通的著作,和劉墉有關係麼 韋伯的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 塗兒幹是社會學奠基人,他的書也可以看一些,奇美爾之類的西方社會學家不同流派的書,根據興趣選著看吧。如果只是想有些瞭解的話,可以找些國內大學出版的社會學概論 人類文明史等。或者如果有方向的話,看看農村社會學 老年社會學 婚姻社會學...

我想了解一下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我想了解一下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腎功能受損 糖尿病足等。因而有了高血糖,一定要控制,除了飲食控制,平時需要時刻檢測數值,這樣才能進行相應的 想方便的話可以考慮在家買臺三諾血糖儀,我家用的三諾安穩 血糖儀就不錯,操作簡單方便,免調碼,採血 感,體驗好。高血糖的危害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