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盤錦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1-08-13 04:45:05 字數 854 閱讀 8130

1樓:

可以到你當地的合作醫療社問問,關於報銷,好像跟地區也有關係的。我們這邊縣裡面是55%,鄉里面是80%。

遼寧省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40

2樓:鞏春厹

一、報銷所需資料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二、報銷流程 :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住院報賬程式:

醫院直接報賬:

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報賬:

報賬材料由個人拿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由鎮農醫辦呈報縣農醫辦報賬之後,由鎮農醫辦**通知前來領取報銷費用。

所需材料:出院證、正式發票、費用清單、戶口本、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

外地住院,還需備齊:住院小結、住院首次病程記錄、出院記錄。

區外住院,還需備齊:入院記錄、出院記錄。

外傷住院,還需備齊:外傷證明、入院記錄。

(外傷證明——由所在村社開具詳細證明,並蓋村委公章)

3樓:常村人

準備出院時,直接拿合作醫療本使用。

如何辦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報銷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可以在當地社保處繳納費用然後領醫保卡。應該是你交了醫療保險,就應該是有這個醫療保險證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 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金的構成,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 投入20元,個人投入10元,沒有其他 總的來說,這不是能按百分比來訂的,現在還是試得階段,也在積極地找最合適的分配計劃。一切都得按人均生活水平來看!每個地方不同,像我們地方,人均是20元收費,報銷可以報80 60 我上次住院花了800塊,報了600多,呵 病是沒治好,都被醫院坑了 第十四條 ...

在外地看病能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嗎

能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