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小孩子咳嗽的食療方法,三歲小孩咳嗽有什麼食療方法

2022-04-02 11:12:12 字數 5275 閱讀 6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清淡一點,我在家曾經用白蘿蔔煮稀飯.小孩吃了說很舒服.真的,你可以試試.蘿蔔可以潤肺的.還有就是川貝母.冰糖蒸梨.

1、百合粥:鮮百合20克,糯米50克,共煮粥,冰糖調服。健脾補肺,止咳定喘。

2、芥菜粥:芥菜頭適量切碎,粳米50克,共煮粥服。溫化痰飲。

3、杏仁粥:杏仁20枚去皮尖,粳米50克,共煮粥服。

4、梨粥:鴨梨3個去核切片取汁。粳米50克熬粥,將熟時兌入梨汁調勻服。清心潤肺,止咳除煩。

5、山藥湯:山藥200克煮熟去捏泥,粟米250克炒熟研粉,杏仁去皮尖500克炒熟研粉。每天早上用開水沖泡粟米杏仁粉10克,兌入山藥泥適量,調入麻油後服。

益氣補虛,溫中潤肺,用於小兒久咳不愈或反**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 小 時候 是 冰糖雪梨還有枇杷葉子

大 一點 就 注射丙種球蛋白 ,效果 不錯 ---初中 扁桃體發炎 ,咳嗽,青黴素** 不 下來 --後來 就 吃 中藥 --效果 比 西藥 好 --沒有 抗藥性---

假如 經常 扁桃體 發炎 的 話 ,建議 摘除扁桃體否則長期可能 引發 免疫系統的 問題 --我 現在 27歲,不 感冒了 ,可是 小 時候 體質 不好 ---扁桃體炎--引發了 iga腎炎 的 ---

3樓:

小兒咳喘www.revefrance.com

1.秋梨白藕(民間方)www.revefrance.com

主治:藕小兒咳嗽。www.revefrance.com

配方:秋梨適量。白藕適量。

用法:洗淨去皮和心,白藕去節洗淨、切碎、搗爛,用潔淨的紗布絞汁代茶飲。二日見效。

按注:一方生大梨、蜂蜜,一方以生梨加大米煮粥。

2.青果水糖茶(民間方)www.revefrance.com

主治:用兒咳嗽。www.revefrance.com

配方:青果4枚,冰糖15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洗淨,劈開,加入冰糖,再加清水適量,煎煮到出味為止,裝入奶瓶,可一次服完或多次服用,一般一日見效。

3.飯湯冰糖慈菇糊(民間方)

主治:小兒咳嗽。

配方:新鮮慈菇四個。www.revefrance.com

用法:去皮搗爛,加入飯湯半碗,冰糖適量,隔水蒸熟成糊狀服食。www.revefrance.com

www.revefrance.com

4.紅蘿蔔紅棗湯(民間方)

主治:小兒咳嗽。

配方:紅蘿蔔200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洗淨切片,紅棗8個,加清水煲湯,冰糖調味服食。

按注:一方單用蘿蔔不論紅白切可。一方以生薑易紅棗。www.revefrance.com

5.冰糖杏仁粉(中醫驗方)

主治:小兒熱咳。www.revefrance.com

配方:甜杏仁4.5克,冰糖6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杏仁研末,用冰糖沖服。www.revefrance.com

www.revefrance.com

6.冰糖燉麻雀(民間方)www.revefrance.com

主治:小兒久咳不愈。www.revefrance.com

配方:麻雀2只,冰糖20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麻雀去毛雜,加冰糖,加清水適量,隔水燉服。www.revefrance.com

7.羅漢果煲豬肺(民間方)

主治:小兒久咳。www.revefrance.com

配方:羅漢果1/3個,豬肺200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豬肺洗淨切片,與羅漢果加水煲湯,食鹽調味服食。

按注:一方用羅漢果、柿餅。www.revefrance.com

10.白果仁雞蛋《食療百病》

主治:小兒咳喘,腹瀉。

配方:乾白果仁2枚,雞蛋1個。

用法:乾白果仁研成細粉,雞蛋揀小頭輕輕磕一小洞,將白果仁粉裝入雞蛋內,再把雞蛋豎在烤架上,置微火上烤熟即可。雞蛋去殼頓服。www.revefrance.com

www.revefrance.com

11.杏麻姜方《民間便驗方薈萃》

主治:小兒咳嗽。www.revefrance.com

配方:芝麻1匙,杏仁6克,生薑1片。

用法:將芝麻炒熟研細,加杏仁、生薑同煎,服時加適量蜂蜜飲下。

按注:一方用杏仁、冰糖。www.revefrance.com

12.蘿蔔橘皮湯《藥膳治百病》www.revefrance.com

主治:小兒支氣管炎。

配方: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10克,橘皮3克,冰糖30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胡椒、生薑、橘皮一同煮湯,然後加入冰糖,吃蘿蔔喝湯。每日1次,連服3~4日。www.revefrance.com

13.雙仁蜂蜜生薑飲《藥膳治百病》www.revefrance.com

主治:小兒支氣管炎。

配方:甜杏仁、胡桃仁各12克,蜂蜜30克,生薑10克。www.revefrance.com

用法:將上藥用碗盛裝,隔水燉或蒸熟後吃。每日1次,連服4~5日。

14.大蒜單方《民間便驗方薈萃》www.revefrance.com

主治:小兒氣管炎劇咳。www.revefrance.com

配方:大蒜數枚。

用法:大蒜去皮膜,切細片約10克(小兒酌減),開水1杯,浸泡2小時,去渣,1天數次,頻頻飲服。

按注:也可加冰糖或白糖或蔥和大蒜合用,祛痰止咳功能更明顯。

、百合梨糖:百合10g(鮮百合更好,用量加倍),梨1個,白糖15g。將百合洗淨,梨切片。百合、梨、白糖三者混合放入碗中,蒸熟,放冷後1次頓服。1日2次。

松子仁粥:松子仁20g,糯米50g,蜂蜜適量,將松子仁搗成泥狀,與糯米一起加水500ml,用文火煮成稀稠粥,然後調入蜂蜜,早晚分2次溫熱服食。

花生煲冰糖:花生米100~150g,冰糖適量。將花生米洗淨,加入冰糖及清水同煮熟,吃花生米飲湯,1日分3次吃完。

銀耳羹:銀耳5g,雞蛋1個,冰糖60g,豬油適量。將銀耳用溫水浸泡約30分鐘,待發透後,摘除雜質,洗淨並分成片狀,然後加適量水煮開,並用文火再煎2小時,待銀耳煮爛為止。

將冰糖另加水煮化,打入雞蛋,並兌入清水少行攪勻後,入鍋中煮開,並攪拌,將雞蛋糖汁倒入銀耳鍋內,起鍋時,加入少許豬油。

4樓:曉燕的詩和曉燕話營養

早上吃冰糖燉梨子,最好把核也吃掉(把籽去掉),晚上睡覺前吃用花生油燉的雞蛋,注意保暖,多喝水,會好的.

5樓:

木耳+銀耳+冰糖同燉15分鐘:潤肺、止咳、增加免疫力!

6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冰糖蓮子梨水,潤肺,去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梨煮的水可以**這種情況另外多喝水

三歲小孩咳嗽有什麼食療方法

8樓:樂樂養生小知識

小孩咳嗽要會區分,不同食療方可別用錯了

9樓:中暑寶

咳嗽是咽喉組織應急反應,分兩種,一種是有痰咳嗽,這種咳嗽多數是呼吸道感染引起。一種是乾咳,這種咳嗽是環境或者季節變化引起的咽喉疾病,兩種咳嗽**方法不一樣。普通藥物無效。

10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11樓:音衛有你

風寒咳嗽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兒童咳嗽

12樓:

食療小偏方

小偏方一:

小米粥湯:小米粥煮稀點兒,愛喝的寶寶可以連米一起喝,對於不愛喝的寶寶,可以拿小米湯當水喝,也可以用來衝奶粉。中醫講小米「和胃溫中」,認為小米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能提高免疫力。

小偏方二:

煮心裡美蘿蔔水。新鮮心裡美蘿蔔(皮青肉紫紅)切片煮水,寶寶喝時可以少加點冰糖。

心裡美蘿蔔中含糖化酵素和芥子油,這是梨中所不具備的,糖化酵素有去滯助消化作用,可幫助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順氣解鬱。心裡美蘿蔔中還含有「菜□素」,它能抑制化膿性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

心裡美蘿蔔肉質紫紅,這是含有花青素成分之故,據研究,某些型別的花青素,有改善血液迴圈,保護心臟的作用,還有抗衰老作用和防癌作用。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給寶寶吃。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的寶寶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寶寶明顯減少。

2.煮蘿蔔水

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等水稍涼後再給寶寶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嚥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2歲以內的寶寶收到的效果更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寶寶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脣變為青紫色。

這個情況不要擔心,建議可以喝得甫沁言清茶,讓你不在煩惱。

1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三歲的小孩子總是和大人對著做,該怎麼教育

應對孩子發脾氣全攻略 大人都會任性 亂發脾氣了,何況是小孩。發脾氣從發展學上來說是 合理 的,是成長中的一部分,沒有 或很少有 孩子沒有發過脾氣的。它和先天的氣質也有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孩子發起脾氣來比別的孩子大的緣故了。愛發脾氣是孩子在1歲前後出現的現象,一旦不如意,便會 動肝火 有時候還會衝著...

三歲半孩子很瘦怎麼辦,小孩子很瘦怎麼辦?

我參加育兒知識講座時聽營養師說 孩子的早餐要講究搭配,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和一些高蛋白的東西。比方說早晨吃稀飯 碳水化合物 就要搭配一個雞蛋,如果吃饅頭,那麼過一會兒就喝一杯牛奶。有些媽媽給孩子吃了雞蛋又喝牛奶這樣很不科學,甚至是浪費。同樣光吃雞蛋也不好。有人覺得喝湯有營養,老是給孩子燉湯,其實湯裡大...

小孩吐,手腳涼,怎麼治,三歲小孩子上吐下瀉手腳冰冷怎麼辦

寶寶一般發燒都會有反覆的,超過39度,最好上醫院,讓醫生確診下發燒的原因,一般醫生都會讓寶寶做個血液檢查。而且不能因為是秋冬季,寶寶發燒就捂著,一定要給寶寶做好散熱,否則發熱溫度超過40度,寶寶很容易抽筋或者痙攣,那後果就很可怕了。小兒感冒的非處方中成藥。小兒感冒大多由病毒引起,西藥用抗病毒或對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