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下大學的建築學專業,我是廣東的

2023-01-06 23:10:20 字數 2212 閱讀 4588

1樓:荒野尋奇

中國目前以及將來,都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市場。就業不要太擔憂,過幾年肯定沒有現在這麼火爆(現在學了建築學哪怕沒有通過評估的學校,都是挑工作,絕不會沒人要),但和其他專業相比還是很不錯。建築學去工地機會不多,大多數時候是趴在電腦前面畫cad圖紙。

專業簡單介紹一下。這是我給另一個學生回答的,直接複製過來你也看看。

一年級,設計基礎課,會教你平面立體構成,這個階段會畫一些圖,但大多是工具圖,和藝術創作還是不一樣的。

二年級,簡單的小建築設計,有些學校還在堅持手繪,有些學校二年級也可以使用計算機了。會不會畫畫只是影響到你的設計感覺,並不會直接影響你的學習成績。

三年級以後基本都是機圖,看誰學習用功,基礎打得好。

如果你要考慮報考建築學專業,不會畫畫並不是一個多大的障礙。建築設計是個手藝活,不是靠一點美術天分就能學得好的,需要日積月累的不斷磨練。如果讓你看一些美術作品你都唯恐避之不及,天生反感美術、想到畫畫就頭疼,那恐怕確實不適合學建築。

但如果你只是沒學過美術但並不反感,那沒什麼啊。

再加一點,建築學畢業以後要去設計單位畫圖,這個比較辛苦,經常加班,壓力可能會比較大。但相應的,收入也不錯,國內每年十幾萬年薪是平均數。

讓我說,建築學還是非常值得去學的一個專業。能接觸到工程學,但是不深不枯燥。能接觸到藝術和美學,但是隻是觸及形體構成,不鑽藝術的牛角尖。

研究生階段甚至能偏向文史哲,專門研究建築歷史。專業涉及領域多,學科也有深度,就是太辛苦。從學生階段就要加班加點畫圖,工作了也要畫圖。

話說回來,不辛苦能做成什麼事呢?

2樓:幼龜糧

我來幫你^_^

首先,給你破除一個誤區,你說的建築學不是土木工程。建築學是一門對學生各方面綜合素質要求較高的專業,這門學科更偏於藝術,主要負責建築造型、建築內部房間的功能佈局等方面,是不用下工地的,最多就是初步設計時到現場踏勘一下,後面都是坐在工作室裡搞設計。而下工地做工頭,則是土木工程專業,這個專業目前有三大方向,1.

到施工單位,就是你說的下工地。剛開始會比較辛苦,但是如果你能挺過來,做到專案經理,收入是很可觀的,現在施工都規範了,工頭這種的基本不存在,除非一些小地方有分包的現象;2.到設計院搞結構設計,這和建築設計不一樣,結構設計主要是計算房子的樑、板、柱,偏於力學方面,這個方向目前是真的飽和了,好的設計院一般要求都很高,很難進;3.

到房地產公司當甲方,當甲方肯定最爽了,但是剛開始作為甲方代表你也要在工地上盯著,當然比施工的要舒服很多,以後發展就看你了,是搞銷售還是接著搞當甲方技術代表,看你的能力。

其次,建築學這個專業現在我國的缺口很大,很多好的設計院都搶著要,根本不存在你說的2023年飽和的現象,國家的房地產行業火著呢,學了建築以後考到註冊建築師,你就有了一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

最後,哪些學校的建築比較好,肯定是你最關心的。最好的是老四所,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和天津大學,其中清華的建築最牛,當然分也是很高的,每年都有很多省市狀元報,其他三所也非常厲害,分也很高,基本都是招生的最高分。如果你的成績達不到,還有下面幾所學校供你選擇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等,這些學校辦了很多年,建築方面是有歷史的,一般建築學都是五年制比如清華到現在還是這樣規定。

就這麼多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德國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建築學院跟包豪斯到底什麼關係,我要去留學,想明確瞭解一下這個大學的建築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的建築設計專業的校區是在德紹 就在包豪斯的舊校址 等於說安哈爾特技術大學他的前身是包豪斯 而且 設計思想 也是延續包豪斯的 因為 當時包豪斯解體 一路遷址 然後遺留下來很多舊校址 和設計思想在當地 然後被延續下來 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的建築設計專業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關係,不過這個學校的建築學還不錯在德國的排名比較高,不過可能是應用技術大學的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所謂被中國人翻譯成應用技術大學的就是德國的fh,他們和綜合性大學也就是uni的區別就在教學更偏重於應用,而uni更偏重研究。

但是fh的學歷認定低一級。

你是在馬來西亞理工大學讀建築學碩士嗎?我想了解一下馬來西亞的建築行業,讀完在那邊留下來可行嗎

6樓:流星水手

可行,很不錯的選擇,馬來西亞能算上最便宜的留學國家了,而且教育方面也是滿發達的。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

我今年大三,想要考研,我是學建築的,想了解一下都考哪些專業不需要考數學

建築學,城市規劃,園林,室內,美術史,工業設計,建築史,建築科學技術等方向 考什麼都會考數學的。考研數學考試科目及不考數學的專業 適用專業 數學 一 適用的招生專業為 1 工學門類的力學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冶金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控...

我想了解一下北京

大家不要誤解北京的沙塵暴 其實看看周圍的綠化,已經搞的很不錯了 但北京周邊的內蒙古沙漠化十分嚴重,又不歸北京管轄那邊冬天不下雪,春天一颳風,土過來,北京就遭殃 告訴你北京 車多人多 工作不好找 找到幹不長 北京是我國首都,也是文明古都.我去過,真的很好,但是無法用語言描述出來.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首都...

我想了解一下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我想了解一下血糖高飲食注意事項,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腎功能受損 糖尿病足等。因而有了高血糖,一定要控制,除了飲食控制,平時需要時刻檢測數值,這樣才能進行相應的 想方便的話可以考慮在家買臺三諾血糖儀,我家用的三諾安穩 血糖儀就不錯,操作簡單方便,免調碼,採血 感,體驗好。高血糖的危害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