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現場急救方法,溺水現場急救要點有哪些?

2022-11-25 01:35:11 字數 2708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現有人溺水,應立即進行現場搶救。其方法是: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泥沙、雜草及分泌物,使其保持呼吸道通暢,並將其舌頭拉出,以免堵塞呼吸道。

然後將溺水者腹部墊高,胸部及頭部下垂,或抱其雙腿,將其腹部放在急救者肩上來回走動或跳動;如溺水者為幼兒,可在水中進行倒水,也可將其背向上,雙手托住幼兒腹部,高 舉過頭,使幼兒的口鼻露出水面,背向上,頭腳下垂,讓其呼吸道里的水自然流出。把溺水者平放在平地上,解開其衣釦和腰帶,如發現其沒有呼吸和脈搏,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注意心臟按摩與人工呼吸的比例為4∶1。

溺水現場急救要點有哪些?

2樓:武老師的科創空間

一、先把病人口腔、鼻腔的汙物清理出來; 二、施救人半跪,讓病人面朝地面其胃部放在施救人膝蓋上,敲其背部; 三、還沒有醒,做人工呼吸、胸部按壓; 四、心臟復甦術。

溺水現場急救方法有哪些

溺水現場急救方法

淹溺現場急救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來患者未能在水中進行生源命支援,溺水者獲救上岸後的當務之急是迅速進行體格檢查,確認患者情況,然後根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的應急措施。

2、清醒病人的保暖措施:除炎熱的夏季外,其他季節搶救溺水病人時應採取保暖措施。脫掉病人的溼衣服,擦乾體表的水,換上乾衣服,減少體表水分蒸發帶走的熱量。

3、昏迷是指急救人員在失去意識的情況下,持續失去意識和呼吸心跳。此時,除了保暖外,要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供氧。最好用呼吸機通過高流量面罩供氧。

4、一段時間後,有心跳、無呼吸的溺水者缺氧嚴重。一般來說,溺水3-4分鐘後被救出的病人往往需要人工呼吸。大多數溺水5分鐘後被救出的病人都有心臟驟停,需要立即實施心肺復甦。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溺水方法:

1、危險開放水域的監管

遠離危險水域,危險開闊水域是指水域的兩個方面,一是野外無人管理,存在一定的溺水風險,如岸邊無障礙的湍急河流、水情複雜的池塘、易形成漩渦的急流、海底地形複雜、風浪較大的海灣等。

2、公共遊泳場所的管理

公共遊泳場所包括公共游泳池、公共遊泳灘等,就概率而言,大部分游泳者都在這些地方,所以溺水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要特別警惕。

4樓:沒氣雪碧

淹溺的急救與處理方法

5樓:看淡了也

1、立即清理bai呼吸道,du迅速倒出患者口zhi咽、氣管部的水後馬上進入dao其他搶救工作。 2、心專肺復甦:屬平臥位、是病人頭偏向一側,進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壓,儘早電除顫。

吸氧,並用酒精溼化;給呼吸興奮藥,同時觀察生命體徵的變化。 3、保溫:四肢做向心性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給熱飲料;頭部降溫足部保暖。

4、建立靜脈通路,保證搶救用藥,補充水電解質。

1、立即清理呼吸道,迅速倒出患者口咽、氣管部的水後馬上進入其他搶救工作。 2、心肺復甦:平臥位、是病人頭偏向一側,進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壓,儘早電除顫。

吸氧,並用酒精溼化;給呼吸興奮藥,同時觀察生命體徵的變化。 3、保溫:四肢做向心性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給熱飲料;頭部降溫足部保暖。

4、建立靜脈通路,保證搶救用藥,補充水電解質。

溺水現場急救的首要措施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溺水現場急救的首要措施還是使溺水者脫離危險的水中環境(前提是施救者有能力進行水中施救,否則應求助有能力者施救),之後才是依溺水者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急救處理。網上有真題的答案顯示為溺水現場急救的首要措施為人工呼吸。在此需要說明,是否對溺水者進行包括人工呼吸在內的一系列復甦操作,這完全取決於溺水者被救上岸時的生命體徵,如果溺水者已經沒有意識、呼吸和自主運動,則應該按照a-b-c流程開始心肺復甦;而對於尚有呼吸者則可以進行觀察注意保暖處理。

再次需要強調的是在溺水急救中倒水的內容(也就是所謂清除呼吸道內水的操作)已經被刪除了,因為研究證明水並不會成為阻塞氣道的異物,試圖倒水只會浪費時間並增加誤吸的風險。

7樓:申庭醫夢圓護考

.針對溺水患者,急救人員應給與的首要救治措施是什麼?

對溺水人員應如何進行現場急救?

8樓:中地數媒

答:淹溺的程序很快,溺水人員4~7分鐘就可能因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因此必須積極搶救。

(1)自救:自己溺水時,千萬不要慌張,不要上肢上下亂撲騰,那樣反而會使身體下沉更快。應設法使自己處於仰臥位,快速深吸氣然後憋住,再慢呼氣,保證口鼻露出水面。

若因小腿抽筋而致淹溺,應在呼救的同時,將拇趾屈伸。

(2)救人:水性好者應儘量脫去外衣、外褲及鞋、襪,迅速遊至溺水者附近,從其後方前進,用左手握其右手或拖住頭部用仰泳方式拖向岸邊,也可從其背部抓住腋窩推出;對於不會游泳者切忌用手直接拉溺水者,而應在現場找一根竹竿或繩索,讓他拽住再拖上岸,否則溺水者會把救護人員拖入水中。

(3)現場急救:將溺水人員救出水面後,立即清除其口、鼻內的汙泥、嘔吐物,保持呼吸通暢。對於牙關緊閉者,要按捏面頰兩側用力開啟。

呼吸微弱或已停止時,立即口對口人工呼吸並施行心臟按壓。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的時間要長,不要輕易放棄,並可給予吸氧和保暖。不要坐等醫生到來或不經處理直接送往醫院,那樣會喪失最初寶貴的搶救時機。

9樓:綜合養生季

如何對溺水者進行急救,安全專家現場教學,你學會了嗎

斷肢的急救不包括哪幾個方面,現場急救劃分為哪幾個區()A 急救區B 後送

我有點懷疑你這是不是選擇題,所以問的是 不包括 可又不給選項,這可讓我們怎麼回答?以下是斷肢急救現場處理的幾個要點,請看完了對照題目自行分析。將病人和斷肢簡單而有效的進行包紮 止血,儘快的送到有條件進行再植手術的醫院。如傷肢被機器捲入,應當即刻停機,把機器拆開,將肢體取出。切不可用倒轉機器的方法取出...

緊急救護時,現場工作人員應掌握哪些救護方法

1 保持呼吸道通暢 1 可利用物品去除口腔內出血 嘔吐物和其它分泌物,可抬起雙頦使呼吸道通暢 可不使頸椎受到彎曲 多發傷或單獨頭 頸部損傷時,脊髓必須給予固定保護。如頸髓損傷應保持頭頸部的中立位及縱向牽引 固定。2 意識喪失者 頭面頸部創傷者 無自主呼吸或呼吸困難者,應早期進行院外氣管插管 人工呼吸...

施工現場應急救援演練證明材料(包括演練實施方案 過程記錄)請問誰有?急需

應急救援演練記錄 演練專案 模擬操作人員高空墜落事故 演練目的 檢驗救援組織反應速度 救援能力 協調配合 救援技能 演練時間 2010年 9 月 16 日 演練地點 盛世嘉園專案部 參演人員 專案部應急救援組織全體人員 演練記錄 上午9時30分專案部接到高空墜落事故報告,1名安裝工人從上料平臺墜落地...